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美食 | 高雄 超臭的 臭飽酵素臭豆腐、豆包 真的是臭到飽

 

臭飽酵素臭豆腐在鳳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外圍的維新路上(靠近中山路),算是我從鳳山市區回家的必經之路,而每次經過這裡,都會被它的臭味震撼,明明我就是敢吃臭豆腐的人,但臭飽的聞起來真的會讓人覺得:「臭成這樣沒問題嗎?」

 

 

 

小小一攤,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開始,相對其他幾乎都是三四點過後才開比較早一點。

 

價位:小份50/大份70 可以和豆包做綜合

 

 

醬料有古早味醬油膏/泰式酸辣/獨門醬汁,我自己推薦獨門醬汁。

 

 

 

臭豆腐(小) $50

 

一個人吃小份的很剛好,當然大份的我也是吃的完。

 

右上的醬汁是獨門醬汁,附的醬汁是純醬汁,可以另外跟老闆說要蒜頭和辣椒,蒜味沒有很重辣椒也不辣,不過醋味很明顯,雖然我沒有很愛醋的味道,但不得不說它跟這個臭豆腐真的好搭,解膩又提味。

 

泰式酸辣是比較偏甜,我覺得它的味道會被臭豆腐本身蓋過去,吃起來就沒有很出色。

 

 

酵素臭豆腐和一般傳統的臭豆腐比起來,就是炸完後表面會有一些不規則的顆粒狀,之前問是說因為豆腐是用酵素發酵起來的,和傳統的臭滷水不同,所以炸出來的模樣完全不一樣。

 

 

下班路上外帶回家,洗完澡後才出來吃外皮還是酥的,放到冷掉之後也還是很酥(但當然是熱熱的更好吃),外皮很酥,裡面的豆腐很軟;豆腐不是空隙很多的那種,吃起來不會一直流湯,喜歡流湯感的可能會失望,好處就是吃起來不會很狼狽要一直接湯。

 

泡菜有入味,不知道是不是醬汁比較偏酸的關係,我覺得泡菜沒有很酸,配臭豆腐很剛好的解膩也不搶戲;吃到後面底下會有很多脆脆,就是油炸時旁邊的漂浮物,丸龜和以前青年夜市裡面那間香酥雞都有提供,雖然就是空有熱量沒什麼營養的東西,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哈哈。

 

 

 

最後要提醒一下這間的豆腐如其名,真的是臭到飽。

 

我買了一大一小回家,大的放樓下給家人吃,小的提上房間,打算洗完澡要吃,在我洗完澡走進自己房間時真的差點被臭死,一瞬間明白為什麼外國人會這麼怕這個食物。

 

然後因為忘記拿筷子,下去拿筷子時,我那不太敢吃臭豆腐的老爸說:「真的好臭哦,你們為什麼都喜歡吃這種東西……(委屈)」

 

呵呵呵的上樓又再次被自己房間的味道震驚,雖然很臭但吃起來又超香~

 

 

 

臭飽 酵素臭豆腐

地  址:高雄市鳳山區維新路5號

電  話:0916-717-571

營業時間:14:00–20:00

(表定是2點營業但看粉絲團常常13:30提早開)

Google 導航 | FB粉專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