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Day 2 Lake Tekapo – 牧羊人教堂 – 基督城市區 – Picton

( 紐西蘭 — 震後基督城 )

 

 

回頭看看Day1實在是好虛弱,這篇會好很多!!

 

🙂

 

先稍微介紹一下前一晚投宿的Holiday Park,雖然我並不記得名字,但這種旅行本來就很隨興,但我這樣住下來,我覺得紐西蘭的Holiday Park住起來挺舒服的!

 

畢竟也是睡自己車上,廚房跟浴室有整理好的話,就是很不錯的過夜地點了~

 

我們被安排的車位很不錯,照片中間隱約可以看到藍綠色的招牌,上面有Holiday Park的名字,但努力放大了還是看不清楚>”<

 

 

旁邊有餐桌,要吃飯什麼的也很方便。

 

 

走幾步路就到浴室了,我們是早上起來才洗澡的(前一天抵達時真的太累,加上下了雨有點冷,而且走回車上又要在淋到雨,所以就洗了手腳臉就睡了),本來想說可以順便帶相機拍裡頭,沒想到大家都是早上才洗澡!!~

 

如果只有大人就算了,因為裡面還有小朋友,在國外亂拍別人小孩父母是會很不高興的,所以就沒拍了,但環境非常乾淨!還有吹風機:)

 

洗澡時看到非常小的小小孩,應該3、4歲的小朋友,被媽媽放在一間裡自己洗澡,媽媽就幫她把水龍頭打開調好水溫就到隔壁洗自己的了,讓我好害羞啊!想到我是到了小學才自己洗澡覺得好慚愧(掩面),但也算是親眼見識到外國人對於培養孩子獨立生活能力的重視程度!

 

 

 

非常遼闊的一個地方,入住時老闆說了10點退房,我們因為睡太晚其實有超過一點點……但因為不用繳回鑰匙,就直接把車開走這樣,所以也沒事啦XD

 

 

這是接水的,我們租的這種算是改裝車,真正的露營車是有浴室的,就可以用這個接水來洗澡等等~

 

 

住了很多露營車哦!!沿路發現租JUCY的人滿少的,畢竟空間對外國人來說應該有點偏小。

 

這個小鎮離Lake Tekapo還有約1小時的車程,也是一樣設訂好導航就可以出發了!!

 

沿路看到好多羊咩咩呀,因為趕路就沒有停下車拍照,照片都糊的哈哈

 

 

紐西蘭真的是個只要會按快門,就能把照片拍好的地方。

像畫一樣的風景……

 

 

路邊看到有小鎮就加油了~

 

這裡的加油站是沒有加油員的,但加油站通常都跟超商是一起的,所以請自己加好油,然後把單子拿進超商裡給店員繳費。

 

 

 

關於省油錢的小技巧,紐西蘭地大,有時真的開很久也沒看到一個加油站,但”通常”,在大鎮加油,會比在小鎮便宜,在小鎮加油,又會比在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加油便宜

 

But!!在威靈頓例外!!!我們在威靈頓加到的油是最貴的QAQ..

 

所以在油量還能考慮時,可以用導航看看前方是否有大鎮(用道路的密集度判斷)~

 

 

加完油沒多久到到了牧羊人教堂,大約11點到的,只能說真的非常的美!!但風很大~

 

因為一到時有三三兩兩的觀光客,我不喜歡拍到的畫面很雜亂,所以就打算出來再拍…(錯誤的決定)

 

走進教堂裡就看到這樣的畫面,教堂很小,但非常的靜謐、神聖、安詳

 

 

禁止線。

 

 

坐在椅子上發了點呆。

 

 

在這買了明信片寄回家,搭配的是後來在哈比村買的咕嚕郵票:D

 

 

教堂真的很小,所有東西都塞在一起了。

 

 

 

教堂周圍有很多這種金黃色的草,搭配這裡的風景真的非常的美!!!不是台灣也不是任何我所看過的風景能拿來形容的美…

 

 

接著就往湖走了,我真的不誇張,這裡只要你沒色盲,看到的所有顏色都超級飽和!飽和的跟畫一樣!!!

 

藍的就是藍的!!紫的就是紫的,各種顏色都堅持著自我,卻又完美融合,我跟男友都愛看海,但當時卻為了這片湖瘋狂到不行…

 

 

 

 

 

水怎麼能清澈成這樣呢>/////<

 

 

 

 

 

 

 

看湖的阿宅。

 

 

風吹過時,湖面的漣漪我都要崩潰了,怎麼會美成這樣!~

 

 

 

往回看就是牧羊人教堂,真的很小吧:)

 

 

如果要我選紐西蘭最喜歡的地方,一定是這裡。

 

 

 

幸福的小花,在這裡生了根。

 

 

忍不住要跟教堂合照,真後悔沒穿漂亮衣服來:P

 

 

往旁邊走會看到忠犬八公牧羊犬的雕像。

 

看到這個畫面聰明的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錯,有大批的旅行團來了QAQ..

 

好幾台遊覽車一直開進來,一台開走又來兩台,源源不絕生生不息..

 

雖然無法拍到乾淨的畫面,但有正妹我就算了~

 

 

 

無緣拍到乾淨的教堂了,幸好網路上還有很多強者的照片可以讓我懷念。

 

 

哦,這些旅行團通常是不管你照片畫面有沒有要乾淨,他們的照片裡不管有多少人他們都不在乎,反正拍教堂時有教堂、拍牧羊犬時有牧羊犬就好,所以他們是完。全。不。排。隊。的!!!!!!

 

也不用奢望等他們拍完就可以拍乾淨的畫面,因為他們還沒拍完下一批遊覽車就來了QAQ!!

 

因此是建議最好10點、11點前就抵達,我們11點左右到的時候,真的是沒什麼人,幾隻小貓而已,早知道就不要過度要求乾淨畫面了..

 

於是我們就放棄離開了,路邊停下拍的,也是好美。

 

因為沒吃早餐,所以我們直接開去市區(此市區指導航看起來很多道路聚集),一進停車場,媽媽咪呀!!超多名車的!!

 

這幾天在紐西蘭看下來,感覺全世界的好車都在紐西蘭了!!雖然我不是很懂車,但男友都能細數那是什麼什麼,很多都是玩命關頭出現過的車!!

 

跑車迷在這大概每天都要心臟停止很多次吧~

 

 

拍車也不是我的強項,但這台黃色實在太可愛!~

 

 

 

停好車逛了下這小小一條的”市區”,我們在這間買了早餐!~

 

為什麼選這間呢!?

 

 

第一,雖然是華人開的,卻有很多當地紐西蘭人在這吃東西。

 

 

第二,他的每樣東西看起來都太好吃了!!!!

 

  

 

經過殘忍的抉擇買了蘋果蛋糕、火腿起司鹹派、炸魚薯條、千層派~

 

可能也餓壞了,都好好吃>////<

 

 

在車上吃東西兼討論,因為我們是明天下午的渡船要從皮克頓到威靈頓,所以我們今晚最好是要抵達皮克頓,或是至少要開到離皮克頓2小時內的小鎮,明天才不會來不及。

 

而要去皮克頓的路上,會經過基督城,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決定開回基督城市區看看,因為其實昨天我們並沒有進到市區,想說天都暗了進了市區也沒東西,不如多開一點路~

 

整路的山明水秀以及牛羊相伴後…

 

 

我們進到基督城了。

 

 

經歷了大地震的基督城,仍跟荒城沒什麼兩樣,路上幾乎沒有人,感覺施工的人甚至都比生活在這的人多。

 

商店也幾乎停擺,瞧…震的歪七扭八的星巴克

 

 

很多路因為危險路段,所以都封起來了。

 

 

完全不像是中心,雖然沒什麼行人,拍起照來很自由,但拍市區需要的是當地居民來襯托一個城市的個性和靈魂啊….

 

 

公園很美,好像大地震時他不在現場那樣。

 

 

 

這間咖啡廳是用棧板搭蓋的,在一片荒地上,但也沒看到什麼人消費,因為路上真的就是沒。有。人

 

 

巧克力巴士,沒有營業。

 

 

 

 

孤單的樓,剩自己一個搖搖欲墜。

 

 

柏油龜裂,塵土飛揚。

 

 

公園旁的臨時廁所,也許是因為這城市都沒。有。人,所以非常乾淨~

 

 

 

看這設計猜的出這是哪嗎?

 

 

mm..是賭場哦~

 

看過雪梨、墨爾本和阿德雷德的賭場,都是門庭若市,唯獨這的,裡頭和外頭的保鑣都只忙著和偶爾路過的人大眼瞪小眼。

 

 

 

預計要回台過年的我,這時已經非常想家了…

 

 

沒想到在荒涼的基督城裡,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看見的都是這樣的畫面。

 

 

偶爾會遇見背包客,他們也都一臉迷惘的臉;震後的基督城,讓人遍尋不著來這的理由..

 

 

花兒也綻放的好虛弱。

 

 

崩壞的信仰。

 

 

電車還行駛著。

 

 

沿著鐵軌走,可以到商店街,這裡的店家似乎都還有在營業,但這時也已經5點左右,都開始打烊了。

 

 

 

 

地上發現的小壁虎。

 

 

是在說電線,還是這座城市?

 

 

感覺是什麼的地基,也震得只剩支架了。

 

 

旅遊資訊台?

 

 

壞了。

 

 

電話亭?也是壞的。

 

 

沒有生氣的城市,最有活力的只剩

 

 

應該也是教堂什麼的…

 

 

街上很多塗鴉,畫得非常的精緻!!

 

 

 

我們沒有打算在這停留很久,因為總覺得凝聚了很多危險的空氣,逛了兩個小時左右,一個警察都沒看到,成群的青少年讓我們頭皮發麻..

 

加上昨晚Holiday Park的老闆建議我們,最好在晚上8點左右就找好過夜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往皮克頓的方向開了:)

 

 

路邊尿尿,遇見小羊。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一直開開開開開,沿途始終沒有找到想留宿的地方,沿途有看見Holiday Park的標誌,但常常彎進去就田間小路,甚至要開過一條一點燈都沒有、材質也不明的古早橋!?

 

還有一次找到一個在工業區裡的露營點,但根本就是個超小停車場,有水、廁所,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男友問我:妳覺得怎麼樣?

 

我環顧四周,停車場大概緊繃能停15輛車,然後目前只停了我們一台,還漆了非常引人注目的紫x綠烤漆….

 

我:我覺得我們現在看起來非常好欺負…

 

 

於是我們又把車開走了。

 

 

結果就開到皮克頓市區了zzz

 

繞了一下找到一間市區內的Holiday Park,此時也半夜將近12點,Holiday Park辦公室當然沒有人,但門口貼了說可以先進去,明早再付錢ya~

 

一樣明早才洗澡,晚安皮克頓:)

 

 

 

—  延伸閱讀  —

 

【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行程、花費分享

 

【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行前準備 + Day 1 基督城


【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Day 3 Picton-威靈頓-陶波湖


【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Day 4 陶波湖 – Matamata 哈比村 – 奧克蘭


【兩人份 x 六天紐西蘭南北島】Day 5、6 奧克蘭 – 雪梨

  追蹤我的專頁,可以收到即時的文章更新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