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 代代香傳古早味烤玉米 獨家中藥青草醬料 推薦 !

這次來嘉義入住人氣親子飯店-鉅陞嘉義亮點旅店,訂了房內就有溜滑梯和車車的親子房,丸娜一進門就狂溜狂滑,沒多久就體力不支睡著了~我和先生滑著手機討論要吃什麼下午茶,這間代代香傳古早味烤玉米,就在嘉義亮點旅店對面而已,過個馬路就能到,對帶小孩的家庭太友善了,剛好這次也沒空去排另一間要等到天荒地老的嘉義美食阿婆烤玉米,剛好試試新店。

 

代代香傳古早味烤玉米

 

站在亮點旅店門口,攤位就在對面但很不顯眼,還買了隔壁的芭樂不調味給丸娜吃;其實麥當勞也在對面而已,附近還有桃城炸雞。

 

嘉義美食 烤玉米 推薦 阿婆烤玉米 嘉義必吃

 

代代香傳古早味烤玉米 菜單

 

只有賣烤玉米而已,一支大約70元上下。

 

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和從白天等黑夜的阿婆烤玉米不同,老闆說15分鐘就可以下來拿囉~不過因為亮點旅店裡面收訊不太好,通話聲音都斷斷續續,中間漏了一段玉米要軟一點還是Q一點,我點兩支他就幫我挑了各一。

 

嘉義美食 烤玉米 推薦 阿婆烤玉米 嘉義必吃

 

沒先看過評論真的會懷疑這玉米是直接烤焦,會這麼黑其實是老闆的獨家醬料,醬料和醬汁都是使用中藥和青草下去熬煮,吃起來會有獨特香味,但烤起來就是這麼黑~~~~~

 

嘉義美食 烤玉米 推薦 阿婆烤玉米 嘉義必吃

 

關於烤玉米我個人的偏好如下:

 

  • 一定要糯玉米
  • 從紙袋拿出來醬不能掉

 

有些會想省時間先把玉米水煮了才上去烤,烤的不夠乾、只刷一層醬的話,基本上從紙袋拿出來醬就幾乎掉光了,代代香傳烤玉米是整根生玉米下去碳烤、中間反覆刷上四層醬料,不討論致癌等級我是很滿意這個工法,鏡頭前方是半成品,後面是反覆刷醬、炭烤四次後的完全體,真的黑到會怕!

 

嘉義美食 烤玉米 推薦 阿婆烤玉米 嘉義必吃

 

炭烤玉米

 

在房間拿出來因為燈光昏暗又更黑了,一口咬下不是熟悉的花生沙茶醬料,鹹鹹甜甜的其實很有鑑別度,本來以為焦味會很重,但其實還好,認真來說我覺得阿婆烤玉米的焦香味反而更重,所以代代香傳的玉米會這麼黑,很大的因素是醬料醬汁的配方,老闆說沒放色素,也是啦,誰會沒事把玉米弄得這麼黑。

 

我跟老公都覺得很好吃,咻咻咻一下就吃完了,一支偏軟一支偏Q,老公愛吃軟的,他覺得很剛好,我吃Q的但我覺得還是有點太軟,所以如果下次還有再去買,應該會跟老闆說給我最Q或最硬的~~~

 

嘉義美食 烤玉米 推薦 阿婆烤玉米 嘉義必吃

 

看了一下店家的臉書,最近的照片感覺玉米沒有那麼黑了,不知道是調整了配方、碳烤火侯還是純粹拍攝手法,但希望下次去嘉義時它還是一樣好吃~雖然它真的黑嚕嚕一支有點不討喜,不過醬料還滿和我們的口味,也算意外捕獲的美食。

 

代代香傳烤玉米

電  話:0971-123-567

營業時間:15:00–22:00(週四店休)

地  址:600嘉義市西區仁愛路447號

FB | GoogleMa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