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苓雅 天津湯包 有營業就大排長龍 一天只營業3小時

 

天津湯包是一台小攤車,固定在武慶三路和武仁街三角窗擺攤,每天只營業3小時,而我每天下班都會經過看到它大排長龍的樣子,之前想說就等他沒人那天去買,結果真的有營業就天天排,有天終於忍不住停下來加入排隊行列。

 

有時候只有伯伯一個人,有時候會有另外兩位姨姨加入。

 

 

每顆湯包都是在攤上現包的,和很多都是冷凍、批發現成的相比就差很多了,連麵皮都是在攤上熱呼呼現桿的。

 

 

 

現桿、現包、現蒸,然後就到我手上了,真的迫不及待要回家吃;老闆裝盒的時候我確定看到每顆都飽飽滿滿發的很漂亮。

 

 

可惜我的習慣就是一回家馬上洗澡,洗完澡湯包都變成這樣了,有試過洗快一點但沒有用,看網路其他心得,在疫情前似乎是有座位可以現吃的,錯過最好的時候了吧嗚嗚。

 

湯包界有像鼎泰豐那樣追求薄皮,也有些就是像小肉包那樣的厚皮小籠包,天津湯包界在兩者之間,不是薄皮也不是厚皮;厚皮的通常麵體吃起來會像肉包,但天津湯包的皮的筋度更明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它的皮吃起來偏硬,不過我喜歡這種更有嚼勁的麵皮。

 

 

淋上辣醬油但完全不會辣,想吃辣的時候會加自己家的辣椒,我覺得它應該是會有湯的,不過等我外帶回家開吃時,湯汁都早已被麵皮吸乾。

 

 

咬開看到切的這麼豪放的蔥覺得有點有趣哈哈,皮的厚度可以稍微參考這張,天津湯包不像一般小籠包那麼薄,卻還是能透出肉餡的顏色,我覺得是好吃的所以其實陸續買過好幾次。

 

 

直到有次我提早下班,到攤位時第一批才剛上去蒸,停好機車排了個頭香,結果看到老闆收找錢後,用旁邊的抹布(!?)隨手擦擦後,又繼續回去包包子,我整個大驚!因為之前都是一個接一個領包子,所以不會看到這個環節,也不知道要不要說幸運,因為那天是頭香所以老闆包前面的湯包時還沒有摸過錢。

 

但是……但是……太多但是在腦中盤旋,總之我過不去這關後來就都沒有去買了,至於之前吃的也只能跟自己說湯包在蒸的時後已經高溫殺菌,熟了出籠時老闆都是用夾子。

 

 

天津湯包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武慶三路78號

營業時間:14:00~17:00(賣完為止)

Google 導航:天津湯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