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德稻荷神社 | 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 九州賞櫻景點 戀愛、事業、家運、交通安全通通可以求!

 

第一次去京都時,伏見稻荷神社是我最重要的景點,小時候看藝妓回憶錄時,小千代雀躍地奔跑過千鳥居的模樣實在太讓人難忘了;而京都的伏見稻荷神社、佐賀的祐德稻荷神社及茨城的笠間稻荷神社並稱日本三大稻荷,日本也來了很多趟了,漸漸地開始有了解成就的想法,來過祐德稻荷後,茨城就這樣默默的被我排進了旅行清單中。

 

位在佐賀的祐德稻荷神社別名「鎮西日光」,是佐賀重要的神社之一,稻荷神除了日常的食衣住,同時也是保佑五穀豐收、商業昌盛、家運繁榮、漁獲豐足及交通安全等的守護神。

 

 

汗顏的是停好車步行到神社時,我才驚覺我的相機裡沒有電池啊~~~橫豎著櫻花也還開的不全,就懶得再回車上拿電池了,今天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和日本多數的知名神社一樣,前頭都有熱鬧的商店街,這天來的時候商店街相當冷清,很多店家甚至沒有開門營業,我看了其他人的部落格發現這樣的畫面出現的機率滿高的,我猜大概是九州的觀光人潮本來就不敵東京、大阪這樣的熱門城市,少了大量觀光客和便利的交通加持,這樣的畫面其實也不難想見。

 

不過我來的時候櫻花大概只開了三成,若是滿開石門前這兩排櫻花應該會很美,到時應該會吸引很多賞櫻的人(!?)

 

 

祐德神社 停車場

 

祐德神社有兩個停車場,一個是下圖右手邊,鄰近郵局和商店街的,另一個則是過了商店街要過紅色橋梁才會到的,兩者的話是後者比較近沒錯,但若要逛商店街的話我覺得停哪個都差不多。

 

 

紅色橋樑旁的河川雖然看上去是在枯水期,水量並不多,但仍然讓人覺得平靜舒適,然後又想起了在宇治看的宇治川和京都的鴨川,

 

 

 

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在稻荷神社內都可以看到狐狸的蹤影,入口處就有兩尊,回來整理照片時赫然發現我居然沒有拍到!

 

雖然我對狐狸的喜愛是來自於小王子,但也愛屋及烏的愛著其他的狐狸們。

 

 

神社內的觀光客不多,和之前去京都伏見稻荷的景象相比真的大相逕庭,應該很多人在伏見稻荷時會吶喊人也太多了!!相信祐德稻荷會是你很好的選擇。

 

 

 

祐德神社建於西元1687年。是鹿島藩主鍋島直朝的夫人花山院萬子姬要從京都嫁入時,特別從供奉在京都御所內的花山院邸請來稻荷大神的分靈,稻荷神除了日常的食衣住,同時也是保佑五穀豐收、商業昌盛、家運繁榮、漁獲豐足及交通安全等的守護神,大概就同等台灣的土地公爺爺吧~

 

 

御本殿

 

說實話剛開始到日本自由行排行程時,走到後來會發現為什麼大同小異的神社要排一大堆啊~~若非對神社著迷或有在蒐集御朱印的旅人,在神社的安排上應該稍加取捨,不然到後來很容易就覺得膩了。

 

祐德神社會值得推薦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御本殿本身的建築非常特別,和御神樂殿、樓門等以美麗的建築和色調著名,亦被稱為「鎮西日光」。

 

 

 

2019年1月時來時沿路很多櫻花都大開了,但祐德神社的櫻花還沒,只能說櫻花花期如此短暫即便只瞥見側臉仍然覺得幸運。

 

 

在御本殿上有顆倒是很給面子的開了8、9成。

 

 

 

 

伏見稻荷令人著迷的千本鳥居在這裡也有縮小版,但我們今天時間有點趕就沒有往上爬,若想往上爬建議至少多留個30~40分鐘,畢竟是上山的路體力不好的人速度可能會比較緩慢。

 

最上面的奧之院是祈求生意興隆的,所以如果你來這的目的是這個的話,還是得努力往上爬~

 

 

岩崎社

 

而岩崎社則是祈求戀愛姻緣的,在這邊可以買到愛情傘的繪馬,如果我再年輕個十歲可能也會想寫,現在只想把錢留下來吃拉麵哦(笑)

 

 

也有一些御守小物,震驚的是我以為大家對戀愛比較重視,沒想到麵包還是贏過愛情了嗎?

 

 

 

若你喜歡京都的伏見稻荷,但不喜歡它的擁擠吵雜,那祐德神社是另一個很棒的選擇,若你喜歡拍攝日本的神社建築,那祐德神社的御本殿也能滿足你,夠幸運的話,商店街兩旁的櫻花也都會盛開飛舞。

 

我是很推薦把祐德神社排進行程裡的,雖然少了滿滿的人潮好像會有種「這裡好像沒那麼厲害」的錯覺,但若你願意靜下心欣賞這裡的一切,會發現這裡真的很美。

 

 

 

 

祐德稻荷神社

地  址:〒849-1321 佐賀県鹿島市古枝乙1855

電  話:+81 954-62-2151

營業時間:09:00~17:00

四季花曆 | 祭典資訊 | Google 導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