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 | 久昂臭豆腐、蘿蔔糕 超大份量招牌雙拼!

 

本來是想吃另外一間林家臭豆腐,但它不知道為什麼沒開,不過在台灣找個臭豆腐還會難嗎?立刻轉來也很有名的久昂臭豆腐,這兩間光看評價其實有點難抉擇,久昂只有1000多筆評論但評價4.2顆星,林家臭豆腐有5600多筆,但評價只有3.5,很明顯就是各有擁護者,只能自己吃吃看哪間更合自己口味。

 

另一個特色就是還有炸蘿蔔糕,可以做成雙拼但真的會超級飽。

 

 

久昂臭豆腐 菜單

 

看到菜單我就知道這間店我愛了,豆腐的酥脆程度直接在菜單上列成選項,多貼心,畢竟我們這種金魚腦就是常常會忘記講要酥一點;酥跟微酥會分別切成三角形和小方形做區隔。

 

拼盤還有分大、小。

 

 

店門上的招牌,後來臭豆腐送上桌時真的長得一模一樣,除了我不吃香菜叫老闆別放香菜以外。

 

 

店內份量標示的很明確,臭豆腐大份9塊100元、中份4塊50元、大份雙拼的話是6塊。

 

 

辣椒不太辣,微微偏鹹。

店裡除了蒜泥外都是素食,所以吃素的話只要不加蒜泥就可以囉~

 

 

招牌炸雙拼(大) $120

 

和老公兩個人吃一份,所以就點了大拼盤,結果超級飽的吃到後來還玩起猜拳輸的吃一口的遊戲,果然不能小看蘿蔔糕。

 

 

我自己是吃少醬的人,但臭豆腐上桌時醬料就淋好了,給的大方但我吃起來覺得有點太多,不愛吃醬料的人記得先提醒老闆娘少醬或是淋旁邊再用沾的。

泡菜很多人推,的確醃的非常入味,又脆又解膩,平常我不愛吃泡菜,但吃臭豆腐真的不能沒有泡菜!

 

 

蘿蔔糕是純在來米磨成米漿後混人入蘿蔔絲製作,雖然沒有油蔥和其他配料,但扎實好吃配上炸到酥脆的外皮,我不知道以後該怎麼面對鹹酥雞攤的炸蘿蔔糕。

 

 

豆腐的酥度選了酥,外皮尖銳的曲線可以看出真的炸的夠酥,但我覺得裡面的豆腐才是重頭戲,久昂裡面的豆腐居然還是軟嫩的,初入口會覺得嫩到少了點口感,不過也是在其他地方沒吃過的,最重要的就是豆腐真的夠臭~。

 

 

久昂臭豆腐

地  址:950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126號

營業時間:14:00–20:30(週二店休)

電  話:(08)934-2087

Google 導航:久昂臭豆腐

臉書粉專:久昂臭豆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