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dney】首站雪梨必看*雪梨生存成本Live直擊!!

 

 

每個要出發的包包,都會煩惱的就是〝我該帶多少錢來?〞

 

現在就讓正在雪梨生活的我為大家解答吧!生活成本是某天工廠的PR同事問我

像我們這樣的背包客,在這一週的『生活成本』是多少?

 

但今天要先跟大家分享的應該比較偏向『生存成本』,這當中的差異應該不難預想,這邊是跟大家分享我用了”這樣的錢”過”這樣的生活”

 

當然如果你想過得更好,或願意過的更簡樸,金額上還是會有變動的!!~

 

 

【住】

 

燒掉背包客最多錢的,通常就是住宿,而且是絕對無法節省的開銷。

 

目前是和男友同居,住在Lidcombe,並不是市區,但離我們工作的地方都進近,大概可以算在我們兩人工廠的中間

而且Lidcombe共有5條火車線經過,是火車大站,假日出門也非常方便,住宿點離車站走路不到五分鐘!

我們的房東是一對中國夫婦,人超級好~三房兩廳的公寓,房東住一間、我和男友一間

另一間則是單人房,也就是這間公寓住滿才5個人!雙人房,租金是一週170澳(一人85澳),水電煤網路全包!

就是下面這個社區公寓搂!有大大的曬衣場,白天時也有陽光會從大窗戶照進來,是很舒服的房間:)

 

 

不是上下鋪是貨真價實的彈簧床哦!!~不過我們當時的房間有點亂哈哈

 

地上的小沙發是隔壁鄰居不要了,就要回來用了!~軟綿綿的超舒服!!~

 

 

 

 

 

【食】

 

 

 

伙食費在旅費中,就是彈性很大的一環了,澳洲的外食很貴,普通的一餐也要大概10澳

但如果自己煮,就能控制在一餐2~3澳,而且有肉有菜呦!如果你的首站在雪梨,有兩個地方一定要知道『Auburn』『Flemington』

 

Flemington比較簡單,就是每周六有生鮮市場,主打的是批發式的,一次可能都要買個三五公斤,但價格非常便宜!

在超市4顆馬鈴薯可能要你5澳,在這5澳你能買到5公斤!其他像水果也常一箱3澳、5澳的在賣!~

最棒的是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在交通費昂貴的雪梨是很讓人開心的事,畢竟省下的交通費最少也能讓你買一箱水果回家吃呢!

免費巴士的資訊 http://www.paddysmarkets.com.au/free_shuttle_bus.html

我在台灣時,這網站一直上不去,但回澳洲就好了,需要的人可以把網址存著,到澳洲再看

若是你住的地方,沒有接駁巴士到Flemington,也可以搭火車前往,火車站下去就會看到摟!要記得只有星期六早上才有生鮮市集呦!

 

再來就是Auburn,Auburn是雪梨西區重要的華人區,有很多華人超市和餐館

也有wws和bigW、各大銀行等,是個生活機能很好的地方,但是治安也是出名的差

連男友都覺得那到了晚上就很可怕,所以如果想到Auburn買菜,還是早點去比較好!

 

這裡的華超可以買到便宜的水餃一包50顆左右,3包9澳;也有肉店,肉店的肉我覺得遠比wws或close的新鮮

超市的肉有時都還放在展示架上就變色了,冰個兩天就有味道,但肉店的反而不會,所以我喜歡到肉店去買肉~

另外像麻油、沙茶醬、滷包、珍珠……等等想台灣的食物,也都能在這找到哦!

 

 

【交通】

 

這只是雪梨火車路線圖的一小部分,也大概就是我生活的範圍拉~

有稍微幫大家在我剛剛提到的站名做了下記號,但因為雪梨的交通實在太繽紛了,所以很不明顯就是了……

 

 

因為市區住宿費高昂的關係,很多人會選擇住在離市中心稍遠的地方,像我住的Lidcombe,離市區就要大概半個鐘頭

如果今天我是在市區工作,雖然我可能省下了住宿費,卻得多花交通費,那可是很不划算的哦!

所以我還是最建議住在離工作地方近的!至少上班前能多睡30分鐘就很幸福了!

 

 

如果有了穩定的工作後又需要通勤,那買周票當然是最便宜的;如果是像我這樣

住在公司附近,只是放假要到處去玩,我就推薦早上9點後出門,可以買離峰時段的票!來回只要6澳哦!

 

若你出發前就在網路上找到了房子,千萬別聽信房東離市區x分鐘之類的,用下面的網址查查吧!問房東房子靠近哪個火車站就行搂!

 

http://www.sydneytrains.info/tickets/fare_calculator.htm

 

 

 

 

 

上述的住食行,就是一般新包們最多花費的地方了,稍微試算一下

 

房租:120(不是每個新包都能很幸運地找到便宜又好住的房子,所以我會建議多估一點)

:63(每餐3元,一天3餐,一週7天 3*3*7=63 )

:12(出門兩天,總是要找工作嘛XD )

 

120+63+12=195

 

—————————————————————————————-

 

我現在一週的生活費大概就150吧,房租85,平常自己煮~

但我一天只吃兩餐(下午班睡到中午吃一餐,晚上帶便當吃一餐,下班只想洗洗睡)

一週會外食2次左右,看放幾天假(雪梨的各國料理非常美味!)

 

剛來雪梨時我也很擔心,因為很多人都說雪梨的物價很高,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找到了生活的方式

我覺得雪梨的物價,比我在墨爾本時還更便宜!而且幾乎隨便挑一間餐廳,都很好吃!

 

我要說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雪梨,雖然很多人給了雪梨負面評價,但跨年時看到的雪梨,和平常時生活的雪梨,是很不同的……

 

 

 

 

 

 其他關於澳洲的實用教學 

 


【澳洲*財務】一定要學會 ♥ 關於NAB銀行客服、利息…的各種小秘密!!~ 

 

【澳洲*財務】超簡單!!~報稅時利息收入與預扣稅額怎麼填? 

 

【澳洲*稅務】 2014 紙本/離境 退稅全攻略 跟著寫就沒錯啦!! 

 

【澳洲*稅務】紙本報稅必看!!! 如何網路上申請將退稅表格免費寄到家!!! 

 

 

【農場兼差日記】無花果、杏仁、紅蘿蔔工廠 

 

【01/02-04/13】那些農場的黑工頭-Mildura *Red Cliffs 

 

【10/10-10/31】那些農場的黑工頭-Robinvale初體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我想請問一下當時承租這裡的時候是用什麼方式找到的呢?
    版主回覆:(02/26/2014 04:27:52 PM)
    在車站的電線桿上撕的廣告:)

  2. 請問現在還有空房可租嗎?謝謝
    版主回覆:(03/16/2015 02:13:35 PM)
    應該是沒有了哦!!~因為房東人很好
    所以當時交接給下一組房客時我有交待
    請他要搬走時,一定要再交接給他能信賴且負責任的房客
    而且要一直延續下去,所以我想那應該只會這樣接力下去!~謝謝:)

  3. 請問現在還有空房可租嗎?謝謝
    版主回覆:(03/16/2015 02:13:49 PM)
    應該是沒有了哦!!~因為房東人很好
    所以當時交接給下一組房客時我有交待
    請他要搬走時,一定要再交接給他能信賴且負責任的房客
    而且要一直延續下去,所以我想那應該只會這樣接力下去!~謝謝:)

  4. 你好,可以介紹住宿給我嗎?因為在Lidcombe找不到好的,謝謝!!
    版主回覆:(11/07/2015 07:20:04 AM)
    Hello~我目前已經不住在Lidcombe了
    我之前住的地方目前也有人住,當初是在火車站電線桿上看到的租屋資訊
    建議你可以多看幾間哦:)

  5. 超感謝你的分享~~對一個新包來說 真的很實用
    版主回覆:(04/12/2016 09:11:21 AM)
    祝你旅途順利~雪梨真的是個很棒的城市 ♥

    1. 這間我當初是在電線桿撕到的租屋資訊
      後來搬走時朋友搬進去
      因為房租便宜住宿品質也好
      基本上有人要搬走都會一直介紹朋友
      目前也是有人在住的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