【 Sydney*雪梨 】散步輕旅行 紐卡索NewCastle 完美療癒

       

DSC07203.JPG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NewCastle,華人大都稱呼為紐卡索,也有人說新堡,以雪梨火車圖來看的話,在最右上方,是個距離雪梨市區約3小時的小鎮,風景優美、幾乎沒有華人,也不擁擠、還有美食點評必吃的Harry’s Cafe de Wheels!!!

 

有人說到澳洲沒有買車就跟沒有腿一樣,但別忘了還有火車這個義肢可以幫助我們這些各種因素下沒有買車的背包客~小鎮不大,而且重頭戲是海邊,海邊離車站不遠,所以搭火車來其實就很方便了!

 

出遊的這天我們三個人上班上到了凌晨4點才下班,8點多就出門搭火車,整個快往生,但一下火車就是療癒旅行的開始:)

車站仍是舊式的,沒有科技化的站牌,也不是市區火車制式的風格,讓人不知不覺放鬆了節奏與心靈。

DSC07188.JPG  

 

連時刻表都還是舊式的呦!第一次看到是在藍山,真的是愛不釋手啊……

 

DSC07191.JPG  

 

想看辣妹這裡也很多,澳洲女孩感覺很喜歡運動,路上常看到有女孩在慢跑,身材非常結實,纖瘦的非常迷人呀!你們看看連旁邊的伯伯都忍不住撇頭喵了XD

 

DSC07187.JPG  

 

NewCastle保留不少了舊建築,卻又蓋了很多新式建築,但不知道為什麼,融合的非常融洽,我非常的喜歡澳洲的舊建築,不同於台灣一貫的紅磚瓦,各種顏色、各種造型都有,但我的拍照技術仍不到家,沒辦法將這些建築拍的動人,大概是我澳洲旅途很遺憾的地方吧!

舊建築上常會標示它的年歲,有些真的久的不可思議,因為看起來還是非常的時髦:)

 

DSC07207.JPG

 

 

我也喜歡鐵路,站在這上面發呆了好一會兒。

 

DSC07218.JPG  

沿著鐵路旁走,很快就能發現著名的Harry’s Cafe de Wheels,是許多遊記裡推薦必吃的雪梨美食,聽說妮可基嫚和周杰倫都是座上賓呢!在雪梨有很多分店,最受歡迎的是Tiger meat pie老虎肉派和Hot Dog de Wheels豌豆泥熱狗,沒吃早餐就出門的我們就選這個當早午餐拉!!~

 

 DSC07223.JPG  

店面不大,但生意非常好,如果還要考慮一下要吃什麼,記得站旁邊一點,不然澳洲人可是很有禮貌,常常就站在我們後面排隊,讓我們很不好意思:P

櫃檯上有醬料可以自己加,但我覺得單吃就很夠味摟!畢竟我們的飲食習慣相較於他們還是比較清淡的。

DSC07226.JPG

最著名的就是圖片中間那兩樣,我自己很不愛吃派,但有次消夜和同事去其他分店嘗試了老虎肉派,真的非常美味哦!而且滿飽的~

熱狗也是用料非常大方,如果你剛好是喜歡美式食物的人,這間店應該會讓你愛不釋手吧!我自己是很喜歡他的豌豆泥,排解了美式食物的膩口又增加了飽足感!~

圖中的帥哥就點了派和熱狗:)

 

 

DSC07237.JPG  

熱狗本人長這樣,女生的話還是建議兩個人點一份就好,雖然真的特別又美味>///<

麵包吃起來外脆內軟,醬料是店員加好的,我沒有另外加其他的醬料。

 

DSC07233.JPG

 

吃飽了就要開始散步摟!從上拍下去真是好悠閒的畫面啊….

 

 

DSC07246.JPG  

跑到這裡看著港灣吃早午餐,來澳洲後席地而坐變得很自然,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世界,有時反而更美。

DSC07244.JPG

 

我們來的這天是禮拜天,所以很多店都沒有開,整條街上冷清清的,但咖啡廳有開,當地人都在咖啡廳裡喝咖啡聊天,走在路上飄著咖啡香,偶爾傳來高八度的英文,相對於充滿的廣東話與中文的雪梨市區來說,來到這,反而才有出國的感覺!

 

DSC07309.JPG

 

DSC07328.JPG  

 

澳洲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在冬天時會幫路牌和電線桿之類的東西,穿上衣服!!!!!

不是敷衍的拿舊衣服之類的包一包,都是這種毛線織品,而且織的非常有設計感呀~

 

DSC07326.JPG

 

 

很多建築物我都看不懂,例如為什麼要在窗戶旁裝上這個刺刺的橫桿呢?

勉強想到的是防小偷,但真的有用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07331.JPG  

迷人的上坡,和這個小鎮真的很不擁擠啊….這已經是紐卡索最熱鬧的一條街了,很多店沒有開我們也就只能拍拍街景,幸好都沒有人拍起來也挺愉快的~

 

DSC07263.JPG  

可愛的同事,瑞塔小姐。

 

DSC07268.JPG  

上網找資料時有發現有條塗鴉街,但去了找不到,就問了路旁餐廳的店員,原來要拐進小巷裡,但他還告訴我們,往另外一個方向走,也有很多塗鴉,雖然到後來我們實在是體力不支,所以早早就回家而沒有繞過去,可是有時間的人就在市區小巷裡多繞繞,當地人推薦的應該是很不錯的呦!

鯊魚好可愛:)

 

DSC07282.JPG  

DSC07288.JPG

 

 

逛了幾間有開的店,又在小巷裡穿梭,下午2點多我們就累了,於是就出發去海邊了,手機打開導航往海的方向走就對了!

啊~真美….而且和市區海邊比起來,真的很不擁擠,可惜雲太厚,今天是看不到日落了

DSC07345.JPG  

 

如果你是旱鴨子、或是帶了小朋友,沒辦法暢快的跳進海裡的,往左手邊走,就會看見這個地方,有圍起來,像個水池,但水非常非常的乾淨!而且禮拜天也是這個人潮而已,可以盡情的玩水!!

 

DSC07423.JPG

圍牆外頭就是海,趴著看真的有世界上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關我的事的感覺。

DSC07438.JPG DSC07442.JPG  

也有一些小水坑,裡面有一堆螺類,還有小蝦小魚之類的,我和Kent像兒童一樣玩的不亦樂乎,瑞塔緊張的要我們別亂摸,深怕我們中毒XD

 

DSC07394.JPG

 

至於水有多乾淨,看這張應該一目了然吧…

前端看似沒有海水,其實整張照片都是有海水的,只是清澈到沒有白色浪花的地方,就看不出來有海水

仔細看的話可以找到一點水波紋:)

DSC07346.JPG  

很想跳下去這坑裡玩,但怕爬不上來於是作罷。 

 

DSC07376  

也喜歡看澳洲人和小孩們的親子時間,他們放了假就帶小孩們往戶外跑,對於父母皆宅的我,是非常羨慕的。

DSC07444.JPG  

DSC07443.JPG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Kent背上不斷的黏滿蒼蠅….

真是非常噁心阿…不過也因為蒼蠅都在他背上,我們清幽了不少~

 

DSC07377.JPG

 

繼續往左邊走,看到了這棟建築,本來只是要進去找廁所的…

(廁所也的確在這拉!還有商店~)

 

DSC07460.JPG  

結果發現裡頭還有個游泳池,這裡的比基尼辣妹就少了一點,但有救生員,如果真的不諳水性就可以考慮這裡摟!也是一樣外頭就是海~

但我還是建議外頭啦!更有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DSC07487.JPG   

回家的班次並不很多,離峰時段可能一個多小時才一班,甚至更少,可以的話就稍微注意一下摟!畢竟回程也是得要三個小時的~

 

DSC07247.JPG  

澳洲稍微長程的火車都是這種比較舊的車廂,但坐起來也很有感覺。一樣是上下兩層,也有廁所。

DSC07515.JPG  

沿途看見的,又是一個不知為何的建築,看似鐵軌,又只有這小小一段。

是說這火車的玻璃還真乾淨,隔著窗戶拍出去還這麼清晰(澳洲火車的窗戶是不能開的)~

DSC07519.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摟!!努力賺澳幣的空檔,還是出門走走~

澳洲很多風景是台灣沒有的,尤其是海,療癒了我無數個假日和夜晚

到這個步調緩慢的小鎮,聞一聞咖啡香,把擾人的工作和一切留在市區,就帶著自己出門就好

 

散散步,給心一個自由的機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Newcastle 的"c"不用大寫吧! 另外Newcastle 車站及前兩站已經封閉,要去Hamilton站轉公車喔!
    版主回覆:(05/06/2015 02:28:20 PM)
    當初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可愛XD
    封閉了!?是在整修嗎?
    雪梨的火車很常整修的感覺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