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自駕|有明渡輪 佐賀 / 長崎多比良港 – 熊本 長洲港 大推附屬行程餵海鷗♥♥♥

 

今天要分享的是從佐賀這邊到熊本的交通方式之一:渡輪。基本上有兩間船公司可以選,一間是我們這次搭的有明渡輪,航線是長崎多比良港往返熊本的長洲港,另一間是熊本渡輪,由長崎的島原外港往來熊本港

 

自駕行程中如果只有一個人開車,中間用渡輪取代一部分路程的話其實很值得考慮,一方面駕駛有休息的時間,二來看首圖就知道渡輪只是一種交通手段,餵海鷗才是重點(用力畫筆記!!)

 

 

首先我是看了Google的推薦發現有渡輪這個選擇的,自己開車和搭渡輪時間都差不多,都是2小時~2個半小時,但自己開的話要往上繞一大圈,像下圖這樣:

 

 

搭渡輪的話雖然總時程也是兩個多小時,不過中間有一個小時左右是在渡輪上的,駕駛可以休息。我們前一晚是住在佐賀的蟹御殿,可以選擇從多比良港搭到長洲港,或是從島原外港搭到熊本港,兩者所需的時間也是差不多的。

 

 

這兩條渡輪航線是不同的兩間渡輪公司營運的,分別是有明渡輪(多比良港<->長洲港)熊本渡輪(島原外港<->熊本港)。以我們同樣從蟹御殿出發到熊本市區來說,兩者的總路線大概會差30分鐘,但我最後還是選了時間稍長的有明渡輪,票價部分差有點多,而且有明渡輪的時間跟我們的行程比較搭一點~

 

以我們兩個人+一台4m以下車輛來算:

有明渡輪:2020+440=2460

熊本渡輪:3350+1100=4450

差了1990日幣,大約台幣560

 

 

 

有明渡輪

 

Google導航路線【 蟹御殿-多比良港-長洲港-熊本勝烈亭

 

 

熊本渡輪

 

Google導航路線【 蟹御殿-島原外港-熊本港-熊本勝烈亭

 

 

蟹御殿-多比良港

 

這天在蟹御殿吃完早餐、退房後我們就直接開車到多比良港準備搭船,車程大約是40分鐘,路上很空曠所以比想像中還要再快了一點,中間會經過一條長長的堤防道路,超美的。

 

 

還遇見可愛的小電車。

 

 

 

有明渡輪-多比良港

 

本來怕會很難找,但現場指標很清楚,所以也不太需要找就到了,找到這個像收費站的地方。

 

 

 

 

我有先上網預約,現場出示預約Mail、繳錢就會指引你到等候的排隊線。

 

 

兩人一車的費用是日幣2460。

 

 

 

這是在收費亭拍過去的畫面,汽車等候區的地上會有劃線,繳完費就會跟你說到哪條號碼等;遠方建築物是候船室、廁所,我後來看很多人都直接把車停著就去候船室休息。

 

 

 

候船室也有賣一些食物,比較特別的是有這種熱食販賣機!!之前在電視上看過但來這麼多次日本第一次看到,有章魚燒、飯糰、漢堡等等的,投錢出來之後會是熱食,還有一格是台灣飯但看起來也不太像肉燥飯,雖然有點好奇不過早餐吃太飽了吃不下了~

 

 

像這樣在指示的號碼線上排隊,車子可以熄火停在原地離開沒關係,但開船前要記得回來,因為車子要自己開上渡輪。

 

 

上船的話就跟著前面的開就沒問題了~

 

 

把車開上船後也會有人指引,停好車熄火後就能到船艙休息,渡輪行駛時不能下來車子這裡,所以手機錢包相機什麼的可能會用到的東西要記得隨身攜帶。

 

 

 

之前上網做功課的時候有人說有明渡輪比熊本渡輪小而且也舊,但實際上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船艙還是乾淨舒適的,有獨立座位也有小包廂的座位。

 

 

不過搭渡輪最重要的事情絕對還是餵海鷗,我上次去伊根時一餵上癮,前一天已經在超商買好大包蝦味先準備要跟這些小可愛玩了。剛出發的時候海上還一片風平浪靜,等到大家開始到甲板餵海鷗的時候船身就會被海鷗包圍。

 

 

 

餵海鷗時間

 

日本的海鷗超聰明而且很有禮貌,即使你一根一根的拿也不會整群往你身上衝,會一隻一隻排隊等你一根一根拿,所以很適合帶小朋友玩,我們旁邊有個日本妹妹看得很興奮,我就抓了一把給她,玩的不亦樂乎轉頭就看見她媽媽又買了顆海鷗麵包給她餵。

 

 

船上有個小賣部可以買到海鷗麵包和一些點心零食。

 

 

海鷗季節:每年11月底~4月初

 

整個船程都可以餵,我的大包蝦味先餵完還想餵就又買了顆海鷗麵包,但很明顯海鷗們對蝦味先比較有反應,而且大包蝦味先在超商通常不到100日幣可以餵比較久,所以認真推薦先自己準備好蝦味先哦~沒餵完也可以自己吃。

 

 

海鷗數量很多,可以近距離看跟牠們玩,不過他們也是叼了就走,剛開始會怕的話可以用丟的,海鷗們接得很準而且很有默契不會互撞。

 

 

不會怕的話就用手指輕輕拿著食物,海鷗會自己叼走,不會咬到手不用擔心。

 

 

 

距離這麼近也是等你拿出來不會自己來用搶的。

 

 

一開始有點小飄雨在樓下的甲板餵,後來雨停了就跑到樓上,景色更美了。

 

 

 

還意猶未盡的時候蝦味先跟麵包都沒了,不遠處也出現陸地,餵海鷗真是讓時間飛逝的一件事。

 

 

 

抵達熊本長州港

 

然後就會開始廣播往停車層移動,這時發現車子都被裝上了車擋。

 

 

靠岸後一樣會有人員引導下船,跟著前面小心駕駛就沒問題的。

 

 

其實會開車的搭渡輪反而是有休息的時間,沒有什麼需要艱深技術的地方;而可以順道多了看海餵海鷗這個附屬行程真的超值得~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嘗試看看渡輪哦!

 

 

 

 

有明渡輪

航班時刻表 | 運費 

熊本渡輪

航班時刻表 | 運費 

 

 

Klook.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