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華飯店育嬰室 | 尿布台、哺乳室 餵奶餵到一半被開門!

 

聖誕節和朋友約在高雄福華吃聖誕餐,終於第一次要體驗五星級飯店的育嬰/哺乳室,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畢竟多年前入住過台中福華飯店的體驗實在不佳,高雄福華和台中福華一樣四處都能感受到歷史的痕跡,燈光昏暗的讓人分不清是刻意營造的氛圍還是單純老舊,和現代化飯店的明亮感截然不同。

 

不過高雄福華育嬰室整體來說還行,至少使用起來是舒適的,也能感覺到飯店很努力把很多功能都塞進那小小的房間裡。

 

育嬰(集/哺乳)室在飯店五樓,只有一間only one,所以在其他樓層用餐也只能千里迢迢到五樓來。

 

 

不過旁邊有個兒童遊戲室,如果有其他家人、還有大寶的話,等待時可以進去玩就比較不無聊。

 

 

 

第一眼看到育嬰室我愣了三秒,這是透明玻璃啊~~~冷靜下來後才發現右手邊有個像工具間或員工休息室的門才是哺乳室的入口,當天用餐結束前我先離席下來餵奶,先生和朋友稍後下來等我,先生一到也是馬上打電話來問我在哪?那個門是透明的是怎麼餵奶?

 

雖然還不至於找不到,但若哺乳室的門上面也加個像育嬰室的門牌在標示上會更清楚些。

 

 

哺乳室的入口走道只有一扇門的寬度,單人推車應該都還沒問題,雙人推車應該進不來,不管是左右的還是前後的,因為入口放了屏風,前後的長度轉不進去,要先把屏風收起。

 

 

屏風轉進來後就是這樣的空間,雖然略顯擁擠,但該有的都有,可以感受到飯店很努力想讓這間哺乳室有更多功能。

 

 

尿布台是這種收合式的,剛開始使用真的會覺得怕怕的,我自己還是更喜歡固定式的,不過有已經很好囉。

 

洗手台旁有酒精和洗手乳,還有提供普通的面紙,不過這種容易破掉用在寶寶身上很容易黏屑屑,帶寶寶出門還是用自己帶的比較習慣。

 

 

垃圾筒在角落,11點多用餐前來一次發現裡面空空的,看來我是今天第一個,用餐結束2點多再來時垃圾桶只有我剛剛換下來的尿布,看來哺乳室的使用率很低啊~這也是很少店家願意在哺乳室上花費心力的原因吧。

 

 

缺點就是空間小、動線差,裝潢老舊,推車推進去後整個空間就幾乎塞滿了,窗邊的舊式百葉窗也不知道多少年沒看過了,容易積灰塵又難清潔,看到我鼻子一直癢起來,口罩都不敢拿掉。

 

優點是即使空間小也放了兩張椅子。

 

 

小桌子上還有客服專線,這是在其他育嬰室都沒看過的,覺得貼心,這整間哺乳室最加分的地方就這支電話了。

 

 

然後聊聊整間哺乳室最大的缺點,就是這個門,門把本身沒有鎖,只能靠著上方的防盜鍊,意味著別人還是能開門只是會被防盜鍊擋住,相信在飯店也不會真的有人硬闖進來,只是媽媽會受驚而已。

 

後來想想那支電話就是給妳在有人想硬闖進來時可以打電話找人救妳。

 

 

另一個角度看是這樣,也就是就算有人開門了也會被屏風擋住,原來在擠不拉積的房間擺屏風是這個用意。

 

 

門口的使用說明有說使用前先敲門確認有沒有人在使用,避免自己變成那個闖進去的人,然後有附上使用中的門牌,進入使用時可以掛上。

 

 

不過我餵奶餵到一半時,還是被直接開門了呦~~敲門開口問有沒有人後就直接開門三個動作流暢的彷彿練習了千百遍,才能都發生在一瞬間,所以我合理的覺得應該是打掃阿姨吧?只是門打開時很用力,發現有人後關回去也很用力,驚動到了胸前專心啃奶的嬰兒,一臉慌張的看著我,過程中也沒有聽到一句抱歉或不好意思,又讓我不禁懷疑飯店服務人員是會如此無禮嗎?

 

離開時我還確認過我有在門把上掛上使用中,但想想這個東西有個Bug,就是使用前掛了、使用後很容易忘記把它掛回裡面,讓人一直以為裡面有人。

 

 

門口單純的育嬰室就單純的跟手上的寶寶一樣,優點就是哺乳室裡有人的話,還能在這邊換換尿布。

 

 

裡面有一組尿布台跟一張沙發椅,若寶寶炸屎要洗屁屁還是要到哺乳室裡才有洗手台,然後我忘記確認這間有沒有垃圾桶了,有的話可能在沙發椅旁邊。

 

 

親餵媽媽也許已經是少數,再扣掉因為麻煩與各種不友善的哺乳環境許多媽媽就直接選擇不出門,或到有舒適哺乳室的百貨公司,高雄福華的哺乳室雖然有許多缺點,還有致命的門鎖安全問題,但若不要發生的話,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給個80分。

 

但門鎖問題也是因為他是在福華裡面,若是像上次在衛武營育嬰室那樣,四處空蕩沒人,被開完門我應該除了擔心會不會下一秒就被暴力破解、離開時也會緊張得不得了吧。

 

 

高雄福華飯店 育嬰室

空間寬敞  ★★

 整潔程度 ★★★★

整體使用感受 ★★★

(沒被開門的話就4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