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景點 | 由布院 金鱗湖 得早起才看的見晨霧縈繞的夢幻仙境 還有湖中鳥居別錯過!

 

金麟湖是由布院重要的行程之一,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晨霧瀰漫如夢似幻的仙境照片;金鱗湖之所以會有晨霧,是因為湖底東邊有地下水湧出、而西邊有溫泉湧出,湧出的溫泉水溫不高大約30度,但因為溫泉水和地下水的溫差,使得湖面容易產生霧氣,飄著霧氣的湖面加上水上鳥居,畫面真的非常美。

 

不過,太陽出來了之後湖面的水溫上升後,晨霧就會消散,所以想看晨霧美景勢必得早起,建議的觀賞時間是每年的九月到隔年三月之間,我是一月去的,排行程的時候超開心去的時候剛好適合看,但人算不如天算,溫泉旅館的棉被打亂了我的計畫,我只看了沒有晨霧的金鱗湖……。

 

 

觀賞金鱗湖晨霧的事前準備

 

確認觀賞當天的日出時間

 

Google大神之名真的當之無愧,只要輸入「金鱗湖 日出時間」就能有答案。

至於日出後多久還能看到晨霧,我估計大概是日出後1小時是最適合的,越早應該霧會越濃,隨著時間慢慢消散。

 

 

雖然由布院的住宿價格不便宜,但想看晨霧的話在這邊住一晚是必需的(早起也是哈哈哈),我們是住在由布院裡的仲屋溫泉旅館,雖然不在主街上但旅館往外走不到1分鐘就到主街,很方便,走到金鱗湖也大概5~10分鐘左右,因為觀賞晨霧的時間很早,建議是住在步行就可以到的地方。

 

 

 

 

跟著GoogleMap來到金鱗湖,七點多接近八點出門,早上的由布院和昨天下午來時人聲鼎沸的樣子完全不一樣,這時間的由布院還沒有醒過來。

 

抵達時湖面的霧氣已經消散一空,果然沒有霧氣的金鱗湖,就像卸下了羽衣的天女,很難不覺得它普通。

 

 

湖水粼粼的樣子還是很美,大概是先看過了網路上仙境般的美照才覺得有些失落。

 

 

這是金鱗湖所在的大分縣觀光情報官方網站提供的照片,起霧時真的很濃~

 

( 圖片轉載自 大分縣觀光情報官方網站 )

 

 

天祖神社 湖中鳥居

 

沒看到晨霧我也就只好轉戰我的另一個目標,金鱗湖畔旁有個天祖神社,而神社在湖上立了個湖中鳥居,昨天去看太良町大魚神社的海中鳥居時,遇上了不知道多久才一次的整修,今天這個湖中鳥居雖然比想像中小了不少,但也不算全無收穫。

 

 

怕大家找不到,提供Google Map資訊給大家

 

 

 

在IG搜尋時,湖中鳥居伴著晨霧時也是超級美,所以大家無論如何要早起啊(懊惱)

 

 

夏天時那些樹會長的濃密些,拍起來也是另一種美。

 

 

 

附上真人比例尺,鳥居真的沒有很大。

 

 

若跟我們一樣真的爬不起來的也建議9點前要去,因為我們大概9點左右要離開時,發現不只晨霧沒了,整個金鱗湖還會變得人山人海,最後一點點的湖邊寧靜風光會被完全破壞殆盡,當然如果只是想來到此一遊的就隨時來都沒有差別~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