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鳳山 頤和酸菜白肉鍋 火鍋吃到飽 特製韭黃醬、不收服務費

 

頤和酸菜白肉鍋是鳳山的吃到飽火鍋店,店面小小的大多是家庭客,店家不收服務費,12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不需要收費,雖然只有提供豬肉沒有牛肉但好吃而且薄度和他們的酸菜湯底超搭,酸菜味夠濃但不嗆,蔬菜也都很新鮮,缺點就是菜單沒那麼多樣化,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我滿喜歡的小店。

 

 

頤和酸菜白肉鍋菜單

 

收費方式是人頭計費的吃到飽,不需要額外的服務費。

成     人:400元
120cm-140cm:200元
120cm以下 :免費

 

右邊的是不需要再加價的部分,左邊的是加價食材;蔬菜的部分會依照季節不同,之前拍的照片提供的是空心菜跟大陸妹,最近一次去因為冬天就有茼蒿,最喜歡茼蒿了~~~~

 

 

特製韭黃醬

 

沒有在自助區的韭黃醬,是店家自製的感覺很厲害,但我本身不敢吃韭菜和韭黃,小嚐一口味道很濃帶點酸嗆,不愛韭黃的我實在無法接受,但對喜歡韭黃客官算是火鍋很少見的蘸料~

 

 

其他還有像醬油、醋、沙茶、辣椒這些調味料,腐乳醬加點辣椒是我最愛的搭配。

 

 

點餐時店員會詢問需要加點什麼,就一起加在鍋底送上桌。

 

第一次來時,店家有推薦我們先不要急著撈酸菜或喝湯,因為湯頭沒有加鹽和味精,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喝湯也不會好喝,湯滾後先下肉去煮,讓肉的油脂能中和酸菜的澀,也能讓酸菜的酸有時間煮進湯裡,變成更美味的湯頭。不過後來幾次就沒聽見店家這樣介紹了,雖然就算不知道這些還是會越吃越好吃,但對新客來說還是可惜了一點。

 

 

 

花枝丸

 

這個是加價的食材,店員有說一開始鍋底會先附是招待的,後面如果還要加點才要加價,裡面吃的到大塊的花枝塊滿好吃的,不過來這的重點還是肉,就沒有再額外加點。

 

 

空心菜

 

人數不多都是少量、少量的送,加點後送餐速度很快所以也無妨。

 

 

雞肉香腸、豆皮

 

豆皮會吸收湯底的精華所以越到後面越好吃

 

 

 

雞蛋豆腐、蘿蔔、貢丸

 

加點一些蘿蔔感覺湯底更加分,其實這裡的缺點大概就是食材選擇不多,吃到後來會有點不知道要吃什麼,不過對於主攻肉的人來說就沒什麼影響。

 

 

上選五花肉

 

這就是這裡的重點啦~我通常都是兩個人或三個人來吃,一次就是給這樣一盆,一上桌全部下鍋馬上再叫也很快就上桌,上菜速度是我很滿意的一部分~

 

 

肉偏薄熟的很快,肥嫩的五花吃起來也比較不會過於油膩。

 

 

年紀越大似乎真的越來越不適合吃吃到飽,兩三年前吃的時候我一個人就能吃掉兩盆肉,吃到後來整鍋都飄著一層油,還要撈一撈才能繼續吃,最近這一次吃,三個人才吃了兩盆,以吃到飽來說好像有點虧,但其實吃進去的肉量在單點店家應該算是物超所值了。

 

 

 

肉片夠薄所以很快就熟了,湯滾後肉下鍋就要好好顧著,熟了之後趕快撈起,不然豬肉煮久了還是會有點柴掉。

 

 

豆腐乳醬

 

吃火鍋時若有豆腐乳我都會誇讚三分,覺得豆腐乳配豬肉真的好好吃。

 

 

店內小小的通常客人不多,天氣冷一點或是節日假日看進去生意就會滿好的,只營業到晚上九點以火鍋店來說好像有點早休息,好處是不太趕客人也不怕你吃,有幾次吃到接近打烊時間,還來問要不要再上一盆肉或是加點其他的,因為廚房要收了。

 

大多時候其實也吃飽只是在聊天但心情就會滿好的,一來真的還有想吃點什麼就可以加點,二來算是滿委婉的提醒接近打烊時間該準備離開了。

 

 

我是春夏秋冬都能吃鍋的人,不過也比較喜歡冬天來吃頤和,主要就是他們的食材不多,我主要都是吃肉跟蔬菜,冬天才有茼蒿~

 

 


 

頤和酸菜白肉鍋

地  址:830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365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星期三店休)

電  話:0912-171-391

Google 導航 | FB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