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美食 | 佐賀 A5佐賀牛便當 カイロ堂 (KAIRODO) 武雄溫泉 九州鐵路便當三連霸冠軍

 

行程中會經過佐賀,就不能放過佐賀牛,本來排了季樂,但後來行程總整理的時候覺得有點爆預算,於是決定捨棄貴貴的季樂,試試九州鐵路便當三連霸的優勝冠軍カイロ堂 (KAIRODO),其實以便當的價格他也不算便宜,但若以佐賀牛來說真的是滿平價的入門款。

 

カイロ堂 (KAIRODO)在JR武雄溫泉站一樓,自駕或搭乘鐵路旅行的人抵達都算方便,車站內還有溫泉可以泡超級有趣,不過我們今晚要入住的就是溫泉旅館–蟹御殿了,吃飽就趕緊上路才能多享受一下溫泉旅館的服務。

 

 

餐廳在面對車站的右手邊,招牌做的不是很明顯,但地標定在武雄溫泉車站就很好找。

 

 

餐廳內位置不算多,我們平日中午來的其實顧客也不多。

 

 

カイロ堂 (KAIRODO)有提供多種餐點,像常見的日本料理:咖哩飯、豬排飯、唐揚炸雞……等等的,不過我想多數人來這應該就是為了佐賀牛。

 

而九州鐵路便當三連霸的得獎品項是:

 

・2014年 第10回 九州駅弁グランプリ優勝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弁当」

・2013年 第9回 九州駅弁グランプリ優勝 「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

・2012年 第8回 九州駅弁グランプリ優勝 「佐賀牛すき焼き弁当」

 

2012和2013年得獎的是同一款便當,後面好像就都沒有得獎紀錄了,但提到佐賀牛肉還是讓人垂涎三尺。

 

 

看圖片的話就是這兩種。

 

 

 

內用的話可以選擇單點或定食,定食價格會貴一點,但有搭配湯、沙拉、漬物,外帶的話就像下面這樣是鐵路便當的樣子,包裝很有質感,不過據說是冷的,但一般日本的鐵路便當本來就是吃冷的所以其實也合理,我們想吃熱的所以決定內用。

 

 

現場有食物模型可以看,但不得不說這應該是我在日本目前看過做的最不美味的食物模型了耶,除了看起來假假的,真的是一點好吃的感覺都沒有(笑)

 

 

 

日本各地都有不同特色的牛肉供應,而當中「佐賀牛」、「松阪牛」與「神戶牛」齊名,被稱為全國最高級的牛肉品牌;佐賀牛除了農家的細心飼養,還有佐賀的溫和氣候、優質的水源,還有乾淨的空氣都是牛隻肥育的重要原因,佐賀和牛肉有著細小的肌理和美麗的霜降,佐賀牛的這種霜降被稱之為”艷麗的肉片”。

 

店內使用A5佐賀牛製作的餐點有以下三款:

 

  • 佐賀牛すき焼き
  •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
  • 佐賀牛ステーキ&焼肉

 

都有提供外帶便當、定食和單點的選擇(單點和便當的價格相同,定食+300),單點就是只有便當沒有附餐(湯、沙拉、漬物)。

 

 

 

雖然肉舖得很滿,但其實整體份量比想像中小一點(便當盒很小的意思)。

左邊是佐賀牛ステーキ&焼肉、右邊是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

 

 

佐賀牛ステーキ&焼肉  定食 ¥2600

 

這款其實是沒有得獎的,但因為他是最貴的就點他了哈哈,旁邊做成了壽喜燒的風味的牛肉薄片感覺就是連拿兩屆獎項的佐賀牛すき焼き,所以其實點其他兩款也能吃到最有名的品項。

 

這款的牛肉是比較偏牛小排,厚度比較厚一點,咬勁跟口感都很好。

 

 

油花真的很細緻,烤過後更加入口即化,咀嚼的過程香氣也不斷出來。

 

 

 

佐賀牛 極上カルビ焼肉  單點 ¥1800

 

カルビ在日文燒肉基本上是最安全最美味的一個詞,我剛開始到日本旅遊基本只認這個單字,在台灣來說大概就是無骨牛小排、或五花肉這樣油脂均勻的肉。

 

在這邊的調味用了比較重口味的醬汁,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少醬的,畢竟對我來說炙烤過的牛肉油花也是很重要的醬汁之一,這裡的醬料稀釋掉了油脂但也讓它因此變得更下飯,燒肉和白飯這麼罪惡的組合真的也是讓人難以抗拒。

 

 

日本米不用多做解釋就是好吃的,一頓便當兩個人也吃了1330台幣,其實真不算便宜,但體驗是好的,而且再想想佐賀牛在餐廳裡的價格,真的是超級入門的選項了,迷人的食物怕的都不是沒吃過,而是吃過後就回不了頭啊~~

 

 

 

 

カイロ堂 KAIRODO 

地  址:〒843-0024 佐賀県武雄市武雄町富岡8249−4

電  話:+81 954-22-2767

營業時間:08:00-18:00

Google 導航 :カイロ堂 KAIRODO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