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住宿|太良嶽温泉 蟹御殿 溫泉飯店 無敵海景與美味竹崎蟹、佐賀和牛的一泊二食

 

蟹御殿在九州佐賀,即使最便宜的房型也能直接從房間內的落地玻璃觀賞有明海,在這裡受到強烈的月球引力影響,漲退潮非常明顯,只要入住就能預約免費的個人湯屋,當然如果訂的是高級一點的房型,自己的房間裡就會有私人泡湯池;美食也是蟹御殿的一大賣點,一泊二食的住宿晚餐供應美味新鮮的竹崎蟹和佐賀和牛,不只身體的疲累能被溫泉療癒,心靈上也被美食救贖了。

 

 

網路上關於蟹御殿(查空房)的介紹並不多,畢竟這裡還是比較適合自駕,雖然飯店有提供車站接駁的服務,但周邊景點如果沒開車又要拖著行李的話,實在可以用寸步難行來形容;建築物的外觀非常低調,第一次開過去時還完全沒發現,回頭找認真看著導航才發現原來在這~不會特別難找但沒什麼顯眼的標誌,接近時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才不會錯過。

 

 

 

蟹御殿 Check in

 

蟹御殿也有櫃台,但和一般飯店不同的是在入住接待時,會安排一位專屬人員帶領到大廳的座位區,在座位區填寫入住表格、完成入住手續;辦理退房的時候就是自己到櫃檯。

 

 

同時附上的茶和點心,左邊的是黑豆奶酪,我覺得好好吃哦~男友那份被我一併解決。

 

 

 

枇杷紅茶 Loquat Tea

 

看說明大概是:可以養顏美容、潤喉潤肺……帶著特殊的香氣和微澀,總之如果喜歡的話販賣部有賣,送禮自用兩相宜哦!

 

 

入住說明

 

完成入住手續的同時行李就會被送上房間,然後會給這張入住說明,早餐/晚餐是會有專人服務的套餐式用餐,時間可以稍有彈性的挑選。

 

早餐是8:00、8:30,特殊情況可以7:30,不過我提出的時候服務人員好像有點為難,還特地找了位會說中文的來跟我談,討論了一下感覺還可以所以我們就挑了8點,如果行程比較緊湊的話可以努力爭取一下7:30用餐。

 

晚餐時間我忘了,但就是18:00前後這樣;晚餐時間建議搭配一下泡湯時間,因為有送一個小時的貸切湯屋,下午15:00~22:00這段時間都可以預約,我比較建議飯前泡,後面再解釋原因。

 

 

服務人員會親自帶到房間,途中會先去挑浴衣花色,男生不用挑只有最右邊那個藍色(男友嘆氣說男生到哪都沒人權XD),女生花花綠綠滿多選擇的,連腰帶顏色都可以自己挑來配,也有小朋友的哦~超可愛。

 

 

 

樓層介紹

 

1樓:剛剛提到的個人貸切風呂,入住都會免費送1小時。

2樓:是餐廳,早晚餐都在這邊供應。

3樓:剛剛進來的大廳是3樓,販賣部和LOUNGE也在這邊,有提供免費的咖啡、酒、飲料。

4-6樓:客房,我們今天的房間在5樓。

7樓:露天風呂,因為有泡個人湯屋了就沒上去,後來想想應該要去泡一下的;每次都是住的時候覺得好懶好累哦~回來之後就一直想著應該要去泡一下的啊~浸個5分鐘也爽。

 

 

7樓露天風呂官網的照片長這樣,除了有明海外還能遠眺山岳,天氣好還能看到星星。

 

 

3樓LOUNGE

 

白天和晚上供應不同的飲品,這邊我覺得好適合跟朋友一起來哦~吃飽飯就一群人到這邊喝一杯聊天,時間到再各自回房睡覺。

 

 

環境很舒服,現場有其他客人就沒拍照了,飲品雖然是免費供應不過質感超好。

 

 

感覺很厲害的酒,不過我不喝酒、男友要開車也不能喝(這個早上才有提供),就無緣品嘗了。

 

 

還有UCC咖啡機,早上習慣喝杯咖啡醒神的人可以到這邊來~

 

 

外面還有一個露臺,直接面對有明海,可惜我們來的這天有點陰雨,不過幸好白天沒下雨,隔天退房後也只下一下下就出太陽了,晴天的話這裡有山有海的應該超美的。

 

 

 

海洋全景房|一覽有明海的12疊和室

 

講這麼久終於要進房間了,其實蟹御殿所有房間都是海景房,都能直接在房間內看到有明海,這也是我當初會挑它的原因,溫泉飯店不便宜,所以我是挑最便宜的房型~

 

房間一進門有個小玄關,然後左手邊是浴室、右手邊是冰箱。冰箱裡面的東西是要付錢的,飯店出去往左邊走一小段路有一間24小時的小超商,也可以去那邊採購。

 

 

衛浴很簡單,基本的免治馬桶和乾濕分離,沒有浴缸,但如果訂貴一點的房型房內就會有自己的浴池,再更貴一點的房間就是露天浴池。

 

 

進房第一件事就是打內線電話預約想要的湯屋時間,會有幾個房型可以選,房內有一張DM上面有照片可以挑我忘記拍了。

 

 

可以參考這張,我們後來是挑了“岩”這間。

 

 

迎賓小點心

 

 

進門時其實沒有太大驚豔,反而覺得配置有點神奇,因為房間裡面還有一個洗手台,不過隔天化妝的時候發現很好用。

 

這個房間是12疊也就是12塊塌塌米大,換算台灣常用的坪數算法就是6坪,不算大但兩個人使用也算寬敞了。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門後面就是玄關、浴室。

 

 

整個房間最迷人的當然還是這片窗戶看出去的景色,蟹御殿所在的太良町,以月球引力強大而有名,短時間內的潮汐變化,漲退潮最大可以達到六公尺的差距。我們下午來時是退潮,可以清楚的看見露出的陸地和石頭,隔天早上起床時就滿潮了。

 

 

洗手台的部分把化妝台的功能也結合進去了,隔天早上在這邊刷牙、洗臉、化妝弄頭髮一氣呵成,也有插座操作電棒很方便,突然好喜歡這個設計。

 

 

缺點大概就是這個洗臉台,用的時候水容易濺出,強迫症會一直想擦乾,弄得自己很忙。

 

 

簡單的備品。

 

 

手臉兩用的慕斯真的好好用,另外還有化妝棉和棉花棒,不過沒有卸妝品要自帶哦!

 

 

有熱水壺和簡單的茶包,這部分就是招待的不用額外付費。

 

 

 

蟹御殿晚餐

 

房價是一泊二食(查房價),也就是附晚餐與隔天早餐,雖然房價不便宜但這邊的供餐也讓人覺得對房價平衡不少。

 

搭電梯到二樓就能看到餐廳入口,整個餐廳都是包廂式的,入口的小牌子上找到自己的房號,像我們是503房就是4號包廂,只有最上面那排有窗邊海景,隔天早餐也是在一樣的位置用餐。鞋子脫下後把木牌放在鞋子上大家就不會穿錯了,現場服務人員也都會引導。

 

 

入口處有髮圈和襪子,因為是要脫鞋的如果不想赤腳可以拿襪子穿。

 

 

晚餐菜單

 

日本人吃東西都比較精緻,我本來想說可能會吃不飽,但事實證明我多慮了,根本超飽;主角是竹崎蟹佐賀和牛,為了這個竹崎蟹下午在竹崎海產吃點心的時候我忍痛放棄沒點蟹,心裡一直忐忑如果這裡的太失望就沒有回頭路了(我們自駕行程是繞一圈回福岡,已經預約隔天早上的渡輪)。

 

 

 

覺得吃不飽還可以加點,價格我覺得還算ok沒有很貴,而且海鮮真的新鮮。

 

有另一張飲料單,有酒類之類的,我們沒加點說水就可以了,結果上桌的是茶呢~真不錯

 

 

就是這開頭讓我覺得可能吃不飽的,季節小缽和生魚片等等,份量很精緻但沒有特別有印象的,我們本身對漬物沒有特別有愛。

然後我們兩個都不吃生魚片(炙燒可),但總會聽朋友說自從在那裡吃過一次超好吃的之後就愛上,可惜我們至今都沒有遇上,今天的也是吃了一口後覺得口感真的不行啊~~~

 

 

 

沙拉

 

挑食如我只吃了上面的炸蓮藕,像口感厚實的洋芋片。

 

 

竹崎蟹

 

很快主餐就上來了,美味的竹崎蟹~~應該是入座後才料理的,上桌時還熱的,感覺是無多餘調味的清蒸或水煮。

 

 

 

 

服務人員詢問後會幫忙桌邊肢解,當然你想要自己來也是可以的,蟹黃非常飽滿,男友不吃卵類,我一人嗑了兩隻份的蟹黃真的覺得很補;蟹肉也很飽滿,男友同時也不太會吃螃蟹,這蟹肉飽滿到我可以很輕鬆的把蟹肉撥下來在小盤子上給男友進食。

 

 

岩燒佐賀和牛

 

油花非常漂亮,附上小鐵板自己烤,可以依照自已喜歡的熟度去調整。

 

 

小心翼翼的烤著,深怕毀了美味的佐賀和牛。

 

 

剛剛不敢吃的生魚片也索性一起煎烤,果然是熟的好吃多了。

 

 

油脂肥美的佐賀牛烤過後稍稍縮水,不過也讓我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入口即化,原來以前以為的入口即化都只是一場誤會,不需要太多咀嚼肉就在嘴裡化開,雖然少了一點撕咬的快感,但不可否認真的是很美妙的體驗,只是油花多不知道吃多會不會覺得膩(也沒那個財力吃多啦哈哈)

 

 

 

蟹釜飯

 

這個是入座時才開火桌邊現煮的,吃得差不多時候就能品嘗了,兩個人一鍋真的好飽,吃了竹崎蟹後再吃這個其實感受不太到蟹味,可以留一點蟹肉配著吃,飯本身很Q很好吃,之前常聽說釜飯吃起來濕濕爛爛的讓我們很卻步,但這次的初體驗覺得很不錯。

 

 

雖然很飽但還是吃了兩碗,太喜歡這個飯的口感了。

 

 

甜點 焦糖冰淇淋

 

在這一刻我宣布我愛上焦糖口味的冰淇淋了,也太好吃,微苦帶甜的就像我奔三的人生階段啊~不過男友覺得不好吃所以吃兩口就整陀送我了,上面的杏仁瓦片也好吃,旁邊還有草莓味的慕斯凍,整盤不喜歡的東西只有那片罐頭蜜桃。

 

 

包廂長這樣有拉簾有點小隱私。

 

 

 

個人湯屋

 

毛巾浴巾要從自己房間帶去,衣櫃裏面還有小提籃可以用,還有一張浴衣的穿法教學,不過我是直接搜尋Youtube教學,比想像中難一點還穿得歪七扭八哈哈。

 

 

泡湯的話就是到1樓後,在受付那邊找服務人員報房號,就會帶你到預約的湯屋。

 

 

門打開不知道為什麼很有韓國風(?!)門可以上鎖,裡面有鏡子和冷暖氣。

 

 

門開出去就是半露天的泡湯池。

 

 

這邊也可以洗澡,有熱水也有提供洗潤髮和沐浴乳。

 

前面有提到比較推薦白天來,因為雖然面對著有明海,但沒有光害下晚上什麼也看不到就漆黑一片,雖然搭配著海浪聲也很放鬆,不同時間有不同感覺,大家可以自己衡量一下~

 

 

Klook.com

 

一般使用湯屋的話一小時也要1500~2000,但入住就可以免費預約使用1小時。

 

 

泡完湯到剛剛的受付處歸還吹風機,發現還有休息處。

 

 

有販售浴鹽和溫泉水保養品。

 

 

SPA服務

 

 

還有大眾湯。

 

 

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販賣機,各種飲料、啤酒和冰淇淋。以前看日劇或卡通他們泡完湯都會喝咖啡牛奶一些有的沒的,忍不住又想入境隨俗一下。

 

之前在東京大阪很多地方的販賣機都可以用Suica付款,但九州的好像還都只能付現金,湯屋可以上鎖直接帶錢包下來也是ok的。

 

 

晚餐時間服務人員就會進房間幫忙把床鋪好,這次在九州睡了不少軟墊被鋪,其實比想像中舒服很多,我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如果非得睡床的加個2000、3000日幣往上一個等級的房間就是睡床的(但我看房間坪數是一樣的)。

 

 

 

蟹御殿早餐

 

隔天早上因為時間比較匆促,我們先把行李都搬上車才去吃早餐,昨天詢問服務人員是說30分鐘左右是吃得完的(晚餐餐點比較多吃得久了點),不過其實還是滿大陣仗。右邊兩個小蒸籠是豆腐和燒賣。

 

 

玉子燒和地瓜非常好吃,還有中間的小缽應該是藻類的一種,超級好吃。

 

 

這時窗外的海水已經漲滿了,天氣不是很好,但還是很美的畫面。

 

 

整鍋的白飯,日本的米真的很好吃。

 

 

有附上一小碟可以拌飯吃的,

 

 

不過我們還是更愛味噌湯泡飯,味噌湯裡面還有一隻蟹腳,蒸蛋也很好吃。

 

 

吃到一半又送了條烤魚上來,很香很好吃~

 

 

燒賣蒸太久了皮有點太軟,不過長得很可愛。

 

 

Klook.com

 

有附兩顆生雞蛋,但我們對半生不熟東西的接受度還是大過於全生的,於是又把蛋丟下去煮豆腐的木盒子裡煮了一下,新鮮的蛋加上醬油拌飯超級美味。

 

 

另外門口有一台鮮榨橙汁的機器,把籃子裡的橙整顆丟進機器裡,就可以榨出超新鮮的橙汁,這個頗受歡迎橙沒了服務人員也會馬上補。

 

 

吃飽後就去櫃檯辦退房,有螃蟹頭套可以拍照紀念。

 

 

網路訂房時入湯稅是不含在內的,所以要另外付300的入湯稅。

 

 

蟹御殿是我很喜歡的住宿,回來後仍然念念不忘,服務人員親切、餐點好吃,雖然交通不便但環境很舒適,對於平時步調繁忙的都市人來說是很棒的一種放鬆,雖然一泊二食房費破萬,還是覺得很值得,已經能想像也許再老一點的時候能和男友一起再坐在窗前,互相感謝幸好能在年輕時遇見溫柔的彼此。

 

 

 

☞ 如何訂房 ☜

 

1.透過此連結【Relux 折扣連結申請會員

 (也可以註冊時直接輸入邀請碼:IP_KEZVH,註冊完未訂房前都可以補登)

可獲得$5000日幣的旅行基金~而且可以馬上使用哦!!

2.點選此連結【蟹御殿】訂房

已經是Relux會員就直接點這個連結訂房就可以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