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神社 | 熊本大地震後的阿蘇神社 阿蘇神社案內所、停車場

 

若要我說日本自助遊的新手排行程時要注意什麼事,我想就是神社、寺廟的安排數量,雖然我不否認日本神社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但當行程塞了四五間甚至更多後,難免會覺得自己怎麼都在看神社,所以除非是真的對這個很有興趣的人,或是神社本身有獨特的造景或花季,不然在取捨間我會篩到剩下一兩間神社就好。

 

熊本的觀光可以說被2016年的熊本大地震震的支離破碎,阿蘇神社也在那次地震承受了不小的損害,我們來的時候整條神社前商店街空蕩蕩的,沒有遊客,甚至店家有營業的也不多,但在神社周邊有很多櫻花樹,這也是這次有把它排進行程的原因之一。

 

 

阿蘇神社周邊有很多的櫻花樹,我們來的時候大概只開了五六成,盛開時應該很美。

 

熊本的阿蘇神社是全日本450座阿蘇神社的總本社,其樓門為日本三大樓門之一,創建於孝靈天皇9年,查了一下資料孝靈天皇是第七任天皇(現任德仁是126任),在位期間是西元前290~215年,也就是至今已經兩千多年的歷史。

 

跟著參拜路線進去看還有什麼部分能夠參觀,但因為地震對建物的傷害太大了,其他的也許也有安全疑慮所以都沒有開放,這天現場有弔念儀式之類的活動,平常的話應該更沒有人。

 

 

 

 

阿蘇神社的損害程度

 

現場只能透過照片看到神社的損害程度,受創最嚴重的為樓門、拜殿、三神殿,可以看到真的是非常嚴重。

 

 

施工的緣故所以大部分的地方都被封起。

 

 

阿蘇神社的原貌也只能從照片窺探。

 

 

 

阿蘇神社御守

 

於是又把目光移轉到御守,阿蘇的特色御守不少,但我最想要的是下面這個吉籤扇,幾年前在淺草神社抽過一支很棒的籤後工作運真的變好好,我也就一直不敢再抽新籤,但這扇子造型實在太可愛了。

 

 

阿蘇神社 第七番

 

一打開是大吉鬆了一口氣,不過籤詩都是日文,也不像淺草那樣生意大到網路上就能找到翻譯,所以我是請Shuffly旅遊秘書幫忙翻譯的,如果剛好跟我抽到同一支就可以參考哈哈。

 

願望:實現不是奢望
升學就業:篩選出一種方法,相信並且執行的話路就會為你敞開
戀愛:抱持誠意與對方相處的話就會有所成就
姻緣:會有意想不到的邂逅
健康:遵從醫囑即可康復
家庭:只要能避免賭博的話就能享有安穩的生活
行動:朝著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勇敢挑戰吧
財運:花錢說不定反而能更提升財運

 

 

其他還有這些,不過我最喜歡的就還是吉扇籤。

 

 

裡面是小小的物件,做成黃金色的,我抽到右下那個小槌,是我最喜歡的金運~但這個的話不推薦,我覺得質感沒有很好。

 

 

 

生肖御守滿可愛的,我屬馬的還做成奔跑的樣子。

 

 

招財貓的熊手,可以買來當伴手禮~熊手本身是竹耙子,後來會在上面裝飾許多吉祥物,意味著可以扒進很多錢財,這個還附了底下的立架,覺得很棒。

 

 

還有這個安產御守,之前去過特別針對求子或是安產的神社,御守的價位都比較高,這邊的只要500滿便宜的,而且樣式也很棒。

 

 

結緣御守,紅線的那個地方剛好反光了要仔細看一下。

 

其他沒有買的就沒有拍了~選擇滿多的,拍之前可以問一下巫女哦,我問時她說ok~

 

 

 

 

 

 

商店街空蕩蕩的。

 

 

不知道實際盛開時是不是像照片中這麼美,希望阿蘇的觀光能早日恢復,不然店家都不開門真的好寂寞啊……我們前一天到的時候還以為因為沒生意店家提早打烊,隔天還硬等到營業時間才發現大家是真的都不開,但少數有開的真的都很好吃!!

 

 

附近有兩三個停車場,都是免費的很好停車。

 

 

 

阿蘇神社案內所

 

相關的旅遊資訊可以來這邊詢問,我因為買不到阿蘇牛奶來問了哈哈哈,裡面都是爺爺奶奶但超級、超級親切,我說要買牛奶,他們推薦我去旁邊的みやはら超市,但我昨天去過了沒有賣阿蘇牛奶,我說那邊沒有阿蘇牛奶,後來整間案內所的人都跑來聽我到底在說啥毀,幸好後來有人聽懂了,跟我說要到阿蘇車站那邊(是個好地方,我還寫了文章:阿蘇車站 | 熊本阿蘇 道の駅阿蘇 超濃阿蘇牛奶、阿蘇布丁、熊本農產販售)。

 

離開後先生跟我說以後照片準備好直接給人家看照片,不要這樣為難老人家。

 

 

跟我說要去阿蘇車站時拿了地圖跟我們講解,還順便推薦了其他東西,明明我們那麼難溝通還是親切到不行。

 

 

裡面也有一些關於熊本大地震後阿蘇神社損壞的照片、資料,這邊照片是彩色的,想了解更多的話也可以到這邊。

 

 

 

 

熊本 阿蘇神社

地  址:〒869-2612 熊本県阿蘇市一の宮町宮地3083-1

電  話:+81967220064

營業時間:星期六、09:00–17:00

Google 導航 :阿蘇神社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