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 | 榕樹下米苔目 50年在地老店認真好吃 !

 

離開台東前在猶豫著要吃點什麼,打開GoogleMap看了看附近評價最高的就是榕樹下米苔目,我從大學時第一次來台東就吃過另一間名店老東台,老實說我真的不是喜歡米苔目的人,我家鳳山這邊也是有間有名的米苔目老店,我也覺得還好,加上我老公是個討厭滿滿澱粉感的人,實在不知道那天我們會什麼會進去榕樹下。

 

店的外觀重新整修過,從招牌到內裝都已經是觀光客喜歡的文青模樣。

 

 

榕樹下米苔目 菜單

 

米苔目就是乾的、湯的、大碗、小碗這樣,看要不要加滷蛋或魚丸。

我跟老公吃飯都愛配飲料,這邊的飲料價格範圍有夠廣,非常喜歡。

 

榕樹下米苔目 內用/外帶

 

店內分工明細,連內用和外帶都分開作業,前面的廚房忙的不可開交。

 

 

這邊的小菜不管內用外帶都要自己端,招牌似乎是鬼頭刀魚,之前在別的地方吃過幾次,不是很喜歡這種魚的口感就沒點囉~

 

 

米苔目(乾/湯,都小碗) $45

 

上頭都撒了滿滿的柴魚片,一般都是用柴魚控湯頭,這麼粗獷的直接灑在上面的真少見,一碗加了滷蛋、一碗加了魚丸,滷蛋比較普通但我還是比較愛滷蛋~~

雖然是小碗但份量滿多的,普通食量都點小碗就很夠了,比較會吃的再點大碗的!!

 

 

兩碗送上來時看到湯的湯頭時,我心想是湯麵贏了吧?沒想到不只人不可貌相,米苔目也是的。

 

 

看起來白白的沒什麼味道(這也是我不愛吃米苔目的原因),但肉燥和柴魚的香氣很夠,榕樹下的米苔目做的短短的,我覺得用湯匙吃會比用筷子吃方便許多,也因為短短的幾乎每口都能配到肉燥或柴魚。

 

 

湯的湯頭很濃,和乾米苔目一樣有靈魂肉燥和柴魚片,嗜辣的我居然忍不住多喝了好幾口原味的湯才加辣椒。

 

 

辣椒是自製的非常辣,說麵店的靈魂就是辣椒跟肉燥,榕樹下兩者都做到了,乾米苔目加辣也很好吃哦!

 

 

店裡是自己找座位的方式,所以就會有人在旁邊站著看你吃等座位,老實說這樣我都覺得壓力超大的,我們吃完已經1點多,應該過了用餐時段但人潮還是不少,之後如果再來台東我還是會想再來吃,不過會挑更離峰的時間,早上剛開門或下午休息前之類的。

 

送餐的店員們也是忙的亂七八糟,但看到我們在找位置還是有幫忙找,跟我們說後面還有呀、往後走人比較少~

 

 

店內也有一些可以當作伴手禮的東西,剛剛出現在麵裡的靈魂柴魚也有!

 

 

在觀光客的愛店兩個人花了$110就吃得飽嘟嘟,也算是平凡的幸福。

 

 

榕樹下米苔目

地  址:950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營業時間:10:30~14:30、17:00~19:30(週三店休)

電  話:0963-148-519

Google 導航:榕樹下米苔目

臉書粉專:榕樹下米苔目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