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 | 谷溜谷溜 養生飲品 孕媽咪產前產後的神隊友

 

懷孕時因為孕吐嚴重,有一陣子我變得很愛喝飲料,像自己煮燕麥粒奶茶或芝麻糊,因為不知道吃進去的東西等等會不會出來,而液體狀的除了吐出來時比較舒服,常理來說吸收比較快,好像也能在短短的時間多少吸收一點營養。

 

生完後我月子做的不是很認真,月子餐亂吃、也沒有按時擠奶,但我謹遵前輩媽媽們的話「多喝湯湯水水,餵母奶水分很重要」,月子餐常常吃不到一半,但五大罐補湯、魚湯、甜湯、月子水都喝的乾乾的,出了月中後丸娜寶寶就是一直是全親餵囉(我住的月中一天只能去嬰兒室看寶寶,所以也只能親餵2次)~

 

沒了月子餐後就開始物色其他湯水來源,手抱嫩嬰很難自己煮,谷溜谷溜雖不是針對孕媽咪或哺乳媽媽的品牌,但剛好有些品項很適合媽媽們!

 

年節禮盒是浮世繪的風格我好喜歡~禮盒本身就有設計手提把送禮很方便,不過如果自己喝就不需要加價成禮盒包裝,只是這個盒子太美雖然印了Logo我還是拿來當收納盒。

 

 

飲品都是玻璃包裝,禮盒是有厚度的可以好好保護飲品們;掰惹餵這個一盒就3公斤左右,送禮真的是沉甸甸的超有份量。

 

我選的是下面兩個組合,珍愛元氣可以喝到多種口味,寵愛摯愛就是我覺得很適合現在產後喝~

 

 

一字排開真是療癒,玻璃瓶裝很有質感。

 

 

產後保養組合

 

裸心、井裡月、五谷登科這三個是店家推薦適合產後喝的,不過目前的組合裡面沒有,要用任選搭配這個方案。

 

 

裸心(桂圓紅棗)

 

剛生完丸娜時,我躺在醫院什麼都不想吃,媽媽問要帶什麼來給我(疫情關係媽媽還不能來病房看我嗚嗚嗚),我腦海中只有桂圓紅棗,不知道是終於從艱難的孕期解脫了,還是生了十幾個小時太過疲累,我失神了好幾天,只有傷口痛起來的時候最清醒,而每次媽媽要送東西來醫院樓下,我都會問她能不能幫我煮桂圓紅棗,媽媽也是每次都煮一大壺來給我。

 

谷溜谷溜的桂圓紅棗還加了枸杞,許多補湯和中醫都常用到枸杞,對人體的好處不少,我愛好養生的同事也常說泡茶煮湯都可以丟一點枸杞,日積月累的食補是最好的養生;裸心是用黑糖下去煮的,所以其實是黑糖桂圓紅棗!月經來喝也很棒。

 

井裡月(白木耳)

 

白木耳富含多醣體、膳食纖維,很多人從孕初期就開始喝到產後,月餐也很常出現白木耳飲哦!谷溜谷溜選用亞大 T8 銀耳,製作不添加防腐劑、色素、香料也沒有其他化學添加物,喝起來很安心,裡面的銀耳是一塊一塊的不是碎銀耳,口感更好,加了枸杞紅棗更營養哦!

 

銀耳數量超多,多到一度擔心會不會卡在瓶子裡,喝掉好幾瓶完全沒有這個狀況發生~然後井裡月每瓶的顏色可能會略有不同,是因為紅棗出汁率不會相同,是正常的呦!

 

 

五谷登科(堅果飲)

 

五種穀類核桃、腰果、南瓜子、黑豆及花生用自家的完美比例調出的堅果飲,這款我覺得飽足感比較強烈,我從懷孕就會煮一大碗燕麥粒(一般沖泡燕麥片其實不健康,燕麥粒雖然要煮有點麻煩,可是口感更好也更健康)放冰箱,加點牛奶就可以當早餐,有了五谷登科後也會拿它當基底,加熱後加燕麥粒就能吃超飽。

 

也可以直接套牛奶、豆漿,我覺得都滿搭的。

 

 

溫奶器加熱更方便

 

要出月中時嬰兒室說睡前奶可以給配方奶比較容易睡過夜,所以配方奶的配備我們也是都準備了,結果寶寶第一次睡過夜睡前是喝母奶啊~後來就乾脆全親餵還不用洗奶瓶。

 

然後寶寶的溫奶器就變成我的溫飲器,但想想這些喝進去的水分最後也是變成母奶,其實也還是溫奶器啦~谷溜谷溜是玻璃瓶跟奶瓶一樣,加熱也不擔心塑化劑。

 

 

 

黑瓊露(黑木耳)

 

我懷孕時吃了很多黑木耳,除了有很多膳食纖維防便祕外,就是它含鐵量很高,是豬肝的五倍呦!到孕後期醫生都會建議補鐵,我是孕初期醫生就開鐵劑了,不過我吃鐵劑會加重孕吐,就只能靠多吃一點含鐵量高的食物。

 

 

紫相思(紫米紅豆)

 

紫相思就是紫米紅豆,紅豆是還帶著顆粒的口感,不會整個爛爛的,很適合喜歡粒粒分明的人~因為加了黑糖作為甜度來源,所以湯色比一般紅豆湯來的要黑。

 

這款我通常是加熱喝,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紅豆湯就是要喝熱的!啊不過加牛奶的話就喜歡喝冰的。

 

 

 

彤顏(薏仁飲)

 

記得我大學時念的是女校,和其他大學旁總是美食林立的景象不同,我們那的餐廳選擇非常有限,而且常常放個寒暑假回來就又換一批新店,為什麼呢?因為女校女生覺得買衣服和化妝品比吃飯重要多了,而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校門口有間賣薏仁的確屹立多年,不管春夏秋冬生意都很好,吃薏仁當一餐不但不怕胖還能養顏美容,多划算。

 

後來才知道,薏仁也有分許多品種,若以養顏美容來說,能夠幫助排除過多的水份的是大薏仁,一般中醫師說的薏仁也都是指大薏仁,但一直以來我們在店鋪買的幾乎都是小薏仁,但小薏仁也仍有它的營養價值在,含有蛋白質、鈣、磷、鎂等多種微量元素,相較於大薏仁口感更好。

 


▴圖片取自農委會農糧署臉書▴

 

谷溜谷溜就同時使用兩種薏仁,結合了兩者的優點研發出了彤顏,除了在營養價值上互相平衡,口感上也更有層次。

 

 

谷溜谷溜養生飲

 

總共有7款養生飲品,如果不知道自己適合喝什麼可以參考下面連結,或是直接問問客服小姐姐:

 

 

 

可以單次購買,想要長期訂購的話,月配、季配等長期訂購都會有折扣,新鮮的最好可以不用囤貨~

 

 

初心是唯一的添加

 

谷溜谷溜沒有浮誇博眼球的飲品,僅是將「食」這件事回歸到它最初的意義,不添加防腐劑、色素、香料、化學添加物這些東西,看到的食材都是沒有加工過的原型食物,也正好和這幾年醫生所建議的飲食方向相同。

 

 

 

谷溜谷溜幸福養生飲品

電  話:0800-529696

營業時間:9:00-12:00、13:30-18:00 (例假日休息)

官方網站:谷溜谷溜 幸福養生飲品

臉書粉專:谷溜谷溜 幸福養生飲品

Instagram:谷溜谷溜 幸福養生飲品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