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粿 | 超人氣古早味 上崙早餐店 仁德早餐肉粿 自炒小魚辣椒超加分!!

 

在狩獵台南肉粿的這條路上,這間上崙早餐店是最難排進行程裡的,離台南火車站大概30分鐘的車程,又只賣早餐時段實在太讓人掙扎了~~不過吃過後沒有解完成就的痛快感,因為我覺得好好吃哦……已經開始煩惱之後想吃該怎麼辦了。

 

台南的澎派早餐文化真的讓我非常喜歡,從以前在台南念大學時早餐就常常是牛肉湯、魚皮湯、肉燥飯、鹹粥、蝦仁飯……肉粿是畢業後才發現的遺珠,真的是相見恨晚!

 

 

店面本身是一間鐵皮屋,我吃完出來傾盆大雨所以借用一下Google Map的街景圖,鐵皮有屋頂所以雨天在裡面吃也還好。

 

(圖片擷取自Google Map)

 

上崙早餐店 菜單

 

品項很多,除了肉粿外還有麵羹和米粉羹網路上也很多人推,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只好放棄,不過我現場吃大部分的人還是都點肉粿(小聲說)。

 

 

肉粿都是現煎的,我這天很幸運剛好是最後一批,起鍋後就開始收攤了超幸運~

 

 

桌上有辣椒醬,但老闆桌上有一瓶特製辣椒才是秘密武器,愛吃辣的千萬記得跟老闆說要加那瓶!!

 

 

 

上崙的肉粿煎的很赤,通常我第一次吃都不會特意說,依照第一次吃的感覺再決定之後要不要叫店家煎赤一點,上崙對我來說就是那種不用特意說就的程度。

 

另外台南肉粿也分好幾種,有的是直接另外放(粿本身是素的),有的是把肉整個包在粿裡面(裡面看不出有肉),上崙是外面看得出有包肉的,這種也是我最喜歡的,因為煎的時候肉也會被煎到,感覺多一層香氣。

 

 

肉粿 $12/粒、蛋 $7

 

可以的話超級推薦加蛋,我這碗是3顆肉粿+蛋,早餐來說很剛好,上面的小魚辣椒讓這碗肉粿超級大加分。

 

 

正常版會加香菜,但我不吃香菜請老闆別放,另外視蒜如命的我還請老闆蒜泥多一點。

 

 

 

肉粿要好吃一定要煎的赤赤,那微焦的部分除了讓肉粿吃起來口感更有層次,吸過湯汁後那香味那口感真的難忘。

 

 

蛋啊、肉燥和粿就這樣和諧的融合在一起了,我看網路評價有人說粿太軟爛,但我吃完全不會,Q度很剛好,目前吃到最軟的是在台南大灣同樣很多人推的三王廟阿婆肉粿

 

 

最開始吃肉粿是從永康的蕃薯厝肉粿仔開始的,蕃薯厝的羹湯比較像我們平常看的麵羹的羹,顏色比較清,裡面還加了虱目魚塊,上崙的相形之下顏色比較重,我本來以為會像碗粿的醬料只能配著吃,但其實口味和濃稠度都沒有它顏色呈現的那麼濃,吃著吃著也就通通見底了。

 

目前我最喜歡的肉粿就是這間上崙早餐店和永康蕃薯厝,但跟牛肉湯一樣每個人心中都有最喜歡的那間店,我喜歡的不見得你也會喜歡。

 

 

提醒一下如果是觀光客想排進台南行程,上崙早餐店離台南火車站大約9公里,車程要30分鐘左右,最近的火車站是保安火車站,只能靠大眾運輸移動的話可以搭火車到保安車站,這邊有T-Bike的租借點,騎到上崙早餐店大概3.5公里!

 

 

上崙早餐店 肉粿

地  址:台南市仁德區德崙路378號

營業時間:  05:30–10:30

電  話:0933 276 742

Google 導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