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度日記APP】溫柔的插畫風手帳日記,內建多款療癒貼圖,加一點美好,點綴日常

 

分享一個我最近用來寫日記的日記APP-溫度日記,除了手機版外也有網頁版,所以喜歡用電腦寫日記的也可以直接當日記網站使用~支援跨平台且手機電腦兩邊是可以同步的,除了文字外還提供多種貼圖,可以錯落的插入在日記間,是一本可愛、療癒又兼具私密性(可以鎖密碼)的手帳本。

 

我記得我擁有第一個部落格是在國小的時候,網路上開始流行圖文日記、線上日記,我就是從那時開始在網路上留下文字的,後來我發現我愛寫的一些無病呻吟的文字,其實並沒有那麼想被身邊的人發現,你們知道的,每個女生的青春,都從擁有自己的秘密開始。

 

 

如果要找日記、手帳類的APP我都會先確認以下,不然寫了一陣子又要搬很麻煩~

 

  • APP的風格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 有沒有雲端儲存的功能
  • 能不能備份

 

而溫度日記我最喜歡的主要是下面三個

  • APP本身的風格非常療癒
  • 可以插入喜歡的照片或影片
  • 電腦和手機版可以同步

 

溫度日記

 

今天推薦的溫度日記是一個功能比較多的少女系日記軟體,介面看起來就像一本故事書,除了基本功能,可以自訂日記標題及日期,還有加入相片 / 影片、主題貼圖、個人歌單、密碼鎖、生理期紀錄等等,而且沒有廣告只有滿滿的少女心,看了就有好心情。

 

 

下載連結

 

Android、iOS  都支援,還有網頁版跟桌面應用程式( Windows / Mac ) ,像我是平常在外面用手機,但回家就用電腦的人來說很方便~~

 

 

文字紀錄

 

溫度日記是有點日記式的手札,以前寫小本本的時候都會買很多貼紙來搭配,APP本身有提供超多組插畫貼紙可以直接插在文中,另外還可以崁入Youtube的影片和插入自己喜歡的照片。

 

標題預設都是當天的日期,當日記用的人就不用特別更改,若是想換成自己想要的標題也都是可以的!另外如果想要補記,日期也可以更改,那日記在目錄中就能依照自己想要的順序排列。

 

 

日記目錄

 

我目前是拿來收藏喜歡的些詞句,畢竟如果一直在IG Po這個朋友都會覺得你很有事(笑),但有些喜歡的句子沒有收藏起來很快就會忘記了,搭車或休息的時候我也很喜歡翻翻這些句子。

 

 

 

嵌入影片/照片

 

對於喜歡咀嚼文字的人來說,遇到了喜歡的歌詞總會忍不住重複撥放,這個功能可以直接複製Youtube的網址然後把影片崁入,而且APP內是可以直接撥放的哦!!我會把喜歡的歌詞節錄後就這樣保存。

 

也喜歡用自己拍的照片去配喜歡的句子,照片是在台南的觀夕平台拍的,大學四年的時間,我在這裡看過情竇初開的學生聯誼、看過熱戀的情侶,也看過拿著啤酒獨自看海哭泣的人,對我來說這是乘載了很多人的情感,相遇、分離、相遇、分離…….。

 

 

 

 

主題貼紙庫

 

剛剛有提到有提供插畫貼紙,和照片、影片只能放在最頂層不同,貼紙可以不限張數的穿插在內文,而且選擇超級多,有七八十種主題,從旅遊、美食,到一般的生活都有,現在的我其實更喜歡單純的文字搭配,不過對很多女生來說這應該是會很喜歡的功能。

 

 

 

音樂盒子

 

日記下方還有一個音樂盒子的功能,可以透過Youtube網址建立歌單,可以一邊寫日記,一邊沉浸在自己喜歡的音樂裡;不用保持在音樂盒子的畫面哦~跳出在寫日記的畫面音樂還是會持續撥放的。

 

 

 

 

日記可上鎖

 

不管手機或電腦現在應該很多人都有鎖上密碼的習慣,畢竟這是時代個人隱私也是人權的一部分,因此私密手帳的安全性高低也就變得很重要~當然有些人的密碼是用來防男女朋友,但我記得我過往的密碼通常都是拿來防我媽的(誤)

 

 

交換日記

 

我從一開始在網路上留下文字,其實通常都不會去鎖,因為我也不太會在網路上透露太多個資;後來開始有網友會留言給我,因為不用見面相處、不用了解彼此喜好,對我來說也是滿自在的一種關係,而且能找到某種程度上欣賞自己文字或和自己喜歡相同文字的人。

 

所以若是你有一些什麼想要抒發,但又不想對現實中的人傾吐,也許交換日記是很棒的選擇哦!當然也可以跟朋友或戀人一起使用這個APP,交換屬於彼此的小秘密~

 

Alice說晚安

 

算是裡面一個互動的功能,裡面會有一些暖心的主題文章,其他使用者也會討論或發表自己的感言,也可以在這邊找到交換日記的筆友 :)

 

 

生理期紀錄

 

女生的身體狀況真的很會反映在生理期上,有時連續熬一兩個禮拜的夜一回神發現生理期怎麼都沒來,乖乖的早睡早起兩三天就來了,所以我都會認真的紀錄生理期,有時我們以為自己的身體還受的了,但其實他已經在偷偷在抗議了哦!!

 

 

雲端同步 / 匯出備份

 

溫度日記有支援跨平台雙邊同步的功能,也就是你在手機輸入的日記用電腦也能即時看到更新,當然用電腦寫的日記也是能直接在手機上看到。

 

另外有整本備份和單篇備份的功能,我曾經用過的一個網站在完全沒有任何公告的情況下就倒掉關站,所以我那段時間的作品整個就跟火化一樣灰飛煙滅,文字是我很重要的東西,一點一滴都是某個時期一部分的自己,所以後來我真的很重視備份的功能!!

 

 

 

每個人覺得世界迷人的地方都不盡相同,有些人是畫、有些人是音樂,而我始終如一的對文字特別著迷,喜歡細細的咀嚼句子們,也喜歡把文字們保留下來;如果你也喜歡寫手帳、正在找日記軟體,不妨試試看溫度日記,把字句在裡面排列、插入喜歡的貼圖、塞進感動了自己的音樂,像替自己釀一盅量身打造的酒,想到的時候,就能靜靜翻閱、仔細回味。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個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貼紙跟生理期紀錄看得很心動!!
    雖然現在身邊也有一個專門記錄生理期日子的app
    但是如果能有一個統一就更好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