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民宿|入住 Airbnb前的報到地點 沖繩Airbnb辦事處 Okinawa BnB Reception

 

近來到日本如果住的是Airbnb上訂的民宿,很有可能就會被房東要求要到沖繩 Airbnb 辦事處(Okinawa BnB Reception)辦理入住手續,在辦事處看到很多手忙腳亂的人,網路上也沒什麼資訊,所以就決定來寫文分享一下了。

 

到這邊前一定要記得三件事:

  • 所有入住人員的護照,影本也可以
  • 線上填寫宿泊者名簿
  • 訂房的確認碼

 

 

首先不是所有Airbnb上預訂的民宿都要到這邊登記報到,但如果要的通常房東在介紹頁面上就會說明了,例如下面這張圖片,英文日文不行的就找關鍵字「Okinawa BnB Reception 」。

 

 

沖繩 Airbnb 辦事處(Okinawa BnB Reception)位置

 

沖繩 Airbnb 辦事處不在市區在單軌電車古島站附近,雖然步行3分鐘不算太遠,但還是要多預留時間搭車來古島辦理報到手續。

 

如果覺得只是辦個入住手續特地搭車來古島站很不划算的話,往前走一段有一間HAMA壽司,是日本市佔率最高的迴轉壽司哦~~一盤只要100日幣,算是很不錯的平價美食。

 

 

Okinawa BnB Reception就在這棟SUN SUN BUILDING的二樓,建物外觀長這樣。

 

 

自駕的話旁邊就有停車位,記得只有畫黃線的停車格可以停,房東的訊息裡面有提到如果停到別間公司的停車格,有可能會被鎖車哦!

 

 

下面這張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黃線標誌。

 

 

大樓入口和停車場的牆上都有貼這張表,明確的畫出Airbnb辦事處的停車格,千萬不要停錯了~

 

 

 

進入大樓後就直接往二樓走。

 

 

往上的樓梯在左手邊。

 

 

 

沖繩Airbnb辦事處

 

受理時間是11:00~19:00,所以如果是飛晚班機的,第一天最好不要訂需要到這邊報到的民宿,免得飛機誤點或有什麼行程耽擱就得睡馬路了;若是會遲到一點點,可以事前打電話告知工作人員,情況許可的情況下他們會等你。

 

上二樓就會看到辦事處,直接開門進去就會有接待人員來協助,裡面員工英文都超好,但沒有遇到中文職員,不過英文日文不行的也不用擔心,只要把需要準備的資料全部遞上,他們就能幫你完成所有手續了。

 

 

 

需要哪些資料?

 

  • 所有入住人員的護照,影本也可以

護照部分入住的所有人的都要帶上,人只有一個來也沒關係,但護照一定要全部,影本也沒關係,因為到現場工作人員也只是影印而已,我是出發前把所有人的護照拿去超商影印,黑白的也可以,現場就直接拿給工作人員,還省去了現場影印的時間呢。

 

  • 線上填寫宿泊者名簿

這部分是所有合法民宿都要的,房東也都會給你連結,建議在台灣就先填好,現場工作人員輸入訂房確認碼就可以直接完成手續,不然我看很多人好像不知道要填,現場才填就會浪費很多時間。

 

 

  • 訂房的確認碼

訂房成功時在Airbnb網站和信箱收到的確認信都可以找到確認碼的蹤影,要注意的是有一個很像的是收據編號但不是這個,是確認碼才對,這邊建議可以直接截圖下來存在手機,免得一時手忙腳亂就找不到。

 

 

 

同意書簽名

 

最後會拿出一張使用同意書,如果住過民宿的話裡面需要同意的注意事項都是很基本的,但因為台灣的民情和日本有很大的落差,所以大家還是逐條仔細看過才不會導致自己後續犯了錯而影響整個行程。

 

像是入住人數跟申請的人數不同的話,房東除了可以拒絕提供後續的住宿,還能向你們要求罰款;住宿上有任何問題都請連絡房東,不要去敲鄰居的門、按鄰居的電鈴,人家沒有義務當免費的客服或被打擾,之類等等的規定還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遵守。

 

 

完成後工作人員會交給你一份房東準備的入住說明,裡面會有民宿的地址、Mapcode等等的訊息,不過通常入住前房東就會發電子檔給你了,有些房子的鑰匙也是直接放在這邊,有些則是放在民宿的信箱、密碼箱,工作人員都會跟你說明。

 

 

以上就是到 沖繩Airbnb辦事處(Okinawa BnB Reception)報到的流程分享,如果資料都有準備齊全的話,大概只需要5分鐘的時間很快的,但如果沒帶到護照、宿泊者名簿沒填,一弄一個小時也是有可能,我就遇過一組人因為只有訂房者和同車人的護照,但他們整團有12個人,只好再回市區拿齊所有人的護照,也有些人現場才用工作人員的筆電填寫宿泊者名簿,人多的時候還得排隊輪流,所以出發前記得所有東西都要準備好哦~。

 

 

沖繩Airbnb辦事處 Okinawa BnB Reception

 

地址:沖縄県 那覇市 古島1丁目26−1 2F
電話:0950-5212-7664
營業時間: 11:00~19:00

Google Map Code : 26.231640, 127.704830
Mapion Map Code : 33 219 293*3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 我想請問住民宿要辦理CHECK IN手續.那CHECK OUT是否也要辦理呢??

    1. CHECK OUT不用哦!通常就鑰匙放房內(或有的會請你放回信箱、密碼箱),大門鎖好就可以直接離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