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美食 | 天地牛排 高雄平價牛排 使用原塊牛肉 蔬果醃製嫩化肉質

 

一個平凡無奇的下午,滑著GoogleMap尋找晚餐的靈感,在高雄這種平價牛排幾乎都是慘澹的3點多顆星,這間天地牛排居然有4.8顆星,而且還離我家滿近的,在芊芊火鍋旁邊而已,搜尋一下也沒有寫手的痕跡(自己有寫部落格然後疑心病特別重XDD),心想評價應該不是洗出來的,就決定試試看了,畢竟價格真的便宜,不喜歡也沒什麼損失的感覺。

 

店裡非常乾淨感覺得出來店家很重視衛生,使用原塊肉不使用重組肉,醬汁調味不過重,不會蓋掉肉的甜味,服務態度也好,我覺得是很值得推薦的平價牛排。

 

 

 

天地牛排 菜單

 

分成套餐和單點,單點的話就只有肉,沒有麵,對只想攝取蛋白質的人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若以一般人食量的話還是推薦套餐,今天這樣吃是覺得一人一份套餐是有飽但不到撐的地步,也就是沒有麵的話可能還會覺得有點餓。

 

 

點套餐的話店內紅茶和濃湯自助取用無限量供應,單點的話要另+30元。

 

 

不得不說天地牛排以平價牛排來說店內環境真的超級乾淨,桌子地板醬料台完全感受不到油膩的痕跡,還想說是不是剛開沒多久,爬了Google評價發現有一年前的評論,所以應該已經營業超過一年了。

 

 

餐具都有加蓋,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湯匙的部分是用拋棄式的。

 

 

 

貼心服務

 

牛肉熟度太生可以再加熟,所以可以從五分這類比較生的去試試;店內有另外設置掛外套的地方,還有提供髮圈和手機架。

 

 

 

濃湯/紅茶

 

濃湯跟紅茶都是好喝的,紅茶不會太淡也不會太甜。

 

 

有些平價牛排真不知道是怕人家喝還是真的廚藝很差,濃湯難喝到一碗都喝不完,今天我湯倒是喝了兩碗,料很少但味道是好的。

 

 

一份套餐有兩片麵包,有奶油和蒜味兩種口味。

 

 

 

醬汁的部分今天是都選了綜合醬,覺得和過往吃過的相比,醬料口味比較沒有那麼重,牆上的說明是說不希望太過重口味的醬料蓋過了肉的原味;吃牛排時我通常都是選綜合醬,也通常能感受到黑胡椒醬微微的辣(喜歡那個辣辣的感覺),這天我是感覺不太出來辣度的,所以之後我可能會點黑胡椒醬,另外有問老闆娘醬不夠的話是不是可以再加,老闆娘說沒問題的可以跟他們說~

 

 

 

4.5盎司沙朗 $150

 

牛排上桌時滿驚喜的,價位和夜市牛排差不多,但厚度差很多,有些夜市牛排真的切得太薄了~麵條的量也很多,整個鋪滿鐵板再放肉,另附上一顆蛋和少許三色蔬菜。

 

 

 

選五分熟很剛好,不會滲血水肉質也嫩,肉上可以看到西式香草調料,吃起來多一份香氣。

 

 

 

6盎司板腱牛排 $270

 

想吃多一點肉所以直上肉量最高的板腱,上面有炸蒜頭搭配,不過口感是軟軟的,我比較喜歡蒜酥那種。

 

 

厚度比沙朗厚不少。

 

 

切開後倒是滿失望的,肉大塊但熟度可能就不好控制,我點七分熟,有些部分是軟嫩好吃的,但比較邊邊的部分有些已經全熟到偏硬的感覺,而且肉本身的筋很多。

 

 

這是後來修下來的筋,感覺吃到的肉量好像也沒有比沙朗多多少,不知道是他們家的板腱牛本身就這樣,還是我比較沒那麼幸運剛好吃到筋特別多的,對比其他的部份我是比較願意相信這只是意外,但後來翻看Google評論也有人說吃到的肉筋比較多,不過沒有說他吃的是什麼餐點。

 

之後如果再點應該會選沙朗,雖然肉量少但再另外單點肉肉量直接多一倍也只要+95,而且其實兩者相比我也是覺得沙朗比較合我的口味。

 

 

 

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間天地牛排,不用重組肉和嫩精,在成本取勝的平價牛排裡已經很難得了,何況還願意保留肉的厚度,我看隔壁點的雞腿排也超大一塊。

 

其他的加分項目就是服務態度很好、店裡超級乾淨,從桌子到鐵板都很乾淨;唯一就是營業時間超短的,明明有店面卻只從17:30營業到22:00,才4.5小時啊~~~

 

 

 

天地牛排

地  址:高雄市鳳山區體育路43號

電  話:0939 936 106

營業時間:17:30-22:00

Google 導航 FB粉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