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 CI117 | 九州福岡-台北桃園 經濟艙飛行紀錄 特殊飛機餐 自助登機

 

傳航和廉航不同,廉航的來回票價通常就是去程+回程票價,但傳航買來回票會比單程票划算許多,這次也是覺得華航台北-福岡這個航線晚去晚回、來回各30公斤的行李,而且櫻花季票價才$8306其實很划算。

 

關於時間最多人喜歡的應該是早去晚回覺得CP值最高,但我自己其實最偏愛的是午去晚回或晚去晚回,畢竟早去等於第一天要很早起,午去的話早上睡飽再去機場,當天可能就逛個藥妝、吃個很棒的晚餐好好休息一下,第二天開始就能安排很早的行程,不過去程時間還是因人而異,回程就應該還是普遍喜歡晚班機,而這班華航CI117就是晚上9點起飛的晚班機。

 

 

 

票價

 

 

七點左右到福岡機場,福岡市區離機場真的好近,博多過來只要地鐵兩站、天神過來也只要五站,對於見識過東京交通的我真的覺得善意滿滿,九點的飛機提早了大概兩個小時七點左右到機場。

 

 

自助報到

 

到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去Check in,原以為人會很少,但其實超乎想像的多,不知道是不是福岡機場小才顯得這麼擠,從台灣飛CI116來時就沒有人工櫃台只有自助報到,這邊也是,但一樣都有地勤協助,機器本身有多語言可以選擇,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

 

自助報到機的使用因為在上一篇已經有分享,這邊就不贅述,有需要的人可以看這篇文章:中華航空 CI116  經濟艙飛行紀錄 特殊飛機餐 自助行李托運服務

 

 

 

比較特別的是這邊要自己拎行李過X光機,現場有男地勤會協助搬上X光機,在想是不是機場在整修升級的過度時期。

 

 

託運行李的部分還是人工櫃台。

 

 

 

櫃台的各種文件都有中文翻譯,很貼心在旅客與櫃檯的溝通上也很有幫助。

 

 

另外就是有這個給從福岡到台灣玩的日本人看得,旅行教戰文宣,不知道是台灣地勤還是日本地勤做的,覺得好貼心,好奇的也看一下日本人喜歡台灣什麼,很意外地看到黑松沙士,我以為外國人會比較喜歡蘋果西打。

 

 

一連串指引下很快就過安檢到登機門了,找到登機門後因為還剩很多時間還逛了機場販賣部。

 

 

 

關於沒有用完的零錢

 

不知道是不是年輕人還是比較喜歡京阪、東京、沖繩、北海道的關係,九州的年齡層好像真的有比較高,記得網路上常有文章分享說在日本沒花完的零錢就在機場通通拿去轉扭蛋,又可愛又療癒。在這裡我看到一個熟門熟路的伯伯,拉著同團的其他人說:「來!剩下零錢沒花完的來販賣機投一投,這個跟這個好喝!阿那邊過去也還有販賣機」然後看到他們有人投了七八罐的飲料裝進隨身包包裡,看到這畫面我只覺得好重呀~

 

後來這畫面其實我想了好久,對我來說錢就留著下次花就好了,但對有些人來說這個「下次」不知道要等多久,和年齡也許也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和滾著滾著就不見的扭蛋相比,可以喝的飲料還是實用的讓人更想擁有一點,只是後來的回想裡,總覺得自己當下的想法太自以為是了,畢竟就算是飲料的重量,也是每個人在旅行中願意背負的重量不同罷了,簡單的覺得:「哇!原來零錢還能這樣用完」其實就是最好的想法了吧。

 

 

登機延遲

 

來時的CI116有稍微誤點,回程也是,不過不到半個小時我是覺得還好。

 

 

日本線回程的上層置物櫃通常都會被塞的很滿,有需要的就盡量早點登機。

 

 

機內照片沿用CI116的,飛機是一樣的。

 

 

座位空間的部分,短腿人一樣沒什麼感覺,男友176膝蓋就稍為會頂到前面,但寬度來說是還不錯的。

 

 

毛毯很軟很舒服不過自從聽說飛機毛毯不會每趟清洗後,就只敢維持它在我腰部以下。

 

 

有影音設備打發時間,螢幕右邊是耳機、左邊打開有小鏡子,感覺方便不過想用來化妝有點難度,還是要自己帶慣用的。

 

 

聽說華航的電影更新速度很快,我很久才搭一次所以每次看都是新的啦~

 

  

 

 

 

 

飛機餐(印度餐/回教餐)

 

這次來回都選了特殊餐,看了網路上大家接受度比較高的應該是兒童餐和水果餐,選擇特殊餐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比別人早拿到餐點,晚班機想早點吃完早點補眠的話還是不錯的。

 

回教餐

 

回教餐的規範是:不含豬肉、酒精,主要是海鮮、蔬菜類或是水果。

 

 

類似千層麵麵皮裹著有點像碎豆腐之類的內餡,外面是番茄醬汁。

 

 

印度餐

 

發現華航的印度餐好像主食都會換上烤餅,裡面沒拍到但印象中是椰汁咖哩,這道其實滿好吃的,但我實在太想睡了印象非常模糊哈哈哈。

 

 

後面我就是一連串補眠直到降落,起飛雖然稍微延遲但降落還是準時的,這在日本航線好像滿常見(!?)至少我遇過滿多次的,這次來回的飛行經驗我是覺得很不錯,主要是票價很有競爭力,畢竟當時我有和廉航機票比過沒有貴多少,甚至還比較便宜,而且櫻花季來說,傳統航空機票開賣的時間比較早,確定好機票後就能提早先訂住宿和其他行程規劃。

 

至於還會不會去九州也是會的,雖然沒有東京繁華、京都古香,但寧靜的氛圍我和先生都很喜歡,還有好吃又便宜的螃蟹和牡蠣,想買東西的話市區藥妝與連鎖服飾也都有,日本的觀光產業一直做得很成功,除了宣傳做得好之外,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一面才是最讓人驚喜的吧!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