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 阿蘇民宿 | 阿蘇神社前離商店街超近的合法民泊!! Sumie奶奶的ぼんやり場所 阿蘇平價住宿

 

這次九州自駕遊其中一晚我們選擇住在熊本阿蘇,阿蘇住宿的選擇其實不多,尤其是2016年的熊本大地震不僅讓許多人流離失所、震倒了阿蘇神社、也震碎了阿蘇的觀光。那為什麼還要選擇在阿蘇住一晚呢?除了以行程來說住在阿蘇是很好的中繼點,我還是很想看看阿蘇神社,還有想喝朋友超推薦的阿蘇牛奶!!然後就是房價真的很便宜,住一晚一個人不到800台幣。

 

ぼんやり場所Sumie奶奶的家,合法的民泊證就貼在門口,走幾步路就有超市,離阿蘇神社很近、神社再過去一點點就是阿蘇門前商店街(水基巡りの道),裡面有間甜點店真的好吃到不行,有專屬的停車格就在門口而已,對自駕的旅人非常方便。

 

 

從阿蘇火山離開時我傳訊息給Sumie奶奶說我們準備要過去了,奶奶說她會等我們如果找不到她再出來帶我們,Airbnb的說明沒有提到有停車場一開始我們把車停在神社停車場,請奶奶來帶我們,如果是搭公車的話就在阿蘇神社的站牌附近而已。

 

到了後奶奶帶我們到門口空地發現有一格專屬停車格,奶奶說車子可以停這邊,因為奶奶只會說日文,我們日文不太行,溝通上有點困難但奶奶超級親切,剛剛在神社接我們的時候有問過一次但我們聽不太懂,到這裡看到車位就秒懂了!

 

 

ぼんやり場所 位置

 

Sumie奶奶家離阿蘇神社就50公尺,走路1分鐘左右就到了,再過去一點就是阿蘇門前商店街,地點真的很方便。

 

 

 

房型:花

 

房間在二樓滿大的,因為是舊建築樓梯比較窄,我們直接大行李丟車上,拿比較小咖的上樓。

傳統木造的房屋很有味道,雖然舊不過很乾淨,奶奶已經直接鋪好床了,日本床墊其實很好睡,不會很硬而且起床也不會腰酸背痛,這次來九州只有一天有睡到床,剩下都床墊但每天都睡得很好。

 

 

最多可以住到四個人,不過這樣要鋪四張床的話室內空間就會小一點,我是覺得沒有影響,但如果四個人還有四咖行李箱要全部打開就有點勉強,兩個人兩咖行李箱全開倒是完全沒有問題。

房間有冷暖氣機,3月來的天氣白天滿涼爽的很舒服,但入夜後就有點冷,開了暖氣房間很溫暖很好睡。

 

 

白色門後好像是另一間房,我看Airbnb有另一個房型「鳥」,怕如果門可以開好像太危險,試開一下不行哦哈哈,如果人多也可以考慮就訂兩間。我們住的這天隔壁是沒有其他住戶,但如果有另一組客人的話可能就要擔心隔音問題。

 

 

這間一個人入住是782台幣,兩個人的話就是1565,平均下來一個人也是782,所以其實一個人住並不會比較貴,對於獨自旅行的人來說這樣的定價方式滿親切的。

 

 

 

廁所、衛浴

 

廁所衛浴在外面不在房內,不過因為這邊也只有兩間房,所以最多就是跟另一組客人共用,我們來的這天只有我們所以就包場了。

 

有準備洗衣機可以洗衣服,另外還有衛生棉、刮鬍刀、牙刷……有的沒的備品很齊全,吹風機也有。

 

 

廁所跟衛浴是分開的,雖然比較舊但維持得很乾淨,而且也是免治馬桶呦!

 

 

 

浴室就比想像中大而且有暖氣~日本冬天冷起來真的很冷,浴室有暖氣是基本的,但沒想到連小地方的民宿都有。

 

 

 

洗髮、沐浴用品也有提供,洗髮是資生堂的思波綺 Tsubaki系列,熱水很穩定暖氣也夠暖。

 

 

二樓還有個小廚房,奶奶說都可以用,還要教我開瓦斯,我怕炸了人家廚房說不用了,有微波爐跟冰箱就非常感恩了,想下廚的話調味品也很充足,附近走幾步路就有超市,東西很多而且很便宜哦~~

 

 

 

有提供茶葉可以泡茶。

 

 

 

有WiFi,但速度不快,我滑滑IG跟FB是覺得還ok,男友要打傳說就沒辦法。

退房時間有點早是早上九點,不過奶奶說晚一點沒關係的哦~

 

 

門口有民泊登記證,是合法的民泊。

 

 

這是一間兩層樓的建築,看的出來有點年紀了,但它平安的在大地震中存活下來,我想應該是滿安全的(?!)

 

奶奶就住在一樓裡面的房間裡,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沒看到她,後來大概是聽到了聲響還出來送我們,整體來說我覺得是CP值很高的住宿,不過也有在評價裡面看到有人說有遇到跳電的問題,我們入住的時候房間、浴室同時開暖氣,手機相機行動電源也都在充電、然後還使用吹風機也沒有遇到跳電,我想大概就是老房子一時無法乘載太大量的電流吧。

 

 

 

☞ 如何訂房 ☜

 

1.透過此連結【Airbnb 折扣連結 】申請會員

可獲得$1100的旅行基金~而且可以馬上使用哦!!

2.點選此連結【ぼんやり場所 :花-Hana-阿蘇神社前の民泊】訂房

已經是Airbnb會員就直接點這個連結訂房就可以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