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課程 | 高雄做做手藝 寶寶手指膏 視覺與觸覺的發展遊戲

 

寶寶手指膏是使用在來米粉和水去熬煮各色蔬果如紅龍果、薑黃、綠葉蔬菜、紫甘藍、胡蘿蔔……等等做成的安全、可食的膏狀顏料,除了繽紛的色彩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和沙子、草地一樣,特殊的觸感也能讓寶寶發展觸覺感官,之前看過其他媽媽分享就很想帶丸娜去玩,不過礙於工作室都是開假日課一直無法成行,後來索性揪了其他媽媽自己開了一班平日班才終於成行。

 

手指膏適合多大的寶寶?

 

官方建議是0-3歲,我自己是覺得至少要等寶寶能自己坐穩了才會比較好玩,當然更大一點會站、會走後,寶寶能發揮的也就更多,超過三歲的話是因為大寶寶們日常的刺激已經夠多,手指膏可能已經強度不夠,但我覺得就當作玩顏料也是可以的。

 

 

做做手藝工作室

 

我們是在做做手藝上的課,假日可以的媽媽們可以直接在官網報名,除了手指膏也還有其他陶土、烘焙、情緒等等適合不同月齡寶寶的課程。

 

 

如果只能上平日的就得自己開班,有加媽媽群組的話這個手指膏課程很熱門,通常很快就能揪到人!

 

工作室位置在四維二路上離文化中心很近,教室位置在三樓,一樓的入口處有標示,稍微注意一下不會難找,大樓有電梯推車也能輕鬆上樓。

 

 

教室很寬敞,而且有大片的玻璃窗採光很好,在裡面上課舒適度很高;右手邊看到的就是今天要玩的手指膏,份量很多絕對夠現場的寶寶們玩。

 

 

後方有沖洗檯,結束後可以在那邊洗寶寶。

 

 

寶寶手指膏

 

一個寶寶可以有一位家長陪玩,也就是爸爸媽媽都去的話,只能一個下場玩,另一個要在場邊(不能進入白色區域);但這樣其實比較好哦~因為一個人陪玩另一個可以在場邊拍照,雖然工作室也有專人拍照(課程結束後會上傳雲端讓大家下載),但不會一直拍自己的寶寶,想多拍一點照片的話,建議就要多一個人在旁邊拍照。

 

 

手指膏材料

 

因為是天然的蔬果材料,會有產季的問題,五種顏色的顏料會更動食材但大致就是以下這些:

 

  • 紅色–火龍果、紅鳳菜、甜菜根、桑葚
  • 橘色–胡蘿蔔
  • 黃色–薑黃
  • 綠色–青江菜、菠菜、A菜
  • 藍色–紫甘藍

 

 

建議可以提早一點點點到現場,課程正式開始前就能先放寶寶下場適應環境,也能先和其他寶寶互動,等等玩起來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手指膏課程內容

 

  • 食材解說
  • 手指膏自由發揮
  • 彩虹雨
  • 離場清洗

 

 

食材解說

 

帶寶寶們認識食材,不過我們這班都是1Y左右的寶寶,都只忙著四處亂爬或是黏在爸媽身上。

 

 

手指膏自由發揮

 

介紹完食材後就會每組寶寶發一盤顏料,看起來不多但用完後都可以回去裝~

 

 

玩手指膏可以選擇穿衣服或尿布下場,穿衣服的話是照片比較能上傳打卡或是分享給朋友,丸娜只穿尿布雖然我拍了7749張但就覺得尺度太寬只有幾張可以跟大家分享,而只穿尿布的好處就是寶寶全身都可以感受到顏料媽媽也不用洗衣服,可以直接帶要淘汰的衣服來玩完就丟。

 

這時間寶寶會自由發揮在畫布上玩顏料,也可能會吃顏料、或是和其他寶寶互動,過程很療癒,但全身手指膏的寶寶來討抱時會有點猶豫,不過能和寶寶一起互動也很開心,後來就都不管了~

 

 

彩虹雨

 

時間差不多後就會開始彩虹雨時間,老師們會把手指膏淋灑在寶寶身上,每個家長和寶寶的接受度不一樣,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玩。

 

 

家裡的大童自己跑去跟老師說要粉紅色的雨,結果老師就整盆賞給她了。

 

 

越到課程後面會有越多寶寶開始哭著討抱不玩了,很意外怕生的丸娜很喜歡手指膏,居然堅持到了最後,老師還直接拿了整盆手指膏給她玩。

 

 

結束時全身都浸滿顏料,感覺學費交的非常值得。

 

 

清洗池

 

有熱水、也有提供吹風機,但要自己帶毛巾浴巾幫寶寶擦乾呦。

 

 

課程時間一個小時,丸娜玩的滿好的,離開後推車才推沒多久她就睡著了,到被抱上汽座都沒醒來,我們打算2歲左右再帶她去玩一次,也許又有不同的發展。

 

我們是尿布下去玩,所以能跟大家分享的照片真的很少,做做手藝的網站上有更多照片可以看呦!

 

 

下面這張照片是做做手藝官網的,好可惜我們那場沒有拍到這樣可愛的寶寶合照。

 

 

 

做做手藝體驗空間

電  話:(07)724-8768

營業時間:09:00–18:00(週二公休)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二路104號 3 樓 

官網 | FB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