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 | Le Bon Marche 好市集手作料理 手作歐式傳統風味料理

 

Le Bon Marche 好市集手作料理在我的口袋名單已經超久,和朋友約聚餐時也常常把它丟出來,但不知怎麼的一直不受青睞,所以也就一直沒吃到,後來在考慮今年生日要吃哪間餐廳時,就決定擇期不如撞日就把好市集給吃了吧!

 

這次的用餐經驗非常的美好,臉書訊息回覆的比較緩慢,但電話跟現場老闆娘超有溫度的聲音跟服務,讓人著實印象深刻;好市集在靠近駁二,吃飽後可以到附近逛逛很方便,開車的話靠近西子灣二號出口的地方有一個公有停車場。

 

 

好市集菜單

 

好市集對於料理的其中一個理念,就是融入在地的當季食材,所以除了菜單上的品項也會有一些季節料理,可以參考餐廳外面的小黑板,或是點餐的時候詢問服務人員。

 

 

 

主餐的部分有個今日海鮮料理,原以為周五晚間應該至少會有兩三樣的選擇,結果只有一種魚類餐點可以選擇,讓本來都決定好要點這個的我打退了堂鼓,若想吃海鮮的建議還是電話預約親自詢問是否有可以預訂的品項。

 

 

 

白酒燴淡菜 $500

 

點了這道馬祖淡菜,老闆娘說目前正是淡菜最肥美的季節,調味過程不加鹽巴也不過度調味,可以吃到鮮甜原味。

 

 

極愛海鮮的我很喜歡這道,另外有趣的是這些淡菜裡都會有海草,上桌時就有先告知說這是淡菜本身正常會有的,吃的時候自己用手拉出來就可以了;之前在澳洲時我也滿常買淡菜的,不過都是買超市冷凍的沒遇過這種,所以覺得好特別。

 

 

本來想點麵包來吃佐餐,但怕吃不完於是作罷,沒想到淡菜就有附上麵包,麵包單吃其實口感普通,但放進牛肉湯後整個好搭好好吃哦!

 

 

慢熬洋蔥牛肉湯 $220

 

這湯據說使用大量的牛肉與蔬菜熬煮了五個小時,搭配炒得金黃的洋蔥絲,從一大鍋熬成了一小鍋,雖然一人份就要$220實在不便宜,但也幸好它真的很好喝;牛肉實際上比看起來的大一倍,這碗比想像中深,雖然肉只有一塊但是大塊的呦!

 

 

手作蜜香布丁奶茶 $180

 

過了好一陣子減糖生活,手搖飲幾乎在我生活中絕跡了,但今天過生日就沒關係了吧(!?)

 

奶茶很香很濃,附了一個小杯子裝著手作布丁和少許奶茶,建議先吃過布丁後再倒入奶茶享用。

 

 

布丁很軟,感覺其實更像奶酪,我個人的建議是直接把這個奶酪吃掉,因為它跟奶茶一起喝真的超沒存在感,單獨吃的話反而更好吃。

 

 

 

洋芋海鮮煎餅 $280

 

洋芋刨成絲,沒有加其他多餘的澱粉直接下鍋煎至成型,外表超脆。上面灑了有辣度的辣粉,我吃辣所以覺得是很棒的點綴,如果不吃辣或有小朋友要吃的可能要提醒下不放或另外放。

 

 

裡面還有蝦、鮭魚和小卷,這三樣和煎餅本身完全分不出誰是主角,蝦跟鮭魚都超級好吃,煎餅本身也很好吃,說是建議2~3個人吃,但我想我自己把它吃完也是沒有問題的。

 

 

題外話,以前在澳洲時我們會去類似他們的鳳農市場買菜,因為和超市相比真的很便宜,超市買5顆馬鈴薯的錢在市場可以買5公斤,所以消耗馬鈴薯成了重要的事,初級的咖哩和馬鈴薯泥煮到爛後就會想開發新料理,當時我就在網路上找到了類似這個馬鈴薯餅的食譜,也照著做了,但做出來實在沒有很好吃。

 

沒想到多年後在好市集還了它清白,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廚藝不精。

 

 

嫩煎西班牙伊比利豬肋眼蓋(6盎司) $1100

 

菜單上伊比利豬有兩個選項,另一個比較有嚼勁,而我一向是偏愛軟嫩的口感;老闆娘說伊比利豬是放養方式養殖,多以野草、香草、橄欖維生,在橡樹產季就會進食大量的橡樹果實,也因此伊比利豬的脂肪成份多為與橄欖油類似的不飽和脂肪酸。

 

 

不愛吃菜的我一掀開上面的蔬菜真的是驚艷來形容,因為真的好香,老闆娘說為了不破壞軟嫩的口感,以焦化奶油慢淋至七分熟。入口真的是軟嫩,和油花豐富的和牛不同,和牛追求的是入口即化,但伊比利豬卻還保有咀嚼肉的快感,這個肉真的深得我心。

 

下面還有搭配烤蔬菜,但可惜這天的蔬菜都不是我愛的,男友有誇獎甜椒很好吃。

 

 

 

結束前必需來個甜點,老闆娘說今天有柳橙磅蛋糕、古典巧克力和焦糖烤布蕾搭配榛果巧克力達克瓦茲,今天生日加上價格好像其實相對親切,不如就各來一個吧~

 

柳橙磅蛋糕 $60

 

搭配一小匙的綜合莓果果醬,磅蛋糕口感扎實,加入柳橙皮增添香氣,而且處理的很好沒有苦味,吃起來清爽搭配果醬也很好吃。

 

 

70%古典巧克力蛋糕 $70

 

巧克力蛋糕一向是我的最愛,70%微苦更是喜歡到不行,中間黏稠濕潤,若不是減糖生活必需少吃甜食,它的5吋整模此刻應該已經在我的冰箱了。

 

 

焦糖烤布蕾x榛果巧克力達克瓦茲 $90

 

比起烤布蕾其實對達克瓦茲的興趣更濃(因為沒吃過),尤其又說中間夾了榛果巧克力;說是吃起來會有點像馬卡龍,但我覺得不太像,反正達克瓦茲的初體驗算是沒有很喜歡。

 

 

烤布蕾每間的軟硬度不同,好市集的是幾乎軟到是奶油狀了,調味上奶香跟蛋香都很出色,因為沒吃過這麼軟的烤布蕾所以有點迷茫,但以味道來說是好的,我還舀了一匙跟巧克力蛋糕一起吃,也是很搭很好吃~

 

 

 

結帳

 

除了餐點外還有額外的一成服務費,不過服務親切桌邊服務也好所以很能接受。

 

算是價位偏高的餐廳,不過今天的餐點真的都相當好吃,只點了一個主菜也是店家建議的,兩個人這樣吃完就是會飽但不到撐的程度。

 

 

二樓用餐區

 

週五晚上六點半來用餐,是包場的狀態,到七點半左右才來了另外兩組客人,來客量不多於是二樓就沒有開放,但結帳時老闆娘很熱情的說我們可以上去看看,感受老房子的美好。

 

上樓時覺得是很適合包場的地方,各方面看起來都很舒服,尤其是窗邊的座位大概白天來也會很美。

 

 

 

 

一樓用餐區

 

就只有三張四人桌和四張兩人桌,算算極限也就20個座位,座位間的距離很足夠,不會壅擠到能把隔壁桌客人的談話聽得一清二楚,所以作為慶祝節日的餐廳我覺得很棒,而且我們兩個人用餐也給了四人大桌,

 

 

旁邊有些商品展售區域,大概就是一些醬料、橄欖油、進口啤酒等等的。

 

 

店內也有紅白酒、啤酒用餐的時候可以點來喝。

 

 

雖然價位不是我可以當自家廚房的餐廳,但整間店的質感、用餐環境和餐點口味我都好喜歡,回訪意願還是很高的,只是不知道人多的時候候餐時間會不會很久就是了。

 

 

 

好市集-Le Bon Marche

地  址:804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19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18:00–22:00 (星期二店休)

電  話:07 532 6899

FB專頁 | Google 導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