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金獅湖市場 B13 大台北 鹽水意麵、肉圓、肉羹意麵 超大份量!

 

平常都是吃公司附近的阿萬意麵,但阿萬是下午三點半後才開始營業,這間大台北肉羹麵因為開在早市金獅湖市場裡,營業時間很早6點就開了到中午打烊,一開始會想吃這間是被IG的照片電到,不然我連金獅湖市場都沒去過。

 

因為是在市場裡所以環境真的就是差強人意而已,沒有紙本菜單直接看扛棒點,肉羹、肉羹麵、肉圓、碗粿……沒有寫價錢都要自己問一下,好在店家很親切問了也不會不耐煩。

 

 

彰化肉圓 $25

 

以前只吃過廣招英的炸肉圓,含油又膩很不好吃,第一次去吃彰化肉圓是整個把外皮炸酥,太好吃了就直接寫進美食小本本以後每次去都要吃;大台北的肉圓端上來有點失望,因為外皮不是炸到酥的。

 

 

但意外的只吃到外皮的Q完全不油,肉的調味也很棒,醬看起來很厚不過整個搭配起來卻很平衡,敢吃辣的建議加辣,老闆在旁邊走來走去時說:「有吃辣罵丸馬嘎幾類」,加了後果然更好吃了。

 

 

看似很多的醬其實搭配吃完一顆罵丸剛剛好,肉餡雖不算多但裡面小小的筍子也是我喜歡的。

 

 

菜頭湯 $20

 

點了肉羹意麵、也點了菜頭湯,老闆還問要不要清湯,我們說夠了夠了,不夠再加就好了。

 

菜頭煮到超級入味,想想這菜頭6點就來上班被煮了6小時了,不入味都難,一碗20菜頭超級多。

 

 

肉羹意麵(大) $50

 

我跟老公外食的原則通常就是點一碗主食(麵or飯)一起吃,然後就可以多嘗試其他配菜,所以通常都會點大碗的,但這碗送上來我們兩個真的直接傻眼呦~~畢竟跟我們比較常吃的阿萬意麵才差5元,但老闆直接給了一座山。

 

 

攪開後發現不是麥當勞同門的薯條架空術,是真材實料的麵山,我們反而害怕了起來。

 

掰惹餵,下面這張照片跟上面那張相比,我們已經分裝了一小碗出來,您~發現了嗎?

 

 

跟老闆拿了個碗分裝,意麵很Q很有口感很好吃,羹湯也不會太稠,我真的很怕吃到那種鼻涕羹。

老闆的辣椒必須加,我愛蒜頭所以拿桌上的蒜泥自己升級蒜香肉羹,在拉麵店蒜香豚骨一定比原味豚骨貴的,但這裡是菜市場,所以不加價。

 

 

肉是真的肉,不是肉漿或魚漿條,而且數量滿多的。

 

 

我吃東西很少討論CP值,但這間不討論它的CP值好像很不應該,我覺得一般人的食量應該吃小碗的就足夠,若你覺得你食量很小、不想吃太多,那你甚至可能都不適合吃這間店呢,畢竟就算是小碗也比一般麵店的份量大。

 

若要說缺點就是在市場裡,高雄大部分的日子都很熱,例如現在12月底但我今天搭捷運到巨蛋全身汗,在市場裡吃這個熱呼呼的東西實在難受,跟我一樣氣溫會影響食慾的,建議挑個舒適涼爽的天氣去品嘗,或是直接外帶回家吃。

 

 

 

大台北-肉圓肉羹麵碗粿

地  址:807高雄市三民區鼎金後路41巷B13

營業時間:06:00~13:00

Google 導航:大台北-肉圓肉羹麵碗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