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筆記6 | 建商/代銷說他們都是不二價 這個月不買下個月要漲價了?

 

講到議價問題是我和先生心裡的痛,我們兩個都是很不會殺價的人,我的殺價黑歷史常被朋友拿出來調侃,人家說很好殺的韓國地下街我殺不下來、泰國這種不殺會被當盤子的地方我也一毛都沒殺成功過,所以其實很早就放棄殺價這件事,只是買房子這麼貴的事還是會想殺看看。

 

我剛開始看房時網路都說6折開始殺,至少85折才能簽約,不然一定被當盤子,後來發現世道已經不一樣了,開口6折代銷就直接跟你說我們不二價,你繼續踩人家就準備送客了哦~~不會殺價但房子還是要買,後來明知道有議價空間但自己議不出一朵花也只能乖乖簽約,畢竟房子有喜歡,而且我們早就心裡有數自己的殺價功力,註定到哪都買得比別人貴一點。

 

建案真的不二價嗎?

 

這絕對是否定的,或多或少都有議價空間。

 

預售屋的話分兩種:賣的好的跟賣不好的。

 

賣的好的不用說,賣三成、五成、七成、九成都各漲一次價,我自己買完沒多久朋友再去看建商就說漲價了。

賣不好的勢必會降價賣,但也許這時候你又不想買了,誰知道買了之後價格會不會又往下呢?

 

當初我買的時候代銷也信誓旦旦說他們不二價,但實登出來後,晚我一個月買的頂樓景觀戶,一坪還便宜我快2萬。

 

要怎麼殺價?

 

殺價完全靠天份,我們去了三次就是殺不動,代銷說:「我們真的都是不二價,不能讓信任我們公司、比較早買的人不會覺得自己早買還買貴」。

 

真的殺不動,房子也真的覺得ok,我和先生還是摸著鼻子簽約了。

 

簽約流程是會確認好一個價錢後簽約,然後代銷還要送上去公司看公司同不同意這個價錢。

 

簽約前一刻,代銷進去辦公室又出來後,說她幫我們爭取了總價再減10萬,我回家後馬上跟朋友分享,殺價殺了三趟,最後還讓代銷於心不忍的自減10萬,能殺價殺成像我這樣的大概台灣找不出幾個人了。

 

 

早買沒有好處嗎?

 

後來看實登,比較下來同期我們也還不算最貴,而且之後建商又調了兩次價格,所以鄰居們買的比我們貴的人很多(我已經把樓層高低跟面向也都算進去考慮了)

 

只能說如果買的建案後續有漲價,就算是不會殺價的人,早買也是能買的比其他人便宜,但想買到社區最低價,還是需要一點修行。

 

另一個就是早買可以挑的格局、樓層都比較多,只是就是考驗自己的眼光,後來才會知道這個建案會是賣的好的、還是賣的不好的囉。

 

車位真的是不二價

 

車位就真的是不二價,通常B1最貴,往下一層減個10萬、15萬,車位的眉角就是選位,想想去百貨公司的時候,是不是有些位置特別讓人喜歡~~位置不卡好停車、離電梯、出入口特別近之類的,大樓裡的車位也是這樣的。

 

同層樓的車位價格都一樣,車位好壞卻差很多,通常代銷都拿兩、三格給你選,說你買的這戶就是配這邊呦(其實不好的車位都先配出去),會談判的就能盧到好車位,我們就是從爛車位盧到普通車位,希望交屋後看不會比想像更糟就好了。

 

 

 

 

買房筆記是一個連載在臉書粉專【栗卡食光】的系列

但臉書文章不好搜尋和追蹤,買房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所以選擇備份在這裡,也讓有興趣了解小資購屋的人參考

部落格版本通常會多增加一些補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