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棉被推薦 | 伯尼寢具 石墨烯抗菌發熱被 又輕又暖超蓄熱

 

記得以前住家裡的時候,天氣開始變涼時,媽媽就會把全家人的冬天棉被拿出來洗好、套好,這樣突然變冷的時候就馬上可以有冬被可以蓋,覺得那樣的日子其實很幸福呢,搬出來自己住後,我也變成了媽媽的角色。

 

新家是大樓,收納空間不像娘家透天那麼大,所以挑選冬被的時候好收納就變成很重要的關鍵,當然保暖、不厚重、透氣、親膚……這些也都要考慮進去;另外就是女兒有異位性皮膚炎,在材質的挑選上就會受限,以前最喜歡的毛毯只能直接掰掰(醫生建議)。

 

石墨烯抗菌發熱被

 

石墨烯對多數人來說應該是很陌生的詞,我自己也是新家在挑床墊的時候第一次去了解這個材料,石墨烯的優點很多,抗菌防螨、快速蓄熱,很適合怕冷或容易過敏的人;不過我床墊沒有挑石墨烯的,因為我家怕冷的只有我一個人,我老公跟女兒都非、常、怕、熱!所以我覺得床墊選這個材質有點浪費,但我家一人一條棉被,就可以依據家人需求去選擇適合的。

 

 

石墨烯是什麼?

 

石墨烯是一種從石墨中分離出來的單層碳原子,是目前世上最薄卻也是最堅硬的奈米材料,雖然堅硬卻擁有良好的延展性,是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的高科技材料。

 

石墨烯無法單獨製造,只能從石墨中剝離,也因此石墨烯這個材料的成本並不低,但其本身碳原子特性就有「吸熱」及「擴散」效果,也就是石墨烯能吸收人體熱能,反射遠紅外線,並與棉被不斷進行熱循環,讓看似輕薄的棉被達到極佳的保暖效果。

 

抗菌防螨

 

我是過敏兒,我女兒也有異膚,一歲時第一次發作就遇到很好的醫生,給了很正確的衛教、移除過敏原所以一直都沒再復發,但也因此讓我們鬆懈到忘記她有異膚這件事,連絨毛玩偶都讓她長時間抱著,結果就是兩歲多異膚大復發。

 

這次復發剛好趕上我挑選冬被前,挑選時就有特別注意是否是防螨材質,老公問要不要把婆家的毛毯帶來,我直接說不行!!!!!雖然我本人也很喜歡毛絨絨的材質,但有過敏兒的家庭怎麼有資格擁有~~~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石墨烯寢具怎麼清洗?

 

石墨烯是機能布料,清洗不當的話可能會導致布料的機能性喪失,日常使用時可以套上被套防汙,若沾染上污漬或是油垢,建議用抹布沾少量清水擦拭,並放置通風處風乾即可;冬天結束後,將石墨烯被放置於通風處通風1天時間,若有陽光可曝曬2-3小時後收納起來,等待明年冬天來臨~

 

其實裸被蓋起來的膚觸真的超棒,但為了好清潔還是要套個被套。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伯尼寢具

 

其實本來是看上他們家法蘭絨的被子,但家裡有過敏兒實在不想冒險~

 

石墨烯抗菌發熱被

 

其實石墨烯也不是伯尼寢具的專利什麼的,只是看到他們家有標榜含量比別人更多,也有送交TTRI(財團法人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實驗室檢測證實,前後溫差達10.7度,保溫效果優於市售平均,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 表布:100%聚酯纖維
  • 填充物:100%聚酯纖維
    (50%石墨烯纖維+20%聚酯纖維+30%抗菌發熱纖維)
  • 重量:3KG ± 5%
  • 尺寸:180cm x 210cm
  • 產地:中國(台商監製)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質感收納袋

 

高雄的冬天確實滿短暫的,冬被大部分的時間還是收納起來,打開包裹看到有專屬收納袋很開心,代表不用再另外找袋子來防塵防汙,而且尺寸一定會剛剛好。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將將~超剛好,而且是有點厚度的收納袋。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親膚觸感

 

石墨烯聽起來是很硬的材質,但並不是用石墨烯去做成布料,而是在棉被裡面添加石墨烯纖維,所以蓋起來不會有硬硬的感覺;反而因為石墨烯優異的保暖蓄熱能力,棉被不需要再做得厚實沉重,可以輕柔舒適。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抗靜電

 

我本身不太常靜電,在冬天的時候頻率會高一點也不會覺得困擾,但我老公就很不喜歡靜電的感覺,我家大部分的裝潢都是木頭,幾乎沒有金屬,他收家裡烘好的衣服、毛巾也常常被靜電攻擊,石墨烯有抗靜電的功能,推薦給有相同困擾的人!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我家是加大雙人床,棉被尺寸要兩個人蓋很足夠,但因為每個人覺得舒適的溫度不同,在我家還是提倡一人一條被子。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被子顏色莫名跟我女兒的枕頭融為一體,但就是很適合寢具的顏色。

 

方格車線可以讓熱空氣在隔間裡面循環,而且格數越多越能服貼身體,防止翻身時冷空氣竄入,所以大部分都是冬被才有這個設計,四季被之類的很少。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石墨烯棉被缺點

 

我做功課時也有去了解石墨烯寢具的缺點,我覺得對使用者來說最有影響的應該就只有石墨烯被不適合水洗、不適合高溫,對於喜歡高溫清洗、烘乾寢具達到殺菌感的人可能就真的不適合,其他的部分他就是一條棉被,沒有什麼缺點~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雖然被子還是要自己蓋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但購買前多做一點功課還是能先排除掉一些已知不適合的(過敏兒別選毛毯之類的),冬被追求的也就是保暖和舒適,石墨烯被滿符合我的需求,雖然不適合裸被使用,但被套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材質,像我目前就是搭配天絲被套,天絲膚觸細緻、石墨烯被保暖蓄熱,兩種需求一次滿足。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如果覺得有點困惑,但我目前已經在蓋冬被沒錯,因為雖然11月高雄已經開始變涼,但我老公和女兒還是要開冷氣才能睡,又不讓我自己獨立出去別的房間睡,我只能比別人更早進入冬天模式!

 

冬天棉被推薦 伯尼寢具 石墨稀抗菌發熱被

 

伯尼寢具

聯絡電話:0900-503-934

市  話:03-9582006

營業時間 :10:00-18:00

LINE :@bonybed

地  址 :宜蘭縣冬山鄉永安路3巷34號

官網 | 臉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