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鳳山 鴨寮街烤鴨點心坊 一鴨三吃、港式點心 適合聚餐的餐廳

 

會知道鴨寮街是之前和朋友去吃鳳山的老賈酸菜白肉鍋時,發現旁邊正在動工的餐廳,掛著宣傳布條,回家一查居然是要開烤鴨店也太讓人期待,開幕後上網查了菜單價位不便宜啊……上個月就趁著過節來吃了,除了烤鴨的價位稍高,其他的餐點其實還好,而且家裡長輩吃下來很合胃口,加上離家近,再訪的機會應該滿高的,喜歡獨立空間的話也有提供包廂,不過有低消限制就是了。

 

 

鴨寮街菜單

 

來鴨寮街主角當然是烤鴨,一隻1280而且要事先預訂;除了鴨片皮外還可以一鴨多吃,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直接請我們菜片炒鴨鬆/高麗菜炒鴨件/銀芽芋絲炒鴨條三選一、鴨絲芋頭煮粥/雙菜煮鴨骨湯二選一,所以除了烤鴨的價錢其他的部位料理也是要另外加價。

 

 

來這邊也不一定非要吃烤鴨,有一些小炒可以選擇,口味不錯擺盤也漂亮。

 

 

這次雖然也有點港點但點的不多,網路上說這間的師傅是道地香港人,這次吃過後想排一次專程來吃他們家的港點部分。

 

 

座位安排

 

平常很少介紹座位,但這次事先電話訂位到現場發現店家有這種半包廂的座位滿喜歡的,坐六個人剛好,八個可能會有點擠,紅色配色喜氣,真的很適合聚餐。

 

 

 

茶資 $20/人

 

茶資每人20有烏龍、菊花、普洱、香片可以選,可以回沖但用的是茶包!沖個兩次就很淡,而且我們六個人也是只給一壺,這樣好像越多人越吃虧。

 

 

入座前餐具已經擺在桌上了,菜單也在桌上勾選完再請服務生過來點餐就可以了。

 

 

 

平日晚餐來用餐店內人不多,點完菜後出菜速度很快,先上了蒸籠我們一頭霧水服務生也沒介紹,攔了一個問才知道是烤鴨餅皮。

 

 

烤鴨會附上小黃瓜、青蔥和祕醬。

 

 

跟家人聊天聊到一半,家人突然說師傅開始切烤鴨了耶!!是的師傅就是這麼來無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搬了桌子開始在桌邊切烤鴨,我是覺得似乎可以先打個招呼然後稍微介紹一下自己家的烤鴨有什麼特色,然後再開始切好像才比較符合這個價位和10%的服務費。

 

 

師傅的手法俐落,過程中有上其他菜,但家人看師傅片鴨看的出神,都沒人動筷子。

 

 

 

烤櫻桃全鴨 $1280

 

上桌賣相是真的很不錯,除了青蔥、小黃瓜、祕醬外,還有烤鴨餅12片,不夠的話可以加點,1片10元!

 

 

雖然我不太愛吃鴨肉,但烤鴨也是我今生摯愛之一,這個一上桌我眼睛都亮了,烤鴨皮超脆,肥歸肥但不覺得油膩。

 

 

餅皮疊在蒸籠裡,可以熱熱的吃~

 

 

雖然有青蔥和小黃瓜,但我就是個肉食性的原始人,有餅皮和烤鴨已足矣,烤鴨真的好吃,皮脆鴨肉柔軟不柴,加上餅皮口感很有層次,但那祕醬我就真的嚐不出差異。

 

 

 

菜片炒鴨鬆 $200

 

烤鴨加價的三吃之一,鴨肉切成細丁去炒,裡面還有油條增加口感,味道還不錯,但生菜片只有6片有點少,不夠要加的話是一片10元,好貴~

 

 

幸好我也不愛吃生菜,就交給家人去解決了,長輩們是說配起來很清爽,我用烤鴨餅皮包起來吃也滿好吃的。

 

 

 

雙菜煮鴨骨湯 $150

 

裡面有白菜,喝起來有點鹹菜鴨的感覺,加了很多蔬菜加上烤鴨骨的香氣,喝起來有層次也不會油膩,份量算多的後來沒喝完還打包帶走。

 

 

水煮美人魚 $360

 

這道真的非常下飯,家裡有無飯不歡的長輩所以通常會點一道下飯的菜色,紅豔豔的是真的會辣,帶有一點微麻,魚肉好吃沒有刺,外皮吸了湯汁讓魚肉更加分,配角鴨血意外的搶戲,吃起來很滑嫩~

 

 

他們家水煮口味很受好評,另外的烤魚盤我之前在上海吃過類似的,在專賣烤魚的連鎖店,一樣可以選魚和口味,然後配料是像火鍋店那樣有菜單可以任選任加,其實我覺得很好吃而且很懷念,但店家說我們只有六個人已經有烤鴨了再點這個會太多(值得嘉許),就放棄沒點了~

 

 

炒田園雜菜 $240

 

就是炒時蔬啦~有花椰菜、木耳、白果、甜椒和少見的蓮藕,口味清爽配著重口味的烤鴨和水煮魚吃剛好。

 

 

宗棠脆雞球 $280

 

雞肉軟嫩多汁,外皮也真的還是脆的不會軟軟爛爛,收汁收的很漂亮。

 

 

鮑汁土樓撈飯 $260

 

像是燴飯和炒飯的綜合版,擺盤做成了土樓造型,飯選用比較長形的米,粒粒分明但我覺得有點乾,燴汁口味不錯但不知道是不是其他菜色口味比較重的關係,覺得這道整體偏淡;美化的說吃起來很清爽,但我追求的是像牛肉燴飯那樣帶著些微罪惡感的濃厚口味,所以這道只推薦給喜歡清爽口味的朋友。

 

 

 

港式雲吞麵 $150

 

男友很愛港式這種麵條,我自己也喜歡,雲吞裡面的蝦子很大,但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點粉粉的,真是可惜了不然口味和份量都還算不錯

 

 

果香牛筋腩煲 $360

 

這道我們也很喜歡,有牛筋和牛腩,兩個都很好吃,牛筋很滑;旁邊看起來像馬鈴薯的其實是蘋果!!以為吃起來會像蘋果派內餡一樣,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針孔鮮蝦餃 $108/3顆

 

本來覺得烤鴨店的港點應該就是湊數、賣打卡的,沒想到一上桌皮薄裡面透著粉紅的蝦肉,小滴管裡面加的是醋,不吃的也可以不要加,和剛剛雲吞麵的蝦仁雲吞一樣,蝦子很大,但就沒有粉粉的感覺,總之這不是只有打卡功能,也滿好吃的喲!!

 

 

 

 

大理石流沙包 $68/2顆

 

一樣是抱持著打卡點的,兩顆放在一起感覺左邊那顆暈染得比較漂亮。

 

 

撥開真的會爆漿流沙,很燙要給小朋友吃的要小心哦!流沙很香有蛋黃的香氣,雖然我覺得有點太濕,喜歡稍微濃稠一點口感,不過口味上覺得很可以了~而且可能是流沙夠濕麵皮一點也不覺得乾。

 

 

古早味黑糖木桶豆花 $160

 

我們家愛吃的漢來翠園也有這道,但翠園是薑汁我不敢吃,每次都是吃白豆花,看到鴨寮街是黑糖口味的覺得超開心,沒想到上桌聞了一下還是薑汁黑糖啊…….豆花本身好吃但這天又是吃白豆花的份,雖然大家都說飽了飽了,大概甜點是第二個胃,還是被收拾乾淨了。

 

豆花跟烤鴨一樣都是要預訂的哦!

 

 

有這個小勺可以自己鏟豆花。

 

 

 

包廂

 

店裡有提供兩間包廂給想要獨立空間的客人,不過有七千元的低銷限制,人數可能要夠多不然吃不完。

 

 

服務費10%

 

既然收了服務費就聊一下服務品質,我覺得不同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落差很大,有的像是被從其他餐廳挖角來的細心周到,有的就像我只是來打工的要求不要那麼多,店家既然收了服務費還是希望能做好該做的服務,不然總覺得這一塊就可惜掉了。

 

 

六個人吃下來含服務費平均一個人700左右,主要還是貴在烤鴨三吃,含服務費算下來近1800;鴨寮街我是有再訪的意願,不過烤鴨可能不是能經常點的下手的。

 

 

鴨寮街的故事

 

 

 

鴨寮街-烤鴨點心坊

地  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化路139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1:00

電  話: (07) 799-2998

Google 導航 | FB粉絲專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