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Airbnb | 沖繩民宿 宿泊者名簿、線上訪客登記表 填寫教學

 

 

在日本住過好多次Airbnb民宿,合法民宿目前是都有要求要影印護照、然後填寫入住資料,通常如果房東有接待的就會現場填寫、現場影印;自主入住的可能就護照影本直接mail或訊息傳送,然後房間內會放資料表入住的時候自己填寫,但沖繩的比較特別,我遇到的都是給連結自己上網填寫宿泊者名簿,其實不難但還是寫個小教學給不小心卡關的小朋友們。

 

 

首先跟大家說到日本不管是入住飯店還是民宿,現在都會要求影印護照填寫資料,所以遇到了也不用太驚慌,反而沒跟你要的才要擔心是不是訂到非法民宿(笑)

 

影印護照的部分我遇過三種:

  • 入住前用訊息或mail傳給房東
  • 入住時房東直接影印
  • 入住前先到Airbnb辦事處報到登記時影印(只有沖繩遇到)

 

宿泊者名簿

 

線上的宿泊者名簿的話也是在沖繩才遇到,有固定的官方網址,輸入訂房資料後就會產生專屬網址,能填寫不同訂單的入住資料。

 

 

進到這個畫面後就填上Mail後按送信。

去信箱內收信,如果沒有收到就去垃圾信件匣翻一下。

 

 

信件裡面會有一串網址,剛剛的頁面每輸入一次mail按寄信就會收到一封,每次收到的網址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你的旅程訂了兩間、三間或以上的民宿,就是重複同樣的步驟,每個網址可以填一筆訂單的資料,訂兩間就要填兩次以此類推。

 

 

點進Mail中的網址就可以開始填寫資料,第一步是填寫預約者的姓名,直接填護照上的中文名和英文名哦!

 

 

而Airbnb的預訂號碼要記得是填“確認碼”,在Airbnb的訂單資訊和訂房成功時收到的確認Mail裡都能找到,別填成收據編號~

 

 

 

填寫個別房客資料

 

上一頁的資料送出後,會依據你填寫的房客人數出現相同數量的空格,六個人就會出現六格,可以訂房者一個人填寫所有資料,只要點下每個欄位的”編輯”就能進入填寫房客資料。

 

下圖最右邊的藍色的網址可以複製後丟給朋友/家人,讓大家自己填寫自己的資料。

 

 

每個人要填的資料都是一樣的,比較困難一點點的只有英文地址的部分,請愛用郵局的翻譯網站。

 

 

▲ 填寫完記得按右下的完了/Done才有儲存哦! ▲

 

 

填寫完後原本空白的欄位就會出現房客的姓名,出發前記得檢查大家都填寫完畢了,不然到Airbnb辦事處的時候不齊全的資料還要花時間補上,太不划算了~

 

 

最後就會看到這個畫面,本來以為需要印出來,但實際上不用哦!跟房東確認過,實際辦理登記的時候也沒有被要求,無紙化做的很好很環保呢~~

 

 

這篇的話就是單純分享如何填寫宿泊者名簿,如果你的房東也有要求你入住前先到沖繩Airbnb辦事處 (Okinawa BnB Reception)報到登記的話,可以看看這篇我去時的經驗分享,要記得不是所有的民宿都會要求你到這邊報到,如果房東沒有提的話就不用多跑一趟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