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粿|四十五年台南美食 大灣三王廟肉粿、阿婆肉粿 軟綿滑 可素食 台南早餐

 

台南美食中,肉粿在我心目中也是前幾名的,第一次吃的是永康西勢的番薯厝肉粿,吃了滿長一段時間,後來才開始發掘其他的肉粿,覺得跟牛肉湯和鹹粥一樣是非常值得讓人著迷的台南早餐!

 

 

今天分享的這間算是無名肉粿,沒有招牌沒有店名,當家的是位阿婆,網路上的稱呼有大灣三王廟肉粿、阿婆肉粿或阿嬤肉粿。

 

擺攤位置、營業時間

 

有分早上和下午,早上本來在大灣三王廟,但因為三王廟整修所以2019/7/11後早上就改到大安街營業,而下午就還是一樣在大民街。

 

早上:大安街07:30-12:00
下午:大民街17:00-19:00

(提早賣完提早收攤)

 

 

簡單的攤位,阿婆和女兒一起顧攤,兩個人都非常親切,其他客人來買時也能聽到互相寒暄,帶著濃濃人情味的在地美食。

 

 

台南的肉粿分成好幾種,有的是用粿把肉包起來,有的是粿和肉混在一起,而阿婆的肉粿是純素的米粿,其他配料都是額外加的,阿婆說很多人早上吃早齋,做成素食的就能讓吃早齋的人也可以吃。

 

 

 

沒有特別說的話,這間的粿只有煎到為赤,可以說要煎赤一點會更香。

 

 

吃過幾間的肉粿來說,這間的口感是最軟滑的,我自己喜歡Q一點的,所以這間的肉粿我並沒有特別有愛;但若是牙口不好的,或是本來就比較喜歡吃軟一點的,這間應該就會很合胃口。

 

Google的評論上也有人說這間是最好吃的肉粿,就是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

 

 

煎好的米粿淋上羹湯,阿婆的羹湯和其他間相比也比較清淡一點,這是個人喜好問題,羹湯方面我也是比較喜歡味道重一點的。

 

 

加上辣椒和各種調味料後,其實阿婆的肉粿我覺得還是好吃的,只是其它間從本質上就更合我的口味。

 

 

 

肉粿(小) $40

 

小份的是6顆粿$40、大份的是8顆粿$50,不管大小份都會附上一顆煎蛋,不吃蛋的也可以跟老闆說可以換成2顆粿。

 

 

魚肉和其他配料都是後續加上去的,其實阿婆肉粿對我來說還是好吃的,若我第一次吃肉粿是吃這間,我也會喜歡上肉粿這個食物,只是有了比較就有傷害,和其他間肉粿相比,阿婆的口味和粿的口感,對我來說都不是上上選。

 

這間會比較推薦給,吃素、口味清淡、喜歡軟綿食物的人。

 

 

 

大灣三王廟肉粿、阿婆肉粿

 

早上:大安街150號   07:30-12:00
下午:大民街交叉路口17:00-19:00

電  話:(06) 236-9680

Google 導航(大民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