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關.門司港|往來下關、門司港的關門海峽行人隧道 走海底隧道橫跨九州與本州

 

下關和門司港雖然隔了個海峽但卻是非常適合排在同一天的行程,畢竟不管是哪邊要拉成一天都覺得太多,而從福岡市區來交通費不便宜,車程也要兩小時左右,所以既然來了就把集中在這的景點一次走完!!

 

關門隧道全長780公尺,隧道中間有福岡縣與山口縣邊境的標誌,是著名且罕見的海底邊境,單程步行大約20分鐘看個人的腳速;老實說你要我說走這個有什麼好玩的,其實真的也沒有耶~~就單純想體驗,在隧道裡還看到有人在慢跑,可能當作運動的路線之一。

 

 

交通資訊

 

我們這次是自駕,照理說直接開車就可以了,但我當時不知道被什麼上身了就覺得好想去走看看哦~~~~於是男友帶著滿頭的黑人問號停好車跟我一起下去瘋。

在走的時候跟男友說我們現在走在海底耶~不覺得很酷還有一點浪漫嗎?

同為高雄人的男友:是不是太久沒去騎旗津的過港隧道了0.0

 

 

在GoogleMap上就能找到兩側隧道的入口,這邊把定位給需要的人

 

 

從門司側的隧道入口走到門司港車站大概要30分鐘,不想走的話可以搭乘:

 

  1. 計程車
  2. 西鐵巴士(車資230日幣、車程約13分鐘 時刻表查詢)
    班次很少,所以先查好比較保險!
  3. 觀光列車-潮風號 ( 潮風號官網 )
    很受歡迎的復古列車,但營運時間很少,只有節假日才有

 

 

壇之浦古戰場

 

當初源氏與平氏的最後一戰所在處,就在關門隧道(下關側)入口的對街,看過去立了一些銅像和砲台,本來想過去看看但被風尻的好冷(瞬間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想看),斑馬線走到一半立刻折返,有興趣的可以順便去走走啦~

 

 

關門隧道入口

 

長這樣,走過去會看到一座電梯。

 

 

 

電梯舊舊的有點像貨梯,不過搭乘過程很平穩沒有危險的感覺。

 

 

開放時間:06:00~22:00

通行費用:大人小孩都是免費的,腳踏車和機車20日幣很俗但要用牽的感覺很累

 

 

樓層說明

 

電梯只有兩個按鈕:地上、地下

如果你要走關門隧道就是要往下,按地下

如果你已經走完隧道要回到地面,按地上

 

 

走的時候要注意方向是右側通行。

 

 

隧道裡面就是長這樣,全長780公尺,我沒有走完(遮臉)

 

 

主要就是走到這個本州和九州的交界點,上面說地下58公尺,大概是地下10層樓深。

 

 

地上有標線,站在福岡來一張。

 

 

站在山口也來一張。

 

 

沿路也都會標示目前走到哪邊了

 

其實780公尺我是覺得還好沒有很長,但我們的下一個行程就是去門司港,於是我們才決定走一半意思有到,就折返直接開車去門司港。

回程不想走的人也可以搭船,船票一人400日幣,大約20分鐘一班船~

 

 

 

下關-門司 關門隧道

地址:

【關門隧道步道入口(門司)】
北九州市門司區門司
【關門隧道步道入口(下關)】
下關市御裳川町22

電  話:083-222-3738

通行時間:6:00~22:00

步行者免費,腳踏車、電動腳踏車20日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