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左營大路 本味咖哩 和洋食堂 乾淨好吃 炸物超推薦!

 

本味咖哩在左營大路上,遷戶籍這天一樣嬰不離身,實在懶得重找停車位和把嬰塞進安全座椅再拔出來,就開GoogleMap隨便找間離的進的餐廳,這間離左營戶政只有90公尺,走路1分鐘,比走去我們停車的地方還要近。

 

一開始其實沒抱什麼期待,畢竟咖哩我也會煮,而且我覺得我煮的滿好的(?)但吃過後我要說本味咖哩厲害的的確不是咖哩,是炸物,今天不管是豬排、唐揚雞還是炸豆腐都超好吃!尤其是炸豆腐,外皮麵衣超完美,就算冷掉也很好吃。

 

本味咖哩 

 

位置在左營大路豐穀宮對面的三角窗,雖然是三角窗,但有點內縮又是畸零地,其實很不起眼,出發前可以GoogleMap先看一下,入口在旁邊的巷子裡。

 

 

裡頭環境比外面看起來好很多,也有貼心的提供兒童餐椅。

 

 

本味咖哩 菜單

 

點餐就會贈送飲品,當天去是黑麥茶,我沒拍到照片,但是整瓶的沒喝完還可以蓋蓋子帶走。

  • 低消$150/人
  • 皆附白飯、熟沙拉、小菜、味噌湯

 

 

日式炸豬排咖哩飯 $200

 

一上桌就覺得看起來很乾淨,味噌湯雖然是送的,但裡面的紅蘿蔔感覺都比咖哩裡的多了呢~

 

 

這種麵衣真的是炸豬排的精華,功夫到味才能鎖住肉汁又弄出酥脆口感。

 

 

肉不算厚,但和麵衣的比例很協調,單吃或沾咖哩吃都很棒;咖哩其實我沒有覺得有特別的地方,是好吃的、也夠濃郁,但就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特別形容的部分,有辣味可以選擇還不錯。

 

 

熟沙拉

 

有綠白花椰菜、豆豆和玉米筍,其實會來吃一部分原因是我看網路照片是放切塊玉米,我女兒是玉米狂魔,只要有玉米她就會安靜地在那邊啃玉米,沒想到今天變成玉米筍,雖然她也喜歡玉米筍,但就是不一樣啊(捶桌子)

 

拋除上面哪種沒意義的不客觀因素,以配菜來說我覺得很不錯哦~畢竟準備了四種作搭配其實很用心。

 

 

小菜

 

醃蘿蔔和毛豆,不知道是買的還是自己做的,但也都很好吃。

 

 

味噌湯

 

料很多有洋蔥、豆腐、胡蘿蔔、海帶,喝起來超滿足,口味正常不會像日本的偏鹹,還有很多蔬菜的甜味,點餐就會送一碗,單點$15也滿佛的。

 

 

唐揚炸雞定食 $200

 

其實這是我點錯的,我本來要點唐揚炸雞咖哩飯,上桌我還想說怎麼沒有咖哩,結果其實是自己沒帶腦出門。

 

定食類和咖哩飯的內容物是一模一樣的,就差在擺盤跟有咖哩+20元這樣,所以不愛吃咖哩的還是可以來吃吃看。

 

 

白飯粒粒分明,撒了點芝麻海苔增加風味。

 

 

唐揚雞就是日式炸雞,有些人會糾結於何謂正統的唐揚作法,但其實光在日本不同地區就會有不同的料理手法,而我也就膚淺的覺得食物只要好吃就可以了哦~

 

唐揚雞塊用瀝油網架裝盤,但我全部吃完後發現盤底超乾淨一滴油都沒滴下。

 

 

麵衣很薄咬開雞肉非常多汁,調味也很剛好,搭配了一點對面先生的咖哩也很好吃,所以愛吃的咖哩的還是點咖哩唐揚吧!

 

 

炸豆腐 $60

 

炸豆腐是樸素的美食,從鹹酥雞到臭豆腐到像這樣出現在各式餐廳裡的炸豆腐,我和先生都喜歡,而本味咖哩的確實讓我驚艷,或者可以更直白的說:這道豆腐是今天所有餐點裡我最喜歡的。

 

 

麵衣酥脆、不油不膩,放冷了依然好吃,裡面用的是雞蛋豆腐,我們是很愛雞蛋豆腐,所以又加了分。

 

 

總結來說,食物與環境都很乾淨,炸物不油不膩表現超棒,而且冷掉也好吃很適合外帶,我很少在外面吃咖哩因為我自己會煮,這次真的是貪圖它離戶政很近,卻意外發現炸物很棒這我不會這樣哈哈哈~

 

 

 

本味咖哩 和洋食堂

電  話:(07)583-7133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19:30(不定期休可看FB)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552-3號

FB | GoogleMa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