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街美食 | 台南 富盛號碗粿 民國36年開始飄香的好味道

 

從小就不愛吃碗粿,住在台南四年的時間,吃了四年的金得春捲,卻從來對他旁邊的富盛號碗粿沒有興趣,就算他人潮排的再長也從未入過我的眼;畢業大概5、6年後,某次和大學同學回台南玩時,他說他要去國華街吃這間,他和我一樣大學都沒吃過台南碗粿,但他朋友強烈推薦,甚至還會打包好幾顆回台中。

 

店面很小,牆上的木牌就是菜單,一塊寫著魚羹,另一塊寫著碗粿。

 

 

魚羹 $35

 

總覺得單吃碗粿有點寂寞才點的,不想點了才更寂寞,在台南的羹無疑是甜的,一碗中規中矩、光用想像便能吃完的羹。

 

 

碗粿 $35

 

碗粿使用在來米磨成米漿後製成碗粿,從沒有淋到醬料的部分可以看到碗粿的顏色比一般的要來的深,醬油膏部分也是店家每日新先熬煮的。

 

 

粿很Q、用小湯匙划開後配料豐富,加入了肥肥的肉燥,也就是因為這味肉燥,富盛號碗粿的顏色才比一般地來的深,蝦子是火燒蝦,台南有些蝦仁飯店就是標榜使用火燒蝦,相較一般的白蝦、草蝦,火燒蝦雖然體型較小,但肉質鮮甜、蝦味濃郁。

 

 

試著加入桌上的蒜泥和辣椒,果然蒜香才是我的本命味,不過辣椒也是甜大過於辣並無過多驚豔。

 

不愛吃碗粿一部分就是總覺得只是在啃一塊滿滿的澱粉,但富盛號的配料豐富,吃起來完全不像普通碗粿那樣無聊,最重要的是他沒加菜脯,我不吃菜脯卻常被碗粿裡的菜脯偷襲。

 

 

我常說我覺得自己遇見過台南最好的時候,滿街滿巷的美食已經遍佈,但還沒有蜂擁而至的觀光客,那時的台南的味道,是老家舊衣櫥的味道,而現在的台南多了觀光客,衣櫥們常被重新翻修,富盛號也是,外帶的包裝也變得文青許多。

 

 

不得不說碗粿的飽足度超高,吃了碗粿很多東西都吃不下了,所以後來富盛號我都外帶,富盛號也有做宅配,但外帶和宅配味道還是會比在店面吃差一點,只是店面又小又擠,假日來吃真的頗辛苦。

 

 

外帶的版本,看起來不是很美味,但其實還是很好吃,冷吃的話比熱吃更Q彈,不過通常到台南都是飽到深夜,外帶的碗粿都是放到隔天才吃。

 

 

碗粿回家只能冷藏不能冷凍,使用微波爐或電鍋都可以。

 

 

 

富盛號碗粿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營業時間:07:00–17:30(星期四公休)

電  話:(06)227-4101

Google 導航:富盛號碗粿

臉書粉專:富盛號碗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