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 | 台北 東門甜不辣 大腸麵線、甜不辣、客家鹹湯圓

 

 

甜不辣+麵線這樣的組合,是我因為先生到北部工作也變得會不定期上來探夫後大概一年多才能理解的美食,畢竟甜不辣和麵線高雄都有啊~但從阿宗麵線開始才發現北部麵線和南部麵線真的不一樣!也難怪我婆婆已經嫁到南部三十年,還是會說南部的麵線比不上北部的口味。

 

而我的南部胃,在麵線這件事上完全妥協給了北部一票。

 

東門甜不辣在東區的巷弄裡,逛東區時可以順便來吃,不過先說我沒有覺得他特別好吃~而且我是看到很多人推他們的客家鹹湯圓想說可以一起吃,結果夏天不賣鹹湯圓啊~~

 

 

綜合甜不辣 $55

 

北部的甜不辣都是這樣一碗配好的,上面淋上各家特製的靈魂醬汁,我吃過的店通常如果你有不喜歡的也能說一下就會幫你換成別的,要整碗都是一樣的東西也可以,我來的這天就看到有位外帶的先生說他只要小條的甜不辣。

 

東門甜不辣的醬我覺得有點普,說不出什麼特色,反而辣椒醬我很喜歡,建議點少醬然後搭配桌上的辣椒醬一起吃。

 

除了常見的甜不辣類外,最上方那個是炸餛飩,我一開始沒發現吃的時候皮已經配泡軟,如果皮是酥脆的話一定很好吃,內餡很夠味又飽滿。

 

 

大腸麵線 $55

 

北部勾芡通常勾的比較稀,比起南部的濃羹我更喜歡這樣的,東門的湯底帶有明顯的蒜味,身為蒜控我很滿意,也是加上辣醬後更好吃,也許他們家的辣醬才是靈魂所在吧。

 

 

 

大腸也滷的夠味,單吃可能會覺得有一點點偏鹹,但和麵線一起吃就不會覺得只是多一個大腸的口感,而是能很明顯吃到大腸的存在感。

 

 

雖然我覺得好吃但回訪的意願其實不高,一來我在台北住的地方巷口就有間寶島蚵仔麵線也有甜不辣+麵線組合,二來東區的美食多,每次來都想吃不一樣的,而東門甜不辣最好吃的部分就是炸餛飩、辣醬和麵線裡的大腸,也許冬天時會再來試試他們的客家鹹湯圓。

 

其他時候,我還是更想去開發其他更多的麵線和甜不辣:)))

 

 

 

 

 

東門小吃甜不辣

地  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3號

營業時間: 11:00–21:30(星期日公休)

電  話:(02)272-16138

Google 導航:東門小吃甜不辣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