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 | 池上 大池豆皮店 必吃煎豆包 豆香濃郁現做現賣

 

這次來台東訂了個看的到海和日出的民宿,但我、台東和雨神似乎組成了什麼團體,沒有一次來台東沒下雨的,起了大早想看日出但看天氣就知道沒希望,跟老公說不然我們去吃早餐吧,老公把車開出了民宿問要吃什麼,我說去吃一間好吃的豆皮,然後面無表情的按好了導航,上面顯示開車要50分鐘,握著方向盤的老公看向我,而我看向遠方—那是豆皮的方向。

 

大池豆皮店在池上頗有名氣,只賣豆製品GoogleMap卻能累計6000多筆評價就知道值得冒著被雷的風險去踩踩,營業時間是早上7:00,但我們6點多就到了,是第一組顧客。

 

 

大池豆皮店 菜單

 

裡面員工已經開始製作各類產品,拿了張菜單說我們可以先點,遠道而來就各來一份吧~。

 

還有個不在菜單上的隱藏版是炒豆皮,會在煎豆包賣完後販售,也就是來吃大池最好的時間點就是煎豆包與炒豆皮的交會點,但確切時間沒有人知道,完全看店家現場情況;我們這麼早來當然是吃不到囉~

 

▴煎豆包已經從65漲到70,據說還要再漲價▴

 

工廠裡員工忙著製作豆皮、豆包,豆香味跟著熱氣不斷往外衝,也差不多是早餐時間了聞著好餓呢!

 

工廠內部看起來有些昏暗,不過看店家粉專最近似乎有重新整修,變的乾淨又明亮舒服許多。

 

 

見證了豆包的誕生,吃完後太喜歡本來想買,結果店家說最多只能常溫2小時,不然很有可能會酸掉,開回高雄要2小時內只能開飛機了吧,而且還有其他行程只好放棄,畢竟也不想硬買然後回高雄吃到烙賽。

 

 

用餐區是這樣簡單而樸實,自己拿菜單自己找位置,聽說人多時有些人就站著吃,的確吃的辛苦些也總比撲空了要好。

 

 

豆花 $30、豆漿 $20

 

豆花的豆香濃郁,配上溫厚的黑糖糖水,好吃是好吃但還配不上50分鐘的車程,而且現做現賣,只有溫熱的選擇沒有冰的呦。

 

豆漿選了無糖的想喝喝看最原味,豆香明顯而且很濃,以為會帶著豆渣之類但其實濾的很乾淨,我愛喝豆漿的人覺得很喜歡。

 

 

煎豆包 $65(已漲到$70)

 

記得吃滷味時若想花少少錢就吃飽,米血、豆皮、豆干這類的必須夾,不過大池豆皮店的豆包可一點都不親民,在這吃份豆包都趕得上一個便當了。

 

豆包上只撒了點胡椒調味,但吃起來外酥裡嫩非常好吃,網路評價很多說很油膩,我和先生吃起來倒是沒有感覺,反而被濃濃豆香整個迷住,忍不住還點了第二份。

 

 

豆包外層煎酥,裡面還嫩嫩的帶著豆汁,咬下後三種口感在嘴裡融合,真是讓人難忘;不過沾醬真的是十分失敗,死鹹又搶味,下次我都想自己帶辣椒來了。

 

 

豆包保鮮時間只有2個小時無法帶回高雄,老闆說這個豆皮可以,還自己交代了煮法;回家實際煮過後建議用炒的(老闆就是建議用炒的),煮了火鍋結果它太真材實料還融出了豆漿,整鍋直接變成豆漿鍋傻眼哈哈哈

 

 

廁所完全是公廁的等級,一般小吃店怎麼會想蓋這個廁所~~~也許店家就是貼心的人吧!

 

 

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有些貓貓遊走陪吃,有貓有豆包,已是美好早晨~

 

 

大池豆皮店

地  址:台東縣池上鄉39之2號

營業時間:07:00-中午左右賣完為止(週三店休)

電  話:0952-011-556

Google 導航:大池豆皮店

臉書粉專:大池豆皮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