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燈飾推薦 | 原來燈飾 燈具、燈光規劃、免費到府評估

 

新家的燈光真的是困擾我滿久的,因為在娘家這邊燈就真的只有照明的功能,我在家拍照都覺得很悲劇,每次住到那種怎麼拍都美的民宿飯店都會好希望那是我自己家,所以新家裝潢時就有跟設計師討論希望能加強燈光這一塊,只是後來受限我們房子本身的條件,完工後我覺得室內光線和我期待的還是有落差(哭)。

 

後來又找了專業的燈光規劃諮詢,是在台南南區的原來燈飾,但因為我們裝潢時已經把線都埋進牆壁裡,很多事情更動起來沒有那麼容易,目前也只能先住進去然後人工調整看看,真的應該一開始就先多找不同廠商討論、多聽聽不同的想法~原來燈飾到府評估、初步報價都是免費的哦!

 

ONE LIGHT  原來燈飾

 

在台南南區,不過高雄也在服務範圍內,門口有停車場好停車,有大暴龍、長頸鹿的巨大公仔,是在室外沒有要買燈也可以去偷看哈

 

燈光施工的部分,如果自己已經有想法、也自帶一些水電工技能的話可以買回家自己弄,或是和店家討論後讓店家代為施工,我覺得收費不貴~而且給他們處理有問題也能直接找他們。

 

台南 裝置藝術 拍照景點 恐龍 原來燈飾

 

客廳燈

 

進門就先看到很多漂亮的客廳燈和浮誇的水晶燈,不過我家沒有挑高不能裝,燈具可以現場看到質感也比較讓人放心。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水晶燈 客廳燈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客廳燈 水晶燈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貝殼燈也很美,但我量了一下放在家裡會超大~兔子燈倒是有點想要,因為是充電式的感覺可以放在寶寶房間裡當小夜燈。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藝術燈 特殊燈 花燈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智能燈

 

智能燈是我家滿重要的新重點,我跟老公長期分居但睡前還是常常吵著誰關燈,所以我們臥室兩間都是裝智能吸頂燈,可以用手機控制或直接聲控。

 

智能家居這件事比較複雜還會牽扯到想要用GoogleHomeApple Homekit還是小米米家的系統,這邊篇幅講不完可以下回分曉或依需求直接到門市詢問哦!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崁燈也有智能燈,但要依照和使用方式去規劃,也許用智能開關去搭配會比較划算,這部分每個人需求不一樣,可以聽聽意見後決定。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吸頂燈

 

現在房子爆炸貴,應該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是買小坪數的,空間不大的狀況下吸頂燈便宜好看安裝又簡單,我們看住戶群組滿多鄰居都是自己安裝,但我不會還是交給專業的,在原來燈飾購買可以選擇自行安裝或專人到府協助安裝(安裝費用$250/燈,俗!)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吸頂燈真的是目前主流,現場可以看到各種燈色、尺寸,店家也會依照使用空間的大小去推薦購買的瓦數,除了賣場常見的基本款吸頂燈,也有下圖右上那種比較有造型的!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燈光規劃

 

燈光規劃這個詞聽起來太專業,有一種隨便都要好幾萬的感覺,所以當初我們裝潢前我沒有先問,但後來設計師報的價格其實也不便宜~原來燈飾評估、報價不收費用,也可以依照預算幫忙搭配,我問過直接拿家裡的格局圖就能初步評估,或是要精準就是直接到府丈量評估(才能看到家裡空間的採光等等)~。

 

軌道燈

 

軌道燈安裝不難,我覺得難的是燈的挑選,以前以為只有造型的問題,但其實還有聚光、散光型等等不同的區別,我目前就是在考慮換看看燈具款式看家裡燈光能不能再舒服一點。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壁燈

 

二樓也還有很多壁燈和其他燈飾,不過展示空間還在整理、沒有完全開放,想看的話可以跟服務人員說一下;我老公的夢想就是家裡有一盞厲害的壁燈當氣氛燈,但我老公拖拖拉拉一直沒有挑到喜歡的壁燈,然後就來不及拉線了~

 

現在如果要拉就只能走明線,所以啊~~~事前規劃多重要哈哈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智能燈 吸頂智能燈 智能家居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植物燈

 

今年朋友們都陸續交屋,脫離租屋生活後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變成綠手指,朋友建議我家裡如果要放植物可以考慮植物旁邊弄一盞植物燈,室內採光不夠的狀態下植物也能長的好,所以我就一起諮詢了!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植物燈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餐吊燈

 

我們家沒有餐廳所以也用不到餐吊燈,這種也可以搭配軌道燈去做變化,但都建議一開始就一起規劃才會比較有整體性。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餐吊燈 軌道燈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免費評估諮詢

 

我家的燈目前就處在一個亡羊補牢的狀態,但原本就已經有所受限,現在裝潢時沒預拉的線就變成更多限制,原來燈飾給了我一些建議,先回家就目前的條件調整看看,還是不行又覺得需要變動的話再討論,我本來心裡都已經做好他們會叫我直接要我打掉重練的心理準備了。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免費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關於裝潢的事我老公基本上都是讓我決定(畢竟我很煩),旁邊有個沙發可以放置老公跟小孩,店員還送了吹風機豬給丸娜,只好也把他們列入親子友善店家了。

 

台南燈飾 台南燈具 親子友善 親子景點 高雄燈具 燈光規劃

 

其實燈具的需求很看人,像我個人偏愛白光、有些人喜歡柔和的自然光,必須把日常的需求提供給設計師,才能規劃出適合的燈光。

台南 裝置藝術 拍照景點 恐龍 原來燈飾

燈具施工

 

如果裝潢過的人應該都會聽人家說過白光比較銳利,適合商業空間、黃光比較柔和適合居家,我們最初也是採用這個說法,後來和新家燈光相處一陣子後,我發現自己還是喜歡白光,於是決定將新家的燈色調整一下。

 

這是陽台原本的黃光,牆壁、我挑了很久的白色熱水器和白色洗衣機都變得黃黃的。

 

台南 高雄 燈具 原來燈飾 燈光規劃 吸頂燈 智能燈

 

換成白光後陽台明亮很多,尤其是晚上到陽台時的感受更明顯。

 

台南 高雄 燈具 原來燈飾 燈光規劃 吸頂燈 智能燈

 

師傅來家裡施工更換燈具時,很準時態度也很好~有穿制服下樓接人的時候都能快狠準的接到目標~!

 

台南 高雄 燈具 原來燈飾 燈光規劃 吸頂燈 智能燈

 

新家的燈光從一開始就很讓我煩惱,畢竟平常很喜歡拍照記錄生活,當然也就希望有一個適合拍照的家,沒辦法一次到位需要再調整修改,但過程中自己也學到不少東西;ONE LIGHT 原來燈飾 從一開始到門市參觀就給了我一些調整意見,對於想調整的部分也不是一昧的叫我直接換掉,一直到後續安裝,雖然是從台南到高雄施工,但整個過程都很順利,體驗很好。

 

最後,我的裝潢經驗就是事前功課真的很重要,不要邊動工邊做功課,先好好的諮詢做好功課後再動工~~

 

 

 

ONE LIGHT 原來燈飾 

電  話:(06)262-1467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08:30–19:30

星期六、日 11:00–19:00

地  址:702台南市南區萬年二街126號

FB 臉書專頁:ONE LIGHT 原來燈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