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三民市場 阿萬意麵、意麵肉羹 麵條自製在地老店

 

我平常上班時打卡時間是有夠早的早上7:00,但我有個同事都還能在上班前去逛個三民市場,有時一星期逛兩三次我有夠佩服,也順便問她三民市場有沒有什麼厲害的店,她說阿萬意麵她吃不習慣,但人很多可以去吃吃看。

 

第一次來看到這已經斑駁的招牌就知道是間有歷史的店,旁邊的自製自銷更是容易博得好感,後來我也陸續吃了幾次,直到吃過金獅湖市場的大台北鹽水意麵才變節,不過偶爾還是會去吃阿萬,阿萬自製的麵條還是有他難以取代的地方(一部分也是離公司近~)。

 

用餐時段來也真的生意都很好。

 

 

沒有分大小碗都是45元,看標價就知道也是通膨下撐不住的一員,初次來訪當然是建議點意麵羹能一次吃到招牌肉羹和意麵,食量大點的就能點乾意麵搭配肉羹湯,除了分別單吃外,也能自己把麵條加進肉羹湯裡,還是能吃到意麵羹呦(笑)

 

 

肉羹湯 $45

 

肉羹勾芡的比較濃,買回家吃加熱時我都還會加一點水才比較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裡面的肉是漿製品,和金獅湖市場裡大台北肉羹用的是整塊肉直接下去切的肉角不同,我個人是更愛後者,不過漿製品吃起來口感會更細緻、更滑,這就端看個人喜好了。

 

 

乾意麵 $45

 

偏瘦的肉燥配上2片肉片,這個肉片不是我在說,真的是用看的就覺得豬隻死因是被吸血鬼吸乾的,乾到不行。

 

肉燥我毫無懸念支持肥到發光的手切肉燥,這個不是我的菜,只是向來喜歡乾麵>湯麵,所以點過一次來吃。

 

 

捲曲的麵條不容易糊成一坨,比起汕頭意麵我更喜歡鹽水意麵,自製麵體偏硬咬起來很有存在感,調味稍淡可以再加點烏醋或辣椒。

 

 

意麵羹 $45

 

最招牌的就是這個意麵羹了,我最常點的也是這個,麵條偏硬所以外帶回家也不會軟爛,羹湯裡有蛋花和筍絲,整體湯頭偏甜、羹湯如上面說的是濃稠類的。

 

 

總結來說因為我的口味偏甜,所以偏甜的羹湯是我喜歡的,但阿萬勾芡的濃稠度我不愛,最喜歡的是自製鹽水意麵的麵體,可是乾意麵的調味不得我心。

 

阿萬意麵

地  址:807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84號

營業時間:15:30–21:30

電  話:(06)7231-3207

Google 導航:阿萬意麵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