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美食 | 熊本阿蘇 百年老店 IMAKIN食堂 赤牛丼 日本人也排隊的餐廳

 

IMAKIN食堂在阿蘇內牧溫泉附近,據說已經開業超過百年,如果是來內牧溫泉玩的人應該是滿方便朝聖的美食,但內牧溫泉對遊客來說應該不是個熱門的景點,畢竟附近還有名氣更大的黑川溫泉和由布院,但在搜尋阿蘇美食時對這間實在太好奇了,想著如果時間夠的話就繞來吃吃看吧!

 

來阿蘇的時候在阿蘇神社附近住了一晚,周邊很明顯的還沒走出熊本地震的陰霾,抵達的那天下午商店街好多店家都沒開,隔天早上本來打算逛完商店街離開,結果仍然是沒開,明明對照營業時間應該都要有營業的,阿蘇神社附近的餐廳其實也有提供赤牛料理,但因為都沒開所以也沒吃到,於是就決定來吃吃看IMAKIN食堂。

 

 

來之前就知道這邊有兩間很像的店,比較有名的是左邊的IMAKIN食堂,對街的めしのやまいち一樣是賣赤牛丼的,當初也想如果IMAKIN食堂要等很久就吃めしのやまいち就好,但去的那天,IMAKIN大排長龍、めしのやまいち卻完全沒人,於是我禁不起人潮的誘惑,決定等看看IMAKIN。

 

めしのやまいち有另一點比較吸引人的是店內有日本傳統漬菜吃到飽,弄一個小小自助吧那樣可以自己盛,我不愛漬菜所以對我沒有吸引力,喜歡漬菜的可以考慮哦!!

 

 

另一個原因是在TripAdvisor貓途鷹上,如果搜尋阿蘇餐廳的話,IMAKIN食堂是第一名。

 

 

 

IMAKIN食堂

 

餐廳是11:00開始營業,我們11:15到拿的是24號的號碼牌,等於應該是店內座位坐滿一輪後開始往後算我們是24號,進到店裡是12點,這人潮是我們吃飽大概13點左右拍的,建議可以的話還是看能不能第一輪就進場。

 

 

號碼牌長這樣,裡面有周邊地圖可以參考去附近逛逛。

 

 

位置有一、二樓,一樓的話有一般座位和日式座位,二樓的話就都是要脫鞋的日式座位。

 

 

我們的座位在二樓,會跟你說座位幾號直接上樓坐下就可以了。

 

 

點餐時跟服務人員說一下桌邊直接點。

 

 

 

IMAKIN 菜單

 

店門外會有食物模型可以參考,不過最多人點的當然還是赤牛丼。

 

 

招待的濃茶。

 

 

 

 

什麼是赤牛(あか牛)?

 

 

簡單說的話就是當地一種特有品種的牛,褐毛和種(あかげわしゅ),分為熊本和高知兩種,據說起源都是韓國牛,但經過培育改良後,在昭和19年已經正式註冊為日本牛肉;肉質的特性是瘦肉多、但又有適量脂肪,口感軟嫩好入口,健康又美味~

 

官方說法是每天吃40~50公斤的草、步行3~6公里且都是在草原上長大,送上餐桌前(!?)會吃掉4噸稻草和玉米,小麥和啤酒等混合飼料,感覺真的營養均衡又運動充足呢。

 

 

 

赤牛丼 ¥1680

 

赤牛丼上桌時真的迷人,雖然都是瘦肉不過肉質真的不柴很軟嫩,熟度很剛好、搭配半熟蛋更好吃,可惜我本身喜歡偏肥的肉,我覺得在香氣上好像還是少了一點點。

 

 

有附湯和漬菜,湯加了檸檬很特別,漬菜的話就真的不喜歡。

 

 

牛肉烏冬麵  ¥65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冷想喝點熱湯的關係,我覺得反而這碗烏冬更好吃啊~湯頭有點偏鹹,不過很好喝,但來這還是要吃赤牛丼,畢竟好烏冬好找,赤牛只有這裡有呀~

 

 

辣椒很棒,櫃台有賣,很想買但又嫌麻煩。

 

 

上餐後會有小單子放在桌上,結帳時就拿著小單子到一樓櫃台買單就可以了,有看到牛油和辣椒,想買辣椒但他是塑膠盒裝,深怕旅行過程不小心壓扁就都跑出來了,如果是玻璃罐裝該有多好。

 

 

對面的めしのやまいち,離開時他還是沒有人,大概就是這樣太強烈的對比讓人覺得即使大排長龍也要吃IMAKIN才行,但其實めしのやまいち評價也很好。

 

 

 

等待的時候可以去哪兒?

 

車子停在附近的免費停車場,從停車場走來的時候有看到一間顯眼的復古零食童玩店-駄菓子屋チロリン村,有進去逛一下,附近商店街都是餐廳居多,沒有什麼可逛的店,但我們是櫻花季來的,附近有不少櫻花可以看,雖然沒滿開只有大概七成左右但也很美了,而且人不多,這一帶人最多的地方就是IMAKIN食堂門口。

 

也有一些雜貨店,但都小小的覺得沒有很好逛,等大約40分鐘左右我是覺得還可以,但如果像Google評論有些人說等了兩三個小時,就真的覺得沒必要哦;這天的人口組成大概日本人:韓國人:其他=6:3:1,過程中只聽到一組講中文的,也有西方人,和意外很多的韓國人,後來想想九州跟韓國這麼近,還搭船就能到也沒什麼好意外啦哈哈。

 

最後,只開到下午三點,太晚來可能會領不到號碼牌。

 

  

 

 

 

IMAKIN食堂

地  址:〒869-2301 熊本県阿蘇市内牧290

電  話:+81 967-32-0031

營業時間:11:00–15:00 (每個星期三,第三個星期四公休)

Google 導航 :IMAKIN食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