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冰淇淋 | RYNO Gelato 里諾工房義式冰淇淋 使用當季水果 低脂平價的美味冰淇淋

 

除了火鍋外,冰淇淋也是我一年四季都在吃的東西,這RYNO Gelato 里諾工房義式冰淇淋專門店是我在PTT上看到網友推薦的,下面這篇文章裡很多鄉民推薦,但其實推文裡也有我覺得不怎麼樣的店,雖然對於里諾我給好評,還是提醒大家美食真的是很主觀的事情。

 

 

里諾的冰淇淋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水果類可以吃到水果的纖維、還有一些加了各種酒類下去調製的大人味,缺點就是口味會隨著季節更換,無法一年四季都吃到迷人的草莓,今天吃到了很棒的口味也可能明天就沒有了;化學革命曾讓我們的生活可以不被季節限制,但隨著年歲漸長,才明白生活中充滿時節帶來的感動,是多幸福的事。

 

 

里諾 冰淇淋口味

 

出門吃冰前可以先看看里諾的粉絲專頁,文章都會更新即時的冰淇淋口味,每天大概都會有10種左右的口味。

 

 

店面小小的,店裡非常可愛,但室內只有一個小桌和幾個單人椅,夏天的話並不是適合優閒午茶的環境,但冰品真的能讓人排除這些缺點。

 

 

使用鮮果製作的冰淇淋在製作保存各方面都比一般的冰淇淋更艱難,但里諾的價格卻讓人覺得相對親切,改成甜筒裝也只要+5元。

 

 

由左而右:大(3種口味)、中(2種口味)、小(1種口味)

 

 

 

老闆娘說買3球的可以選4種口味試吃。

 

關於試吃我和男友是完全不同的兩種人類,男友選的都是他打算要吃的,試吃看看是不是他想像中的味道,而我喜歡的東西通常就是那樣,所以我選的試吃都是我沒有打算要點的口味,當然在很少數的情況下,也會遇到試吃後讓我改觀轉而改選其他口味的時候。

 

 

西瓜歐蕾、檸檬水梨、OREO巧克力

 

這三個口味都很好吃,檸檬水梨很特別,這也是這樣的冰淇淋小店才能看到的特別口味,酸度適中的很好入口,檸檬味道稍微突出但也沒有搶盡風采。

 

幾年前吃過那間霜淇淋(已歇業)的西瓜口味,那時對西瓜這個口味就大為震撼,可惜那間收了後就找不到相同的味道了,里諾的加了牛奶做成西瓜歐蕾,和那間單純的西瓜味有點落差,相較之下我其實還是更喜歡那間的,但就像西瓜汁和西瓜牛奶各有所好,里諾的也很好吃,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反正那間收店了也吃不到了(聳肩)。

 

在沒有苦味、濃度深刻的選擇下,我還是無論如何都會選個巧克力口味的來吃,這是我對巧克力最基本的喜愛;OREO巧克力是相當老少皆宜的口味,吃不到花俏的餅乾口感總覺得有點單調,而且其實若不說,我也不會覺得「這就是OREO!!」,但不可否認它跟這餅乾真的好搭啊~~希望點這個口味的人都能選擇甜筒,才不會錯失為它加分的機會。

 

 

牛奶鳳梨、巴塞隆納

 

牛奶鳳梨不是牛奶+鳳梨,而是大家在市場上看到白白一顆品種叫做牛奶鳳梨的牛奶鳳梨;仔細看的話還能看到上面有鳳梨的纖維,喜歡鳳梨的應該會喜歡,我自己是覺得如果酸度再高一點會更迷人(但有些人可能就不喜歡了)。

 

下面的巴塞隆納是火龍果與芭樂,芭樂也是我的愛,既然攪和在了一起我也就只能概括承受了,希望有機會能遇見單飛的芭樂;芭樂的味道明顯一點,火龍果本身就沒什麼味道,但在外觀的華麗度上給予不少的貢獻。

 

這兩款搭配餅乾都覺得有點各自為政,覺得用杯裝比甜筒更適合。

 

 

 

在店裡吃時會發現不少客人都是來外帶家庭號的。

 

 

店裡特別的還有使用各種酒類調配成的口味,可惜我今生大概與酒無緣,始終無法體會它的美好。

 

 

蒐集口味的路途漫長,就讓這篇文章慢慢地陪伴我。

 

 

RYNO Gelato 里諾工房義式冰淇淋專門店

地  址:813高雄市左營區重忠路137號

營業時間:  12:00–21:00 (星期三店休)

電  話:07 347 2688

FB專頁 | Google 導航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