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 阿婆炸麻糬 升級版白糖粿!四個口味都好好吃~

 

我本身就很愛吃麻糬,軟軟糯糯又甜滋滋,會發現這間阿婆炸麻糬是個意外,在搜尋阿婆烤玉米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困擾的就是怎麼都排不進行程裡,禮拜一、二來嘉義,阿婆星期一公休,星期二又下午一點才開,本來中午我想去東石牛港魚池吃烤蚵吃到飽然後去個故宮南院,最後我為了炸麻糬放棄了故宮南院。

 

下午2點多來,排隊的人還不多,接近3點時就瞬間變超多人,也是,我以前待過的辦公室不是3點下午茶就是3點半。

 

 

阿婆炸麻糬 菜單

 

有四個口味原味、紅豆、花生、芝麻,為了不辜負被犧牲的故宮南院,當然要四個口味各一。

 

 

第一次來要怎麼點?

 

如果不想一次點到四個,我會建議點芝麻紅豆兩個就好。

 

因為原味跟花生的差別就是花生的中間還有包花生餡、原味沒有包餡,而紅豆跟芝麻外層也都會裹上花生糖粉,所以這兩個口味在吃到內餡前,都是在吃花生口味的感覺。

 

 

不同口味會點上紅點做記號,現場人越來越多,老闆還是很堅持炸到外皮酥脆才起鍋,炸麻糬的確該堅持這件事,等哪天老闆不堅持了,這個炸麻糬就沒有靈魂了。

 

 

炸到最後會變超澎然後就可以起鍋,現場看油滿乾淨的,算是不健康中的小健康。

 

 

炸好的麻糬外層裹上花生糖粉後出貨!還沒炸的麻糬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呢。

 

 

花生 $25

 

外皮炸的跟古早味雞排沒兩樣也是厲害,仔細看它的花生糖粉是粗顆粒的糖粉,所以除了炸得酥脆的麻糬皮外,這些糖粉也會跟著一起咖滋咖滋,非常好吃。

 

 

花生的中間會有花生夾餡。

 

 

原味 $25

 

用還沒咬到餡的花生口味來假裝是原味,原味裡面沒有夾餡,所以其實跟其他口味沒吃到夾餡部分是一樣的,覺得這個口味大可略過,畢竟少了夾餡也沒有比較便宜咩。

 

 

芝麻 $25

 

吃湯圓每次都掙扎要買花生還是芝麻,廠商怎麼不願意一盒裡面5顆花生、5顆芝麻呢,對小家庭來說一盒10顆已經很夠吃了很難買到2盒餒(為什麼要離題)。

 

但這裡的芝麻口味就能讓你一次滿足兩種口味,這個口味我也覺得很好吃,雖然夾餡不算多還沒吃到夾餡時是種感覺,吃到後花生芝麻混合又是另一種感覺,值得推推。

 

 

紅豆 $25

 

紅豆餡煮的很綿,意外的也滿好吃的,紅豆跟花生也很搭,吃到這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取捨跟排名。

 

 

總之四個口味都好吃,但沒有辦法全點的話就是點芝麻跟紅豆就好,不用一次買到四個,雖然真的很好吃,我一次吃四個也不是問題。

 

勸世一下,雖然有分先生咬個幾口,但我當天就在車上吃掉三顆,當天晚上跟隔天一整天真的是脹氣又胃食道逆流整個人不舒服到爆炸,脹到睡前真的太不舒服還吐了一點,但麻糬大概已經黏在我的胃上了出來的只有晚餐(還吃得下晚餐真佩服我自己);雖然知道自己胃不好,但太好吃了才一時沒控制住。

 

還剩下一個原味的我帶回家,放進冷凍三、四天後拿出來直接丟氣炸鍋,180度炸5分鐘馬上還我漂亮麻糬,外層邊緣一樣酥酥脆脆,裡面麻糬也依然軟糯,可以多買但不要多吃,不然真的乾扣規剛欸。

 

 

阿婆炸麻糬

地  址:600嘉義市西區民生南路54號

營業時間: 13:00–18:30(星期一店休)

電  話:0989-953-329

Google 導航:阿婆炸麻糬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