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前金 永記牛肉湯 台南味的牛肉湯配自取肉燥飯

 

永記牛肉湯雖然只吃了一次卻念念不忘,那天推著嬰兒車本來要去吃來來豆漿,到門口發現內用區在二樓,沒有很想練身體於是果斷轉頭物色其他食物,對面就是這間永記牛肉湯,吃完我覺得很接近台南味!雖然台南牛肉湯也分好幾個派別就是了。

 

一碗湯附一碗飯,湯可以續,飯是自己添但只能添一次,感覺會有各路好手來挑戰。

 

永記牛肉湯 菜單

 

牛肉湯有分一般的和花肉的,價格不便宜,以前大學90、100吃碗牛肉湯當消夜就覺得有點奢侈了,現在物價真的一去不回頭。

 

 

一碗湯附一碗飯

 

自取區自己拿碗添白飯,要不要加肉燥隨意,蓋子打開好驚訝裡面是我喜歡的肥肉燥,而且滿滿的超有誠意,店家好勇敢希望不要被玩爛。

 

 

白飯是關山米,品質超ok!

 

 

結完帳馬上去添飯不要磨蹭!因為上菜速度超快,牛肉湯就是上桌要馬上喝,才能吃到各種熟度的牛肉!飯添到一半看到阿姨端著牛肉湯出來我都慌了。

 

牛肉湯配肉燥飯是令人懷念的早餐組合,台南有幾間主打配牛肉肉燥飯,但我覺得太瘦了不喜歡,還是最愛這種肥肥肉燥。

 

 

可以再撒上白胡椒更好吃。

 

 

自助區還有一些調料可以自取,但我喜歡吃原味什麼都沒加。

 

 

兩者肉量差不多,認真比的話口感上牛肉湯比較軟嫩,肉牛肉湯比較有嚼勁,但絕對不是難咬的那種,兩者吃到最後都不老,我覺得點哪個都可以,因為都好吃只是口感上的差異。

 

湯可以續推推!以前還在念書時跟老公都是合點一碗然後另外單點一碗飯再加湯。

 

牛肉湯(小) $135

 

 

花肉牛肉湯(小) $165

 

 

另一個差異是湯,湯頭是同一鍋湯所以剛上桌時喝是一樣的,但牛肉湯的肉血沫多一點,所以喝到後來湯會變得比較混濁、比較濃,而花肉的還是維持著很清澈的狀態。

 

剛去台南時我其實喝不慣牛肉湯,因為從小我家什麼都是吃全熟,連生菜都不吃那種,牛肉湯喝起來帶血味的感覺對我太刺激了,後來習慣後反而變成了一種癮,兩者相比,其實我更喜歡普通牛肉湯喝到後來的味道。

 

 

店內用餐環境也舒服。

 

 

半開放式廚房,看進去覺得滿乾淨的。

 

 

那個牛肉湯的照片有點照騙,實際上沒那麼多但也還算符合物價。

 

 

 

永記牛肉湯 自強店

地  址:801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48號

營業時間:06:00–21:00(星期一店休)

電  話:(07)216-8768

Google 導航:永記牛肉湯 自強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