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肉湯 | 東區 新鮮牛肉湯 我最喜歡的台南牛肉湯!!

 

台南有許多牛肉湯店,每每朋友問我哪間最好喝時,其實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因為每間的湯頭、肉質甚至大多牛肉湯店會附上的肉燥飯也都各有差異,但這間在東區東門路上,招牌只寫了新鮮牛肉湯的牛肉湯店,是我唸了四年大學離開台南後,最想念的牛肉湯了。

 

 

當初大學時打工的公司在這附近,有天發現開了這間牛肉湯~老闆和老闆娘很年輕,所以其實剛發現時我沒有買,那時總有一種在台南吃東西就要吃老店的無聊念頭;後來大概就是某個下雨天很適合來碗牛肉湯,所以我就來了。

 

 

新鮮牛肉湯 菜單

 

牛肉湯都會附一碗肉燥飯,我最常點的就是牛肉湯,偶爾也會點牛肉燴飯,但因為同時點會吃不完,兩者必須抉擇時我還是喜歡牛肉湯多一點。

 

 

牛肉湯(大) $120

 

對老闆最大的印象是他總在料理台那修肉,我每次吃到的肉質都滿不錯的,切的稍有厚度也很剛好是我喜歡的,不過如果吃得太慢,肉在湯裡泡到全熟了就會失去軟嫩的感覺變得有點硬,所以速戰速決是很重要的,旁邊附上的薑絲醬料,我都沒在沾的,直接吃就能吃到牛肉帶甜的原味,若不是重口味的人很推薦跟我一樣直接吃,感受食物最原始的美好。

 

剛上大學時我是不敢吃生食的,我家吃東西基本都是煮到全熟,生魚片那些也是不吃的,所以跟同學四處吃牛肉湯時,有些血味太濃厚我就喝不太下去,這間雖然也是生肉用大骨高湯冲熟,但湯頭沒有那些明顯的衝突,喝起來溫順柔和,非常合我胃口。

 

 

剛上桌時這樣透著粉紅色的樣子最好吃,所以拍照不要拍太久哈哈哈哈

 

 

 

肉燥飯 (牛肉湯附贈)

 

有點牛肉湯的話就會附上一碗肉燥飯,台南也有些店家是主打牛肉肉燥飯,但比起那個,我還是更喜歡這樣肥滋滋的肉燥飯(是豬肉哦!),而且雖然是附贈的但還有一顆滷蛋!有時是油豆腐,都滷的超入味,雖然是附的也很有誠意。

 

 

店內環境簡單乾淨,位置不多,一個人來吃時偶爾會跟別人併桌。

 

 

台南屠宰場禮拜一下午跟禮拜二早上不殺牛,所以各家牛肉湯店也會配合這個時間公休,新鮮牛肉湯是早上營業的所以就是固定星期二公休;若有其他額外店休會公告在店裡。

 

每天05:00~14:00營業,售完為止,如果12點午餐時間後,可能就會沒有牛肉湯只剩牛腩湯。

 

 

台南有些店家用的是美國或其他進口牛肉,這間有直接在櫃檯貼出證明是使用台灣本土牛肉,也有附上合格屠宰證明哦!

 

 

 

新鮮牛肉湯

地  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51號

營業時間: 05:00~14:00(星期二店休)

電  話:(06) 236-9680

Google 導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