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家電 | 名象 紫外線烘碗機 寶寶紫外線消毒鍋 超大容量 (TT-989)

 

今天想分享一台高CP值的名象紫外線烘碗機TT-989,功能很簡單就是烘乾紫外線消毒,和母嬰店裡賣的紫外線消毒箱相比,容量更大而且使用日本製三共紫外線燈管、304不鏽鋼機身和品質保證的台灣製,但價格真的超甜!

 

當初在挑寶寶消毒鍋的時候,我果斷的買了nac nac t1,就是看上它雙層然後大容量,寶寶還在新生兒時期時,我們也是戰戰兢兢都只敢用專用的消毒鍋消毒,後來開始吃副食品後,寶寶的餐具我們都是洗完放烘碗機、再來慢慢的奶嘴、奶瓶也都會直接放烘碗機了。

 

我家原本的烘碗機也是標榜可以烘奶瓶的,於是原本的烘碗機就呈現越來越爆炸的狀態:

 

▴ 一般人家的碗籃非網美家的 ▴

 

於是就想不如換個大一點的烘碗機,名象的還有紫外線消毒的功能,我心想這不就是當初挑消毒鍋時有蒸氣消毒和紫外線消毒的那個紫外線消毒嗎?

 

三層紫外線烘碗機 TT-989

 

大家都說家電買大不買小,70公升和80公升只差$500、80公升和105公升也只差$500,我入手的是名象80公升的TT-989,收到時真的嚇到超大一台,感覺寶寶放進去都綽綽有餘(放進去要幹嘛?

 

 

 

使用日本製紫外線燈管、而烘碗機本身是台灣製造。

 

 

從單層烘碗機換到三層的真的有感升級,東西放進去完全不擁擠。

 

 

最下層有碗盤架,需要直立的東西像盤子和寶寶的副食品分裝盒直立起就很好用又省空間,餐具架是本身附贈的哦!也是304不鏽鋼材質。

 

 

碗盤架我覺得要放碗的話有點難疊,畢竟碗有高度,我家的碗又不是同系列的,完全是各種尺寸、各種規格都有,所以碗我喜歡放在上面兩層,一般飯碗一層可以放到9個,大一點的碗公放個6個也不是問題。

 

 

最棒的就是連小鍋子都可以放進去烘乾,不然以往這種我們洗完只能掛起來自然晾乾。

 

 

上下兩層有做微調設計,只差一點點的時候可以調整,或是如果有高一點的餐具也能直接把層架移除。

 

 

內層全不鏽鋼材質,是使用具良好抗腐蝕性、可以用在食品醫療行業的304不鏽鋼,機身有防蟑矽膠條設計,也不用擔心蟑螂會跑進去。

 

 

操作說明

 

簡單型的烘碗機通常只要轉轉盤,這台的按鈕多了一點,不過操作起來非常簡單,按一下烘乾/殺菌就會啟動對應功能,每按一下就+15分鐘,單次最多60分鐘,都會有燈號顯示可以看;全自動的話就是各30分鐘。

 

烘乾和紫外線功能還可以分開使用,可以先把所有餐具都烘乾後,拿出不適合紫外線消毒的塑膠、橡膠類(會加速老化)後把剩下的餐具繼續紫外線殺菌。

 

 

像這樣按一下就是15分鐘,紫外線消毒時會像這樣有藍光亮起,想要提早結束行程只要按下「關」即可,直接打開門的話是暫停,重新把門關上就會繼續行程。

 

▴ 按一下烘乾就是15分鐘、再多按一下就是30分鐘 ▴

 

 

當初我也考慮了一陣子到底是要蒸氣消毒鍋好、還是紫外線消毒鍋好,最後選擇了比較不挑材質的蒸氣式消毒鍋,不過始終放不下紫外線式的,果然寶寶大一點後布書、各類安撫玩偶那些,沒辦法每天拿去洗,但能丟進紫外線消毒就超級方便。

 

繪本、黑白卡寶寶都會放進嘴巴咬,我也會放進去用紫外線功能消毒。

 

 

丸娜大部分的時間是全親餵,所以我目前用奶瓶的機率其實不多,偶爾要為了1支奶瓶開消毒鍋也實在懶懶的,所以能把奶瓶一起放進去真是太好了~剛出月中時因為丸娜溢吐奶嚴重我只能少量多餐的餵她,偽單親一打一只有晚上寶寶睡了可以洗奶瓶,所以我買了超多奶瓶~那時還有在擠奶,所以還要洗擠奶配件,連號稱容量最大的nac nac T1有時都裝不下,那時如果有這台就完全不用擔心了吧嗚嗚嗚

 

本來想試一下可以放多少奶瓶,但放個4支我就懶了,真的可以放超多的就是。

 

 

這台TT-989除了體積大了點外,實用度真的滿分,家裡空間不夠的可以往下買小台一點的,最重要的就是CP值真的好高,容量比一般消毒鍋大好幾倍,但價錢卻差不多,寶寶不用了之後也還能當紫外線消毒箱或烘碗機。

 

紫外線燈可以使用8000小時左右,一天用30分鐘可以用超久,不小心壞掉更換方式也很簡單自己手動更換就好了。

 

 

MIN SHIANG 名象

臉書粉專:名象電器

80公升三層紫外線殺菌烘碗機(TT-989)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