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 | 2023 岡山燈藝節 岡山公園兔飛猛進跨新年

 

疫情的曙光,跟著兔年一起到來,各大景點的人潮也瞬間多了起來,家有老嬰的我們平日育兒已經耗掉不少能量,即便解封也都會盡量避開人潮太爆炸的地方,今年的岡山燈藝節辦在岡山公園,雖然規模不大但我覺得燈做的滿精緻,燈區間也不會太擁擠,很適合想要散散步、賞賞燈小小走春一下的人呦!

 

岡山燈藝節

 

展期

  • 112 年 1 月 20 日-112 年 2 月 5 日

 

時間其實不長,想看的人要把握一下。

 

 

停車資訊

 

公園周邊都有停車場,我們初一去的很幸運直接就有位置。

 

岡山燈藝節 六大燈區

 

兔飛猛進跨新年

 

入口處有個2023的立體數字燈飾,超級適合拍賀歲照!0的部分做成了兔耳拱門,人剛好可以站在拱門下,超可愛的啦~這區最熱門所以人比較多,如果想拍空景照可能要多等一下下;看其他人分享的照片,後面應該還有一隻可愛的巨型兔兔,但我來的時候沒看到,問過主辦單位,那天兔兔剛好健檢一下我很不幸運的錯過了,不然都會在的!!

 

 

旁邊的棧板燈飾區很多大寶寶玩的滿開心。

 

 

蛻變 雨後的虹

 

這區是水景燈區,不能近看但也因此拉出了最適當的觀賞距離,彩虹與蝴蝶的搭配,很適合疫情終於結束的這一年。

 

 

重生.共舞 希望織藝

 

應該連很多高雄人都不知道,岡山的特產除了豆瓣醬和羊肉外,其實還有蜂蜜,結合了織藝做出的燈飾,不僅是希望能點亮岡山,也希望能將疫情開始後,大家所盼望的幸福平安都牢牢的織進岡山。

 

 

 

走進裡面可已看到又是另一種風景。

 

 

 

山坡上的魔法師 兔子、蘑菇、玫瑰花

 

這是這次燈藝節我最喜歡的作品了!蘑菇和玫瑰花的組合和配色看起來超魔幻,加上兔子整個好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丸娜看到一堆兔子燈也是開心到不行,一隻一隻跑去恭喜恭喜,要離開時走了好幾次丸娜又轉身跑回去好幾次,真是累歪餒。

 

 

 

兔兔的燈光也是會變換的哦~

 

 

逐光.竹光

 

步道燈區幾乎是每個燈節都會使用的手法。

 

 

中油的LOGO偷偷的藏在裡面,其實不知道中油有沒有贊助燈藝節,但發現時覺得很可愛,也覺得印象深刻

 

 

漫步.展翅

 

大範圍的燈飾不斷變換燈光,是一場小小的燈光秀。

 

 

結語

 

雖然岡山燈藝節的規模真的不大,但每個燈飾裝置都很有意境、也很精緻,覺得展期有點短其實很可惜,像是水景燈區應該可以持續保留、蘑菇與兔兔也都和現場環境很融合,若沒有被破壞的話很適合當作裝置藝術一直放著。

 

 

公園裡還有這個大大的鳥居,比較日風的一個元素,卻也意外的不違和,本來以為小小的很快就會走完,但因為喜歡亮亮的丸娜第一年看燈節,興奮的一直在裡面鬼打牆,我們居然待了快兩個小時呢!最後是丸娜摸著她的肚子說餓了才終於結束這回合~我們也覺得比起人潮洶湧、連大人常常都看不到東西的大型燈節,這樣小小的更適合帶寶寶去哦。

 

 

 

2023 岡山燈藝節

活動日期: 112 年 1 月 20 日-112 年 2 月 5 日

亮燈時間: 17:00-22:00。

活動地點: 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路 1 號(老人活動中心旁)

主辦單位臉書專頁:高雄市岡山區公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