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景點 | 內埔 福爾摩沙可可農場 巧克力DIY體驗、親子景點

 

屏東近幾年多了滿多間自產自銷的可可農場,除了比較早期的可茵山,還有可可寶貝、可可雅米、幸福可可……多到不行~今天挑了CACAO FARM FORMOSA 福爾摩莎可可農場,我覺得它比較適合當作網美景點或是親子景點,對一般只是愛吃巧克力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失望哦……

 

福爾摩莎可可農場在屏東縣內埔,從屏東市過來大概要20~30分鐘,但離屏東科技大學滿近的,門口有很多停車位,裡面有四棟建築物:

 

  • 風味販售室
  • 可可實驗室
  • 多功能展區
  • 用餐調理室

 

 

多功能展區

 

做為教室使用,裡面有展示一些可可生長、製作相關的東西。

 

 

可可實驗室

 

裝潢的很美,平日遊客不多,可以盡情的拍網美照。

 

 

滾筒內是24小時研磨的調溫器,整個園區我最喜歡這個,讓我想到了澳洲的Max Brenner光頭巧克力。

 

 

 

風味販售室

 

產品包裝都是適合送禮的精緻包裝,但我是要自己吃的其實有點排斥,心想如果是在地生產的是不是能有一些比較裸包裝的選擇,但想想也許每個商家想主打的族群本來就不一樣。

 

 

唯一看到比較精簡包裝的好像只有這個。

 

 

用餐調理區

 

內用餐廳也是真的美~採光美氣氛佳,不過都沒人實在是出必有因。

 

 

甜點櫃的蛋糕看上去十分空虛,看著不禁覺得可惜了這裝潢,老公錢包都給我了,我卻下不了手買蛋糕。

 

 

72%可可 $150

 

去過幾間可可農場,所以知道可可農場的可可,喝起來和在一般餐廳看到的、和自己在家用巧克力粉泡出來的都不會一樣,會有一點酸味。

 

福爾摩沙這款72%可可我和先生都覺得好喝,很濃但整杯喝完都是順的,甜度也很剛好,若換成85%的說不定就喝不了。

 

 

85% 冰淇淋 $100

 

主打不加一滴水,只用可可及牛奶去做成的冰淇淋,但拿到手時就是這樣因為冰體溫度不夠低,導致太軟而塌成一團,身為曾經當了兩年的霜淇淋打工小妹,看到這樣的冰淇淋只覺得慘不忍睹。

 

品嘗時裡面已經有明顯的冰沙結晶,調味的確是好的,但整體口感已經完全不及格,偶爾麥當勞或超商也會出現這樣的冰,但因為那只是18元或40、50元的事,希望店家能好好想想顧客既然願意花$100元就是因為想吃到$100元的冰啊……

 

 

預約制巧克力課

 

如果要來的話強烈建議要預約這裡的巧克力課,我們是因為禮拜一去屏菸發現公休才臨時來,只能買買東西就回家,其實真的十分空虛。

 

課程分成兩個部分總共約一小時,費用:$350/人

 

可可知識及體驗活動

  • 可可歷史介紹
  • Bean-to-bar巧克力製程介紹
  • Bean-to-bar巧克力分組體驗活動

 

巧克力品嘗活動

  • 介紹可可的益處,並品嘗巧克力
  • 巧克力品嘗(約5款)

 

 

總結

 

整體來說透過網路上過去的業配文章來看,我覺得園區原先的規劃的確是好的,只是我去時大概是遊客人數無法支撐,整個園區就只有一個工作人員,所以現場沒有人會在那邊做巧克力或什麼的,唯一看到的只有虛弱的可可冰淇淋降生的樣子。

 

所以平日的話建議不要像我這樣突然跑去,會得到跟我一樣空虛的體驗,若要去了就預約一下體驗課程,或是認認真真的拍網美照~

 

 

 

福爾摩莎可可農場 CACAO FARM FORMOSA 

電  話:(08)770-9138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店休)

地  址:屏東縣內埔鄉大同路三段榮和巷80號

FB | GoogleMa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