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美食 | 熊本 勝烈亭 米其林推薦!! 鹿耳島六白黒豚炸豬排 新市街本店

 

雖然這幾年網路上的評價對我來說已經有點半參考的性質,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有時沒看評價隨便走進去吃意外喜歡的店,查了評價卻不怎麼樣時就會慶幸沒先看評價,不然就要錯過一間好店了;但勝烈亭完全就完全是被評價吸引而想吃的店。除了登上2018年米其林紅色指南熊本(大分特別版),也是tabelog網站上日本前5000名的名店,有時覺得日本人在tabelog的評分有點嚴苛,我通常挑3點多顆星的餐廳吃就覺得很不錯了,4星以上的餐廳數量實在不多。

 

 

 

勝烈亭菜單

 

勝烈亭官網有菜單可以看,想看菜單的可以點這邊:勝烈亭 菜單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鹿兒島產的六白黑豚,如果是晚上來的話有可能會完售,其他也有一些搭配炸蝦、魚的組合餐。

 

 

曾經拿過tabelog熊本的Top1

 

雖然現在不是了但還是值得誇獎。

 

 

 

目前有兩間分店分別是新市街本店和南熊本店,南雄本店有停車場停車會比較方便,不過我們行程沒有打算在熊本停留,只是一個路過的概念,所以新市街本店對我們方便點,用餐時間就抓11:30開店就到,旁邊的收費停車場居然也剛好有一格空位,太幸運了~目標一小時內用餐完畢。

 

不過如果遇到勝烈亭大排長龍的情況停車費就會比較燒一點。

 

 

 

候位的話都是用機器,日語不好的也不用雞同鴨講我好愛這個。

 

 

我們來的時候直接有位置,需要候位的情況下店家也準備了舒服的候位區。

 

 

座位區的話,單人可能會安排在這種圓形座位。

 

 

也有這種半包廂的座位,我們才兩個人給了這個六人小包實在受寵若驚。

 

 

 

調料區

 

桌上有各式調料,豬排醬分成洋風和和風,洋風帶點酸甜,和風則是鹹甜,我個人偏愛和風醬汁多點,店員送餐時也會推薦哪個品項要沾什麼吃。

 

 

吃豬排最療癒的事就是磨芝麻了,可以自己調整芝麻的粗細,我自己不會磨到太細,喜歡咀嚼芝麻的時候慢慢散出的香氣。

 

 

豬排醬的湯匙是小勺子,超級可愛。

 

 

附上的漬菜,吃的過程可以搭配著吃很解膩的,旁邊白白的是蘿蔔泥,一開始我以為上面放的是柚子醬,仔細看才發現是金針菇。

 

 

 

什麼是六白黑豚/六白黑豬?

 

吃之前先簡單了解一下以表感謝豬豬的養育之恩,六白黑豬在網路上比較難搜尋到資料,可以用盤克夏豬去搜尋,盤克夏豬是相當稀有的品種,全身為黑色,有有6個白色部位(四只蹄、面部和尾尖)所以被稱作六白豬,據聞起源於英格蘭中南部,肉質好但繁衍能力不高,可能也因此在糧食市場上並沒有太受重視。

 

 

 

厚揚げ 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  2,700 円+税

 

六白黑豚有兩個部位,分別是ロースかつ(里肌肉)和ひれかつ(腰內肉),里肌比較有口感與韌性,油花也比較豐富,腰內肉則是比較軟但比較瘦,在這我可是天人交戰,因為我喜歡比較軟又比較多油花的XD

 

 

側面看豬排是認真厚,上端的地方有明顯的油花,咬的時候油花慢慢融化在嘴裡真的好香啊~

 

 

 

海老とひれかつ膳 1,780 円+税

 

因為爬文時看到有人說勝烈亭的本體應該是蝦(!?)剛好我個人的海鮮的愛好是遠大於肉的,於是就選了這個組合,是魚肉和海老的組合。

 

 

這個魚肉我覺得好柴啊~和我喜歡的軟嫩口感不同,原以為會是像澳洲炸魚薯條那樣的。

 

 

炸蝦就真的沒話說,從炸皮到蝦都很美味,而且這搭配的還只是普通海老,另外還有特選的大海老一定更好吃嗚嗚嗚。

 

 

附餐的白飯、味噌湯和高麗菜絲都可以免費續加,白飯也很好吃但實在吃不下續不了了,味噌湯倒是喝了三碗,裡面還有喜歡的海帶。

 

 

 

加點、追加

 

後來發現菜單還有追加的部分,裡面就有特選海老,再讓我選一次我會點厚揚げ 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和ひれかつ(腰內肉)各一,然後加點一隻特選海老。

 

 

帳單

 

寫文章時發現已經又漲價了,上面附註的價格都是新的。

 

偶爾在網路上會看到”不知道漲幾次了”、”漲價後就沒去過了”,其實人一直長大一直變老,以前吃過的店本來就有很大的可能會一直漲價的,對我來說現在能吃的都要趕快吃,因為以後漲價的機率太高了,迪士尼漲價速度也是驚人,但裡面的人也從來沒少過啊~

 

 

另外這邊的兒童椅是熊本熊,好像很多人覺得可愛,可是為什麼要把眼睛設計成蛇的樣子(怕)

 

 

 

 

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地  址:〒860-0832 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萩原町2−5

電  話:+81 96-334-5451

營業時間:11:30–21:00

Google 導航 :勝烈亭 新市街本店 | 勝烈亭豬排 南熊本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