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美食|Chowking超群 中式平價快餐 中式速食店 菲律賓第二大連鎖速食

 

Chowking 超群是菲律賓第二大的連鎖速食店,第一名是Jollibee快樂蜂,而我唸的EG語言學校旁邊剛好兩間都有,雖然看上去並不像很美味的樣子,不過有老師說他們的燒賣超級好吃,還問我台灣的中菜是不是更好吃,所以我還是決定來吃吃看了。

 

Chowking其實就是像麥當勞這樣的速食店,只是菜單餐點上是中式料理,菲律賓中餐館其實不多,如果要在菲律賓久待的,想念中式料理時也許可以考慮,畢竟市佔率超高的關係,幾乎每個Mall都能看到超群。

 

 

Chowking 超群 菜單

 

餐點就是炒飯、餛飩、炒麵……這類的中式餐點,初次來建議可以點LAURIAT這個系列的,有點類似我們早午餐餐廳的拼盤,一盤裡面可以吃到多種不同的料理;之後就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選其他組合。

 

 

LAURIAT 組合

 

固定菜色就是炒飯、炒麵、蝦餅和芋頭球,搭配不同的主菜炸雞、糖醋肉、糖醋魚、春捲或黑胡椒豬肉。

 

 

我是選了糖醋肉的組合,套餐沒飲料,於是另外加點了一杯ICED TEA。

 

 

 

菲律賓速食店的餐具都是要自己拿的,通常會跟醬料放在一個檯子上,我吃過的都很乾淨,不會油油黏黏的。

 

 

ICED TEA 22披索

 

中杯合台幣大概12、13元,菲律賓物價真的值得讚嘆。

餐點要稍等所以就給我等候牌,做好了後店員會直接幫忙送上桌。

 

 

 

LAURIAT Sweet&Sour Pork 170披索

 

合台幣大概100元上下,其實我覺得這樣不算便宜耶,尤其看起來實在沒有很美味。

 

 

 

整盤最成功的就這個糖醋肉,肉不老不柴,醬汁酸甜適中,超級下飯,可惜就是菲律賓的飯真的不好吃,口感很硬而且一咬就碎,真是可惜這糖醋肉了。

 

 

超群掛在店外的炒飯廣告看起來真的很好吃,這個是升級版的豬肉炒飯,LAURIAT套餐配的是蛋炒飯。

 

 

可惜本人長的就很讓人失望,像我前面說的,口感很硬,一咬就碎了,和台灣咬起來有Q度有彈性的口感完全不同,搭配醬汁的話會好一些,畢竟吃起來就沒那麼硬。

 

 

炒麵還行但也算普通,有點像夜市會賣關東煮、炒麵、炒米粉那種攤子的感覺,另外在蔬菜稀少的菲律賓上面幾片高麗菜顯得特別珍貴。

 

 

 

超群很多套餐都配了蝦餅,我是不知道菲律賓人有沒有那麼愛吃蝦餅,但吃了這個蝦餅突然明白為什麼人家會說台南的蝦餅好吃,這蝦餅沒什麼味道,很無聊的一個陪襯;芝麻芋頭丸一咬開就好臭哦~雖然我本身就沒有很愛芋頭,但它人工的味道實在太不專業了,生在長化學食品工業發達的台灣,這種等級的化工食品我不能接受。

 

 

順帶一提我有老師很推薦下面圖中的甜點叫Halo-Halo,算是菲律賓當地的特色冰品,我自己吃過別間的,覺得很甜哈哈~想嘗試的話超群分店多滿方便的,上面那陀紫色的冰淇淋是紫薯口味,在當地是滿熱門的口味,而且我看別桌點滿漂亮的。

另外老師也說他很愛燒賣,抉擇不到一個套餐可以吃到於是最後就放棄了。

 

 

老實說口味沒有很合我胃口,吃完一陣莫名的空虛,回宿舍又吃了一點零食;認真要說的話超群大概就是做出了中式料理的樣子,但無法顧及美味的部分,也可能是菲律賓喜歡的口感與味道和我不同。

 

 

 

 

Chowking 超群

地  址:Friendship Highway, corner, Rizal Street, Angeles, 2009 Pampanga, 菲律賓

營業時間:24小時

Google 導航 | 超群分店查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