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宮原眼科 v.s 第四信用合作社

         

 

 

三月底時,因為有個天上掉下來的三天連假,所以我就帶著我媽去了台中二日遊。

 

而一直沒有來造訪的宮原眼科就成了這次市區的重要景點之一,爬文時又意外的發現了四信這個新點。

 

兩間都是台中知名餐飲財團-日出集團旗下的公司,說的簡單點,四信就是宮原的分店。

 

 

 

當初並沒有預設要先逛哪間,但找停車位時就先發現了宮原,所以就先拜訪宮原啦~

 

前身是台中市衛生院,可以看到門口遊客不少,但其實可怕的在裡面

 

 

走進裡頭我還真不敢相信這是星期一該有的人潮。

 

看看選冰櫃前的人潮,排在門後的就更不用多說了。

 

 

 

宮原的裝潢設計真得很美,而且具有時代感創意性

 

整體的氣度絕對不是現今小額創業的霜淇淋店能比擬的;當然小霜淇淋店們也常有各自的特色存在。

 

 

 

 

 

 

 

 

 

包裝也是非常適合拿來當伴手禮,不論是買的或收到的應該都會覺得驚喜萬分。

 

 

 

除了書本造型的包裝盒,有些則是用木頭下去做的,又是另一種風情。

 

 

 

 

 

不論是宮原還是四信,都提供了很多印章讓遊客免費使用,沒有買東西也可以蓋來留念呦!!

 

 

 

外帶的冰淇淋。

 

 

 

各個櫃檯都有在挑選拌手禮的遊客,但因為人潮真的太多了,所以我就決定先帶媽媽轉往四信

 

 

 

離開時抬頭一望,真的很美。

 

   

 

宮原眼科旁就是中山路,沿著中山路一直走約5分鐘就能到第四信用合作社

 

沿途經過的小熊,上次來台中時也看了很多小熊,這兩隻是意外遇見的野生版。

 

 

 

四信的外門沒有想像中的金碧輝煌,而是用復古的舊門面,當做華麗內裝的序曲。

 

      

 

人潮和宮原比真的是落差很大,據台中友人表示,似乎很多台中人也都還不知道四信,所以就更別說遊客也只會往宮原跑了。

 

  

 

 

四信的前身就是銀行,所以裡頭也是藏有一些銀行相關的小巧思。

 

 

 

 

 

選冰櫃檯和宮原比也是落差極大,上面有照片看的出宮原是整個爆炸到溢出門口,這邊就極為悠閒。

 

 

 

點餐的話就是拿單子填寫,先在結帳區結帳後,就可以到旁邊取冰櫃台取冰。

 

我們今天是吃雙球150元的,還可以選三種料,我們選了百香果鹿谷綠茶

 

 

 

配料是日出企業自產的鳳梨酥,以及花餅蜂蜜蛋糕;我選的配色拍起照還滿醜的哈哈。

 

兩種口味的冰淇淋我都覺得沒有很好吃,到最後是硬吃完的,但吃之前就有心理準備是來吃裝潢的啦XD

 

配料的部分比想像中優秀,但也沒到驚艷;花餅裡頭有豆餡~

 

第一次吃覺得不錯、鳳梨酥中上、蜂蜜蛋糕(本來要點起司蛋糕,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蜂蜜蛋糕嗚嗚嗚…)就超級普通了。

 

 

 

吃到一半還遇到野生的市長夫人邵曉玲

 

 

 

另外四信這台煎餅機也滿引人注意的,現在市面上很多甜筒或是餅殼,都是大批跟工廠採購的,吃起來都有股油味,沒有很喜歡,所以看到餅皮是自煎的還滿驚喜的!~

 

  

 

座位區的話,各樓層都可以隨意入坐,而且桌椅的風格也很多樣性,可以先逛一圈再決定要坐哪~

 

從2、3人的小圓桌到10人的長桌都有哦!

 

 

 

 

 

本來只是想拍一下這個復古剉冰機,卻意外發現這也是個小櫃台。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新品上市,當季草莓冰~

 

 

問了下服務人員,好像是剉冰再下去極速冷凍成正方體,裡面還有配料,最後加上配飾後就變成這樣啦!~

 

上面白色的花朵是洋菜(!?)有點忘了,店員說吃起來會脆脆的,而且有很多造型呦!!還有麋鹿的也很可愛!!

 

只是我跟家母兩人的胃實在無法容納它了…

 

(不小心把店員拍到臉歪,上個馬賽客。)

 

 

 還有冰淇淋佛跳牆,我覺得宮原四信都一樣,食物算不上非常美味,但視覺效果都極強!!

 

可能不會是你吃過最好吃的冰,但造型絕對能讓你印象深刻!!

 

 

 

舊金庫門,還滿酷的。

 

  

 

這是二樓。

 

   

 

這的話是下層布丁;上層做成了【壹圓】造型的則是吃起來非常普通的蜂蜜蛋糕

 

 

 

    

 

三樓比較小,但很美:)

 

 

 

好像是很有明的紅絲絨蛋糕,顏色真的紅得很美,但我已經決定好要去朝聖台中友人推薦的蛋糕,所以一樣沒有嘗試XD

 

 

 

感覺像水果沾上巧克力。

 

 

 

樹皮巧克力,就巧克力灌模後,巧克力磚上會有樹葉的造型,這還滿虛弱的。

 

 

 

連接二樓和三樓的樓梯,完全看的出歷史的角落~

 

 

 

整間三層樓逛下來,只能說日出集團對裝潢真的下了不少功夫,來拍照或悠閒渡過一個下午都很棒。

 

不過看過了宮原的人潮,我相信四信很快也會人滿為患,所以想朝聖的還是儘快吧!~

 

 

 

 

日出官網

 

宮原眼科

營業時間:平日10:00 ~ 22:00 週六、日10:00~22:00

電話:(04)2227-1927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第四信用合作社

營業時間:10:00~22:00

電話:(04)2227-1966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