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景點 | 北海道望海鳥居 住吉神社 繁花盛開的鮮花洗手亭 花手水

 

剛開始日本自由行時很多人應該都會不自覺在行程內塞進很多神社,到後來我一趟旅程頂多放個1~2個,畢竟就像到台南時可能會去拜拜武廟月老,但不會排個4、5個廟去寺廟巡禮;住吉神社會被我放入行程,是因為有超美的花手水大推!)和它其實是個低調的賞櫻景點。

 

小樽 住吉神社

 

住吉神社創建於西元1868年的住吉神社為小樽三大神社之一,可以祈求平安分娩、病癒、、家庭平安、交通安全、生意興隆、神道婚禮……幾乎是包山包海了。

 

 

鳥居

 

小時候看電影「藝妓回憶錄」時,小千代奔跑過鳥居的畫面真的太美了,多年來一直在我腦海裡重播,所以我對這種連環鳥居特別偏愛。

 

 

望海鳥居

 

可以從高處穿過鳥居看到海,也是住吉神社有名的景色之一。

 

 

 

超療癒花手水

 

當初就是在IG上看到這個鮮花洗手亭就直接排入行程~是近幾年開始在一些神社出現的花手水,會隨著季節變換不同的花,真的非常漂亮。

 

 

去過幾次日本後,其實神社對我來說大同小異,御守也是買到後來發現都是堆著、漸漸的就沒再買了,但鮮花洗手亭真心讓我大愛,之後排行程的時候應該都會特地搜尋,蒐集各地有這樣花手洗的神社。

 

 

小樽賞櫻景點

 

來到北海道小樽是必去的城市,優美而寬敞的道路街景很有度假的感覺,櫻花季時也能看見櫻花;但相較於人潮擁擠的小樽,住吉神社是個人很少的賞櫻景點。

 

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櫻花尾聲,都開始冒出葉子了,不然應該更漂亮。

 

 

 

 

 

丸娜是個滿敏感又不好睡的孩子,所以在排行程的時候我一度想把神社都取消,但幸好不知道是不是在日本放電放的很充裕,丸娜在日本每天都睡得很不錯,只是真的很早起,每天都七點左右就叫我們起來了。

 

 

營業時間

 

因為我主要的目的是想看在戶外的花手水,所以沒有特地留意營業時間,來的時候發現沒有營業所以沒有御守可以買,然後才想到是黃金周連假!!

 

蝦夷神籤

 

我本來想蒐集蝦夷神籤,是北海道的神社們一起聯合出品的,每間神社會根據當地的特產選擇蝦夷的樣式、取得/捕獲的方式也會不同,住吉神社的是鯡魚要用釣的、美瑛的美瑛神社則是玉米用小叉車叉、稚内的北門神社是螃蟹用網子撈……,這樣的小趣味讓我好喜歡,但這次旅程就只排了這間神社然後還沒有營業~~

 

但想想之後丸娜再大一點應該也會很喜歡,就之後再展開收藏之旅!而且這個蝦夷神籤滿受歡迎的,一開始只有8間神社有出,目前已經發展到14間了。

 

 

住吉神社

電  話:+81134230785

地  址:2 Chome-5 Suminoe, Otaru, Hokkaido 047-0014日本

官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